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六十八話:為人而忙的程偉天
2007/01/02 01:14:02瀏覽492|回應0|推薦0

立軍頭也不回地往公司走去,他實在沒有勇氣回頭,因為深怕一回頭便看到煎熬許久才送出的信箋被丟棄路邊,他寧可杜靖婷不在他眼前將信件撕得粉碎或是送進碎紙機,也不要親眼看到它被隨手往路旁一扔,還可憐地讓野狗撒泡尿在上面,淡黃色的信封再印上黃漬色的尿液,那真是讓人憂鬱到極點啊!

不回頭,他還可以有小小的一點期待,期待杜靖婷將信件取出,仔細閱讀;期待杜靖婷對他的真心有所回應;期待她可以給他一個微笑,而微笑的意義代表我願意。

立軍恍神地走回辦公室,魂不附體地繼續下午的工作,那付失魂落魄的神情任誰看了也會覺得奇怪,跟平常開朗的立軍是百分百的截然不同。

偉天看在眼裡也了然於心,他並不會棄兄弟於不顧,至少在他曾經多少個痛苦、傷心的時候,是立軍陪在他身邊渡過那些難熬的日子,現在兄弟需要他了,他更該義不容辭地跳出來幫他。

偉天快速地寫了一封信給總機佩君,請她這幾天想辦法打探杜靖婷的最新情況,因為從立軍失魂落魄的模樣中,肯定可以看得出來他已經出招了,只不過出的絕對不會是太好的招數,雖然不至於馬上就被打槍,不過情況可能也好不到那裡去。現在就要看女方那裡是否已經被立軍的招數給激起些許的漣漪,就怕是奧運跳水冠軍下水的完美狀態,幾乎沒有濺起任何的水花,讓眾家評審馬上起立舉牌一致給予10分的最高評價,這樣對立軍恐怕不是一個好的結果,偉天倒寧可立軍這個跳水者是個彆腳的傢伙,下水那一剎那激起滿場水花,就算被裁判給予低分評價,但是只要可以在杜靖婷這池春水蕩起壯闊的波瀾,這樣的出場也是完美的。

整個下午辦公室還是一樣的忙碌,立軍很快地收拾起自己的情緒投入工作中,絲毫沒有讓旁人注意到他的那一點點變化,唯有心細如絲的偉天已經看到他的需要並悄悄地幫他搞定一些事了。

立軍從以前就是習慣沉默地分享偉天的一切,現在他也要當立軍沉默的幫手,偉天這麼暗自期許著。

只是富有正義感的偉天壓根也沒想過,即將面臨的或許還不止這麼一件事情呢!

下班時間快到了,偉天的電腦螢幕上卻蹦出個MSN對話視窗,是周sir

「除暴安良就是我的職責的周sir說:

嗨!偉天,今天晚上有沒有空啊?

誰看到了我的心請幫我送回來(偉天.Weber)說:

sir,你要派你們家女警跟我約會嗎?那當然有空囉!

除暴安良就是我的職責的周sir說:

不要跟我耍嘴皮啦!今天晚上要請你去一趟show night問你的老相好一些

事。

誰看到了我的心請幫我送回來(偉天.Weber)說:

什麼?今天晚上,今天是淑女之夜耶!我的一干老相好都會出現,你要

我被五馬分屍啊!

除暴安良就是我的職責的周sir說:

放心啦!她們愛你都來不及了,怎麼可能把你怎麼樣呢?我是要你去幫

忙問問看有沒有看過楊新琪這個女孩子。

誰看到了我的心請幫我送回來(偉天.Weber)說:

楊新琪?這個名字聽起來好熟,她是不是敦新高中的學生?

除暴安良就是我的職責的周sir說:

你怎麼知道?這個高中女生已經失蹤好幾個星期了,可是聽說她這期間

在各大pub、夜店或是網咖有出現過,所以要你去幫忙問問看。

誰看到了我的心請幫我送回來(偉天.Weber)說:

那個好像是我室友班上的學生。好吧!就衝著我室友的面子,晚上我就

闖一次虎穴吧!

除暴安良就是我的職責的周sir說:

就怕你被女色給迷戀到忘記我交待的正事了。

誰看到了我的心請幫我送回來(偉天.Weber)說:

放心啦!我做事你大可放一百個心。」

        關掉對話視窗,偉天心中大概有個譜,今天晚上到show night去,除了要面對MandyCarolTracyAngelVivian等女孩的包圍外,他還要想辦法從中獲得一些資訊,至於最後可不可能完成任務又全身而退,看來又是一場硬仗要打了。

( 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xes&aid=627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