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六十七話:放手一搏的林立軍
2006/12/31 23:58:27瀏覽614|回應0|推薦0

小姐:

     很冒昧寫了這封信給妳,每天中午與妳巧遇共進午餐是一件快樂的事,但是我還是要向妳坦白這一切不是偶然,而是我有心製造與妳相遇的機會,請妳給我一個機會,讓妳可以認識我,一個最真實坦白的我。

     我叫林立軍,今年32歲,資訊工程碩士畢業,到這家公司服務已經有5年的時間,一直擔任資訊工程師的職務,我喜歡安定的生活,所以沒有想過要換工作。因此三年前當全家決定要移民國外時,我選擇留下來,因為我習慣了也喜歡這片土地。

目前我單身沒有女朋友,家人全在國外,所以就和從南部來台北工作的同事一起在台北租房子,就是你上次看到的那一位,程偉天。

請相信我是真心想認識妳,不止是一個每天共進午餐的朋友,如果你願意給我這個機會,更希望陪妳共進每一天迎著晨曦的早餐,以及夜幕低垂的晚餐。

請原諒我這麼冒昧講了這麼多,連你結婚沒,有沒有男朋友都沒有問,如果你願意給我機會,我會向你證明我自己的。

祝心怡                                                    林立軍」

立軍小心翼翼地將信紙摺好,放到一個淡黃色的信封,配上這張淡黃色的信紙,整個就是一種憂鬱到不行的氣息。

這股憂鬱的氣息不是來自於別人,也不是來自於杜靖婷,是來自於自己的不確定,面對杜靖婷的美好他卻沒有把握能否得其芳心,面對杜靖婷的神秘他很怕無法打入她的心房,但是卻像是著了魔似的就是無法自拔地喜歡上她,自己也說不出原因,單純是一種希望可以在她身邊讓他快樂的想法。

寫完了這封信已經夜深,喵了一眼網路上還有那些人掛在上面,果不其然一定會有偉天,這傢伙一天不上網會死掉一樣,好像他非得開著電腦、連著網路才有活著的感覺。

看了看手錶,已經1230多,該睡覺了,也顧不得偉天的掛網,立軍最後只發給他一個訊息就關機去睡覺。

「偉天,早點睡覺吧!不要總是那麼晚睡。」

隔天早上大家一如往常地上班上課去,唯有孟元持續在家休息,因為石膏還沒拆掉,所以他也只好每天無聊地在家等大家回來,但是他真的無聊嗎?倒也不會,因為老師三天兩頭就會提一堆吃的東西往這裡跑,看在大家眼裡這個豔福非福啊!

一整個早上立軍完全的心不在焉,不是一下子看看手錶的時間,不然就是打開抽屜往裡瞧,那舉止、那神情跟個初嘗愛情滋味的小男生沒兩樣,就連忙碌於工作的偉天也發現了立軍的坐立難安,但是他實在沒多餘的時間去關心他了,今天下班前要把手中這個專案完工交件。

整個辦公室鬧哄哄的,一下子是Robert和偉天討論系統的架構,一下子是Spencer教導靜心防火牆的設定,不然就是其他部門的人跑進來嚷嚷電腦中毒要處理,似乎就沒有人發現立軍的慌亂焦躁,本來就是啊!地球並不會因為你林立軍決定要去追一個女孩子而停止運轉或是加快速度,辦公室的人更不可能會憑著你的臉色就看出來你的春天是否即將到臨,地球依舊轉動、工作持續進行、立軍還是煩躁,這一切越接近中午越明顯。

快將近中午時,立軍送了一則訊息給偉天。

「今天中午你和他們去吃飯吧!我要自己去。」

偉天看著訊息,心中大概了解他的意思,那就是叫他不要去當電燈泡,這樣看來立軍似乎有所行動了,不過究竟立軍是成了戰役中的炮灰,還是能夠攻城掠池,這倒是滿叫偉天擔心的,畢竟熟男的愛情有時候也是頗不堪一擊的。

立軍第一次感覺到時間是這麼地煎熬,好不容易等到中午時間,大家都去吃飯了,他還呆望著時鐘的指針滴答地往前慢行,多麼希望時間能夠加快腳步地到來,終於熬到杜靖婷慣常去吃飯的時間,立軍抓起桌上那一封躺了好久的信封便急切地往樓下跑。

前往老山東的路上,熟悉的身影、熟悉的腳步聲都讓他有種放心的感覺,今天應該可以將寫好的信送出去吧!摸了摸放在口袋的信封,立軍一直催眠著自己,「林立軍,你可以的,加油。」

這一頓飯吃得有點食不知味,明明是寒冷的冬天,立軍的額頭上卻冒出豆大的汗珠;明明眼前是麻醬麵,立軍卻滴下一顆又一顆的汗,看在老山東夫妻眼裡覺得納悶。

「老頭兒啊?他剛剛是叫麻醬麵還是麻辣麵啊?」

「我是給他煮麻醬麵沒錯啊!」

「那他剛剛點酸辣湯嗎?」

「也不是啊!他明明點餛飩湯的呀!」

這兩夫婦是一個勁兒地猛猜,完全無法了解立軍的汗珠是從何而來。

好不容易吃完了一頓飯,立軍慌亂地跟老闆娘結了款,回頭不等杜靖婷多講一句話,就從口袋中掏出了信件,像個做錯事的小孩似地,用雙手將淡黃色的信封送到杜靖婷眼前,把杜靖婷給嚇住了。

小姐,這封信是我要給你的,請你收下。」

不等杜靖婷的回應,立軍低著頭便往店門外走去,這一切過程把靖婷給弄傻弄亂了,她完全沒料到立軍會來這一招,雖然她一直對立軍印象不錯,但是壓根沒想過會有這樣的情景出現。

呆立在當場許久,最後是被老闆娘給叫醒。

「小姐,人家送情書給你啊!難怪我剛剛跟我老頭在那裡猜,這個先生怎麼猛冒汗,原來是緊張來著。」

杜靖婷靜靜地走回公司,手心捏著剛剛的那一封信,她的心有些動搖了。

( 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xes&aid=625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