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六十六話:暗自追悔的舊戀情
2006/12/28 01:16:54瀏覽572|回應0|推薦1

剛剛從華納威秀離開,現在才晚上800多,並不是去看電影,也不是去逛街,逸芸是到那裡幫周sir釣一個網路援交男。

已經入冬的台北街頭,行人莫不想辦法把自己縮在大衣之中,雙雙對對的情侶更肆無忌憚地緊擁在一起,宛若連體嬰。

一頭飄逸的長髮,逸芸只戴一頂毛線帽為頭部保暖,那是偉天買給她的。

幾次上山後,偉天發現擎天崗的清晨溫度也頗低,就算是夏天也一樣,總是心疼著逸芸凍得紅通通的粉頰,所以他特地挑選了這頂毛線帽,親手幫她戴上,還記得那天逸芸高興地像個小孩。

離開偉天後,逸芸曾經不止一次地問自己,她真的想離開他嗎?還是只是使性子地想要偉天重視她,多少個無言的夜裡,逸芸一個人偷偷哭泣著,她真的好想好想偉天喔!

想念偉天溫柔地捧起她的長髮梳攏後將它束在頸後、想念偉天用一種專注的眼神將鏡頭對焦為她拍照片、想念偉天寬大厚實的胸膛幫她擋去刺骨寒風的吹襲,卻又疼惜地把她的手放到他溫暖的口袋中。

許許多多的回憶都是偉天,自自然然地烙印在她的心底,未曾一刻或忘,她為什麼會選擇放棄這一切呢?當時是因為賭氣還是真的為了彼此好,現在她也分辨不清楚了,因為再回頭去追究原因又有何用呢?分手是自己提出來的,探究原因只是讓自己更痛苦。回頭去找偉天?她不敢去面對偉天可能已經愛上別人的結果,所以只能選擇將自己困在回憶中。

今天晚上釣的這個傢伙是在網路上要援交的一個大學男生,這個社會真的病了,女生要當援交妹、男生也要當援交男,莫非一定要出賣肉體才能賺錢嗎?現在的道德觀和金錢觀已經不若以往,包括出社會找工作的新鮮人也多半不切實際,就拿逸芸現在工作的公司來講,找一個程式設計師來了一堆人應徵,可是沒有幾個人通過面試的,過了面試再考筆試後,通常是刷到一個也不剩。

冷不防一陣寒風襲過,讓逸芸打了個冷顫,拉緊了外套,逸芸將自己更深地埋進大衣中,雖然剛剛已經幫周sir把人抓到了,但是她仍然還不想回家,因為華納威秀是裝滿許多她和偉天回憶的地方,他們曾經大清早就到這裡來排隊買歌劇魅影的早場票,也曾經在台北市政府這裡一起跨年倒數,那時還沒有台北101,否則她一定會在閃耀的煙火下深深吻住偉天,讓他知道她要愛他每一年。

都過去了,一切都過去了,逸芸這麼想著,畢竟是她自己放掉手中的幸福。

轉身走向捷運站,逸芸走下捷運站入口準備搭車回家去。

逸芸才剛進入捷運站,旁邊有一台摩托車剛好經過入口,是偉天!他們兩人再次的錯身而過!

偉天一邊騎著摩托車,一邊用藍芽耳機跟周sir連絡:「周sir,我這個月的業績不錯喔!幫你抓了不少援交妹、網路假賣家,連午夜牛郎店都有辦法揪住來,怎樣?有沒有打算發給我業績獎金啊?」

電話那頭的周sir也頗習慣偉天的無厘頭,「有好處是一定不會少你的,不過領賞前先想辦法幫忙抓到那個賣淫集團,最近幾所高中的訓導主任都來報案說他們學校女同學失聯,這樣下去不行啦!」

偉天耍嘴皮之餘也有正經的時候,他也了解周sir很重視這個案子,由他每次上網都會丟訊息來問他最新狀況,就可以了解破案的急切性了。

「好啦!我會幫忙的。只是我覺得有點奇怪,為什麼今天晚上我釣的這個人,你要跟他約在台北101附近啊?平常我約那裡你都沒意見,今天你卻改地方了。」

「沒有特別原因,只是因為今天晚上有另外一個網路義警他是約在華納威秀,剛好時間錯開,我就想說乾脆請你改約在這附近,這樣我們的員警就可以不用兩邊跑啊!你不知道我們警方人力吃緊,才要連抓個網路壞蛋都要借重你們這些義警了。」

「好!不要再暗示我了,我會盡快回家去幫你上網找線索的,幫忙揪出你現在的心頭大患好嗎?那不說了,bye-bye。」

夜漸漸地深沉,偉天獨自一個人騎著摩托車走過東區,這個他再熟悉不過的地方,逸芸離開他之後,除了約網路上的人見面外,他並不會刻意地到這附近,怕是觸景傷情吧!

騎在筆直的大馬路上,偉天並不知道就在這底下的某一節捷運車廂中,坐著他心心念念卻遍尋不著的逸芸,但是摩托車的速度怎麼追趕得上捷運的飛速呢?怕是他的想念也傳送不到逸芸心裡。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xes&aid=619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