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六十二話:坦然面對的兩個人
2006/12/20 01:27:50瀏覽716|回應0|推薦1

應明騎著靜心的摩托車,載她回到她家,一路上兩個人聊著孟元的傷勢及其他室友的事情,似乎沒有誰想去打破這表面張力,深怕再多加一滴就會滿溢出來,只是這男未婚、女未嫁的,真不知道這兩個人在考慮什麼。

車子最後還是要到終點。

摩托車緩緩地在靜心家門口停住了,應明等靜心站定後幫她把車子在門口停好,打算一如往常地道別、然後走去搭捷運回家。

「應明,我明天請我媽媽幫忙煮鱸魚湯給孟元喝,所以我下班後會順道帶過去看他。」

靜心輕輕巧巧地跟應明講了明天她的行程,今天和偉天他們到醫院時,靜心一直安靜地站在應明的身後,什麼話也沒說過。或許是因為大家還在忙亂當中,所以沒有人注意到有這麼一個沒打過照面的女孩子存在,也是因為從來沒有人將她介紹給在場的任何一個人,所以她並不知道要用什麼樣的身份存在於剛剛那個場合,因此她選擇沉默。

只是這個傻氣的應明似乎沒有注意到靜心這小小的想法。

「嗯!謝謝你這麼照顧我們這些室友,那你今天晚上早點睡覺吧!」

靜心似乎還有話要說地站在原地,並沒有馬上轉身進入家門的打算,她輕輕拉住了應明的衣角,把他給叫住。

「應明,你一個人出門在外的要多多注意安全,不要跟孟元一樣受傷讓人擔心,知道嗎?」

「你放心,英老師又不像體育老師,我們在教室裡上課,要想受傷的機會還真是求之不得呢,可以躺在醫院裡面被那麼多人關心和照顧。」

這麼一句求之不得倒把靜心給嚇著了,連忙握起粉拳搥在應明的手臂上,杏眼圓瞪地直視著應明。

「不靈!不靈!壞的都不靈!你怎麼挑不好的話來講呢?都要你好好照顧自己了,還滿口胡言亂語的,你不知道這樣會有人擔心嗎?」

看到靜心一臉慌張微慍的表情,應明不禁噗嗤一聲笑了出來,怎麼把玩笑話當真得那麼可愛呢?

「我只是當說說笑而已,你怎麼那麼認真,況且除了我那些室友外,會關心我的只有我爸媽而已,沒有別人了。」

「怎麼沒有別人,我就是會擔心你,我就是擔心你一個人生活在外不懂得照顧自己,所以請我媽媽幫忙煮東西讓我帶去給你們吃,我就是擔心你不會照顧自己,所以下了班老往你們那裡跑,就是要看你吃飽了沒,今天過得好不好,怎麼沒有人關心你,我就是關心你啊!」

一下子給逼急了的靜心,連珠炮似地將心中的話一股腦地全給說出口,只是既然已經說出口的話後悔也沒用,等到她發現自己講了一大堆放在心裡很久卻開不了口的話,立時整個人啞住了,剎那間一張粉臉由詫白轉為羞紅。

等到她發現自己脫口而出的話,旋即轉身準備要奔入屋內,冷不防卻被應明一把拉住。

而應明也不知道那裡來的勇氣,將靜心整個人扳轉過來面對自己,一雙清澈的眼睛直直地望進靜心眼底。

「妳說,你不是喜歡偉天嗎?我一直以為妳是喜歡偉天的,那妳為什麼會說出剛剛的那些話,可以告訴我嗎?」

被緊緊箍住雙肩的靜心那裡也逃不去,只能羞羞地低下頭,用一種幾乎只有她自己可以聽到的聲音跟應明誠實一切,只是應明的一雙大手將她握得好緊,也把她的心逼跳得好快。

「我一開始確實是因為對偉天好奇而到你們那裡,但是第一次認識你就對你產生了好感,接下來每次的見面與聊天讓我對你印象就更好。是上次在擎天崗上你對我的態度讓我整顆心都向著你了,我承認我是喜歡你,只是我並不知道你對我是什麼樣的想法,所以好多話我一直都放在心裡,但是卻不能阻止我去關心你、喜歡你,甚至想看到你的衝動

靜心一番告白還沒結束,應明溫潤的雙唇已然蓋上她的,似乎再多任何一句話都是多餘的,一個動作就已經代表一切了。

冬天的深夜冷得將路人全都提早驅趕回家,但是街燈夜影下的靜心和應明的愛情才剛要開始燃燒呢!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xes&aid=6056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