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六十一話:暗潮洶湧的出軌情
2006/12/18 23:55:27瀏覽610|回應0|推薦1

才剛一下班,偉天和立軍兩個人就迫不及待地往樓下跑,跟在後面的還有靜心,看在Robert還有同事的眼裡覺得有點怪,這個靜心什麼時候跟他們兩個走得近了,跟偉天一對了嗎?不太像,那是立軍嗎?更是天大的奇蹟才會發生了。反正辦公室中是藏不住秘密的,久了自然會有一些廣播站、八卦站去挖一些內幕消息出來嚼舌根,這是亙古不變的法則,旁觀者只要站在旁邊就會有戲看。

他們三個自然不知道背後有什麼樣的猜測在審視著他們,只是一心趕往台大醫院去,畢竟關心孟元的傷勢比理會那些三姑六婆來得重要,只不過靜心跟著瞎忙什麼啊?男朋友的朋友就是我的朋友,基於這樣的立場她當然要跟著去關心囉!只是她和應明的關係似乎還欠缺臨門一腳,雖然彼此心中都有這樣的默契,但是往往某些事情講開來比曖昧不明來得讓人安心。

一進到孟元的病房已經有好多人在裡面了。

「嗨!沁如,你們來了啊!」

孟元的病床邊可熱鬧了,圍了一群他的大學同學,其中有好幾個是體育老師,雖然大家也七嘴八舌地提供他們的經驗談和秘方,好讓孟元可以早日恢復健康,把整個病房搞得像是call-in節目一樣熱鬧,一下子是南港高中的老師說、一會兒又是松山高中的老師提意見、旁邊的士林高商王老師也不落人後。

偉天將應明拉到一旁去,仔細問問孟元的情況。

「剛剛醫生已經照過X光片了,他說骨頭傷勢還好,只是韌帶有拉傷,所以暫時這幾個月都不適合做運動等激烈的動作,最好在家休息一陣子,等傷好了再回學校上課。可是這個孟元一心惦著他的籃球校外賽,直嚷著說坐輪椅也要去看他們集訓,誰講也不聽。」

「都是我害老師的,我會負責照顧到他好為止。」

就在偉天和應明討論病情時,冷不防一句話冒了出來,是一個在旁邊坐了好久,一直沉默著的女生開口說話了,只是偉天並沒有看過這個女生,更聽不出她話中所謂的害了老師要從何害起,孟元180多公分的身高豈是她這個才160公分出頭的小女人撞得倒的。

「偉天,她是我們學校的老師啦!今天把孟元撞倒的就是她班上的同學。」

偉天驚訝地看著眼前這個小女人,想也知道她不可能撞倒孟元嘛!嬌嬌小小的身驅,娟娟秀秀的臉龐。只是好笑的是她的學生撞倒孟元關她什麼事,幹嘛搶著負責到底啊!這就好像車禍發生了,車商跑出來向社會大眾道歉,他們的設計沒讓駕駛人避免掉這場車禍一樣的滑稽。

偉天定了定思緒,附耳跟立軍說了幾句話,接著便把老師找到外面詳談。

房門內,立軍請大家先讓孟元好好休息,把他們的獨門調養妙方寫下來給孟元,管他是天山雪蓮、還是龜息大法,反正只要他們用過有效的就寫下來,但是不需要急於這一時就一股腦地要孟元全消化掉,他才剛剛受傷,所以眼前最需要的就是休息。

大家聽了立軍的話覺得也對,所以便停止剛才的紛擾意見,還是讓他先好好睡一覺吧!

房門外,偉天和楊老師在病房外的走道上聊天,討論著剛剛所謂的照顧到好。

「你好,我叫程偉天,是孟元的室友。老師,我知道你想為你的學生負責任,但是球場上碰撞受傷,本來就是不可避免的事,你沒有必要急於把責任都攬在妳身上吧!況且孟元有我們幾個室友可以輪流照顧他,所以你不需要這麼自責了。」

先生,老師是因為要訓練籃球隊才受傷的,況且撞倒他的是我的學生,學生們要上課不能來照顧他,所以我自願來照顧李老師。而且你們白天不是都要上班嗎?我如果白天沒課的時候就可以來醫院幫忙了。這是我的一份心意,請不要拒絕。」

眼前這個嬌小的老師卻有強大的堅定決心,這讓偉天不知道該如何去反駁,看著她毫無遲疑的眼神,看來她是認真的。

老師,這樣吧!我和室友們討論一下,還有孟元的同學們,我們大家排出各自可以到醫院照顧他的時間,除此之外的空檔再請你幫忙好嗎?」

老師聽到這裡嫣然一笑,好像偉天的決定對她是最好的結果似的。

這個笑容看得偉天有點迷糊了。

接下來大家又各自去忙,打點孟元的住院手續、準備住院該有的清潔及換洗用具、學校的請假事宜和籃球隊的後續訓練工作,等到大家都告一段落時天色也不早了。

「今天晚上我先留在這裡照顧李老師吧!等到你們明天把排班表都排好再來跟我換班,反正我明天早上沒有排課。」

主導權似乎落入了老師的手中,偉天和大家也不置可否地離開醫院各自回家。

( 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xes&aid=603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