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六十話:多事之秋的一群人
2006/12/18 16:05:49瀏覽599|回應0|推薦0

這是個沉默的假日。

偉天一樣過著他的早上騎車、下午上網、晚上泡pub的日子;辛苦的孟元一樣得到學校督導籃球隊的集訓;立軍的生活範圍除了沙發外還多了電腦桌前,因為他答應了偉天要幫忙上網釣到那個逼良賣淫的集團。

看來這個屋簷底下最幸福的大概要屬應明了,經過星期六的事件,讓他和靜心間的感情加溫了不少,所以這幾天假日老是往外跑,或是看電影、或是逛淡水老街、或是到重慶南路逛書店,反正情侶間只要你濃我濃地膩在一起,到那裡都會是天堂。

星期一,一切又恢復了以往的步調,早上照例聽到立軍喊偉天起床的聲音,似乎這個屋子的活力又都回來了,這才是屬於他們幾個大男生應有的生活色彩。

立軍臨出門前開心地笑笑,每次只要看到偉天賴賴地窩在床上,然後像小孩子似地反駁一些不想起床的話,就讓他覺得偉天還是在的,除掉思念逸芸那一部份的偉天,他還是一個很棒的同事、室友、兄弟。

偉天進辦公室後第一件事就是打開電腦開始收電子郵件,然後開始將等一下1000開會要用的資料準備一下,順手抓起桌上被選剩的早餐,偉天邊吃邊看電子郵件,只是沒想到早餐底下壓著一張紙條,這是第一次有人會借早餐之便來跟他示愛,偉天頗為好奇地看了一下。

「偉天,我到現在還是不太了解我是不是有說錯什麼話,為什麼那一天會讓你那麼生氣,如果能夠讓我了解原因的話,相信下次我一定不會再說錯話了。不管如何還是很開心認識你和你的室友們,這份早餐是我今天早上幫你準備的,希望能夠別再生我的氣了。」

偉天怔住了,他完全沒想到自己那天過度反應的情緒竟然會傷到靜心,一個無辜的旁人,她什麼都不知道卻要被自己這樣的對待,想想自己從逸芸離開後,已經不知道傷了多少人,撇開眼前的靜心無辜受害不講,立軍便是一個從頭到尾都默默承受的人,其實他沒有必要接受這一切的。

將紙條收在抽屜中,偉天把含在口中的早餐食不知味的吞下,這是一份靜心要他別生氣而做的早餐,那他要怎麼去跟靜心說抱歉呢!

一向驕傲的偉天也有祈求別人的一天,就像他曾經祈求過逸芸不要離開他、祈求過立軍在深夜來載他回家,現在他要祈求靜心原諒他的無故發火。

新增一個電子郵件,打算要寫信給靜心時,眼角卻喵到總機佩君寄給他的郵件,是關於杜靖婷的消息。

偉天迫不及待地先打開來看,也忘了要寫信給靜心這一檔子事,更忘記待會兒就要開會了,看著看著居然出了神,還是立軍來叫他才醒轉過來。

「偉天,發什麼呆啊!開會了。」

「喔!」

虛應了一聲,偉天將電腦螢幕關掉,抓起桌上的檔案夾便往會議室衝去,今天至少有好幾個專案要報告,所有的風花雪月、兒女情長都只能先拋諸腦後,待江湖事底定再來處理江湖兒女的情事吧!

會議室中刀來劍去的,殺得一片血影幢幢,最後到放飯時間才看到大家筋疲力竭地散會準備吃飯去,偉天叫住了靜心和立軍。

「靜心,我有話跟你說。立軍,你等晚一點再一起去吃飯好嗎?」

自從星期六早上被偉天嚇住那一聲之後,這是兩天來偉天開口跟她講的第一句話,靜心有點不知所措,不過相信立軍在旁邊應該不用擔心吧!

靜心怯懦地坐在她自己的座位上,睜著無辜的雙眼看著偉天,就等他開口了。而一旁的立軍雖然不知道偉天要講些什麼,但是為了避免尷尬,也只好無事忙地弄東弄西,開抽屜關抽屜的,本來不想奪去主題反倒成了最顯著的角色。

「立軍,你這樣我怎麼開口說話呢!別裝忙了。」

「靜心,有些事我必須讓你了解,我這個人什麼都好,但就是在我獨處的時候十足怪癖,尤其在我拍照時,我討厭別人來吵我,只能說我自己自作孽在回憶中找靈感,所以我痛恨別人在我拍照時打擾。我想我沒有跟你說過卻對你兇,是我不對。」

偉天艱苦地說出這幾句話,好像要他自己把已經結痂的傷口撕掉那樣的痛,這樣的坦白讓立軍有些訝異,因為關於愛情、關於心情,偉天已經很久沒有這麼坦然地面對了。

為了打破這個有點沉悶的場景,立軍站起身來打哈哈。

「好,講開了就沒事了,吃飯去了啦!我肚子很餓耶。」

「靜心,今天中午我請你吃飯,算是賠我那天兇你的不是。」

三個人有說有笑地下樓吃飯去了。

但是人生的事情如果真的能夠那麼順利,它就不叫人生了,尤其小說的情節如果平淡無奇,那大家也就看不下去了。

就在下午300多,大家正忙得焦頭爛額時,冷不防立軍的電話突然大響了起來。

「喂!應明嗎?什麼事啊?」

立軍用左肩夾著左耳地講電話,他不像偉天事業做那麼大,成天得掛著藍芽耳機不放,他的電話通常只有偉天、同事、室友會打,少得可憐。

「什麼,你說孟元受了傷,現在人在台大醫院,嗯!我知道,那你先照顧他,我和偉天下班後會去看他的。」

電話還沒掛斷,偉天已經關心地瞪著立軍看,體育老師受傷可是非同小可啊!

「剛剛應明打電話來說,孟元下午在訓練籃球隊時,帶球上籃時被隊員撞傷了,右腳有骨折的現象,剛剛送去台大醫院處理,聽說情況不太好,有可能得住院觀察。」

似乎不是很好的一個消息,一下午立軍和偉天都處於一整個憂心的狀態。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xes&aid=602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