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六十三話:錐心刺痛的舊回憶
2006/12/25 00:53:34瀏覽588|回應0|推薦1

原本熱鬧的四人公寓,忽然因為孟元的住院而少了一個人,加上應明現在陷入深深的愛河中,已經不像從前的準時回家了,可憐的偉天和立軍似乎又回到從前只有他們兩人居住的狀態,只能你看我、我看你地大眼瞪小眼了。

所幸忙碌的工作外,他們兩個最近也在忙著幫周sir抓賣淫集團,所以日子似乎也過得頗為充實,而且不同於以往在網路上抓的都是個體戶,這次面對的是企業化的對手,所以更增加了困難度。

今天晚上兩個人都早早就下班回家了,偉天還沒回到家之前先繞到巷口的麵攤去買了陽春麵、又切一些魯菜,順便再帶回幾罐啤酒,看來他今天晚上的心情還算不錯。

「立軍,把碗筷拿來吧!我買了晚餐一起吃,再拿二個杯子來倒酒。」

偉天才剛一踏進門就跟掛在沙發上的立軍喊話了,這傢伙也不知道在發什麼呆,搖控器拿在手中不停地按轉頻道,但是雙眼的落點卻在深遠的前方,沒有盡頭,直到偉天一喊才回過神來。

「明天又不是放假日,你怎麼買酒回來啊?」

「只是忽然想喝而已啊!你就一起喝嘛,算是陪陪我吧。」

將屁股從沙發上挪開,立軍沒精打采地走向廚房,嘴巴悶悶地嘟嚷著,好像有人欠他幾百萬似的一張嘴臉。

「我一開始以為這個房子犯沖,我們兩個住進來這麼久還在打光棍,怎麼知道孟元他們一住進來就不一樣,不僅有女朋友的人還被美麗女老師照顧,就連乖乖牌的人都有女朋友了,還是我們部門裡最鮮嫩的一朵花!」

看著立軍發牢騷的可愛表情,偉天忍俊不住地想逗他。

「來,我餵你吃一口喔!不要忘記你的身邊還有我啊!」

「不要斷袖之癖啦!我要戀愛,我要跟女生戀愛啦!」

像個討糖吃的小孩,立軍直接嘟起嘴巴悶在那裡,這個表情看得偉天是又好氣又好笑,因為談戀愛這種事本來就是要自己去努力了,別人可是一點忙也幫不上的,現在願望還沒達成倒把左右鄰居都給拖下水了,好像他沒談到一場戀愛是這個磁場的不對。

「好啦!不要耍性子了,快吃飯吧!吃飽了有事情要告訴你,關於杜靖婷的。」

這時的立軍好像被雷給打中似的,整個人彈跳了起來,抓著偉天的肩頭不放,把偉天都給抓疼了。

「你上次說要幫我,該不會幫到你自己那裡去了吧!不要動我的女人。」

「去!你的女人勒!八字都還沒一撇,不過你放心啦!是兄弟說要挺你就會挺你,一定會幫你追到她的,而且絕對不會動大嫂一根寒毛的。」

這一聲大嫂叫得立軍是心花怒放,嘴角笑得都快上揚到跟眼角黏在一起了。

或許是幾杯黃湯下肚吧!偉天和立軍的話題也就聊得輕鬆自在,關於杜靖婷,偉天說得很含蓄,他故意避掉過去的那一段故事,只就目前的狀況提出一些該有的因應對策。

「告訴你,如果你要追到小姐的話,拿出你最真心的那一面就好了。」

這一句建議聽得立軍真是有點摸不著頭緒,莫非偉天認為他不夠真誠嗎?

「還有要切記一件事,那就是把我之前教你的把妹必殺絕招通通忘掉,當你最初最真的林立軍去追她就好。」

眼前偉天所說出的這些話讓立軍困惑了,偉天曾經不止一次地對他耳提面命,如果要把到妹就要熟記巧用他所傳授的把妹必殺絕招,為何這次卻要他什麼都別做呢?

「這不像你程偉天一貫的作風,說!你是得到什麼內幕消息。」

「你想太多了,我那有什麼內幕,只是憑我多年來閱人無數的經驗和心得告訴你,你如果真的要追到杜靖婷,就什麼花招都別耍,真心對待她就好。」

也不給立軍再次追問的機會,偉天放下碗筷走回房裡去,最後只拋下一句話。

「晚餐我請你吃,不用拿錢給我了,不過這些東西給你收囉!」

明明已經開了頭,立軍怎麼可以就此打住不追問到底,他也放下碗筷追到偉天的房間去,只是一進偉天的房門他怔住了,他看到滿房間的照片,不是小澤圓、不是淺田舞,而是王逸芸。

照片中的逸芸巧笑倩兮,不管在擎天崗上、淡水漁人碼頭邊、竹子湖旁,每一張照片都笑得好開心,可是讓人覺得納悶的是,為什麼每一張的逸芸都笑得好制式,就連角度、光線也絲毫不差。

再仔細看到其中一張在擎天崗上的照片,這卻讓立軍越看越不解,就是上次大家一起去玩卻不小心把偉天惹怒的那一張,因為畫面中有台北101,逸芸離開他時大樓根本還沒蓋好。

立軍站在照片前面,正思索著該如何開口問他時,偉天已經急忙地將照片一一收起來,立軍更是一把搶住他的手,不讓他再繼續動作。

「你這是為什麼?莫非你到現在還不能接受逸芸離開你的事實嗎?不要再拿回憶來折磨自己好嗎?你的身邊不是沒有機會接受別的女孩子,是你自己放手不要的,為什麼就是忘不掉逸芸,你這樣讓兄弟看了很想一拳打醒你。」

好像被剝光身上的衣服,毫無遮掩地被丟在大馬路上任人逼視一切,偉天面對自己的無所躲藏也難堪地發起脾氣來,不是對立軍,而是對他自己。

「你不能要求我放棄一段過去那麼美好的回憶,保有那一段的記憶是幸福的,忘記它是痛苦的。我寧可痛苦地幸福著那曾經美好的一切,也不要對過去完全放棄。」

偉天背過立軍,由他緊握顫抖的雙手,立軍知道偉天在忍住他的傷痛,也唯有逸芸是他心中永遠的痛。

「真的很想跟你說一句話,我們要學會去接受過去的一切,不管是痛苦或是美麗,畢竟它都從你生命中走過了,刻劃下的痕跡雖然抹滅不掉,但是希望你能夠學著去面對它、放下它。」

關上偉天的房門,立軍默默地將客廳中的東西收拾乾淨,他想他該留給偉天一個安靜的夜晚。

( 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xes&aid=613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