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八十一話:穿著迥異的兩個人
2007/01/11 00:18:13瀏覽891|回應0|推薦0

雖然才早上700多,立軍已經在他的房間裡忙上好半天了,除了把衣櫃裡的衣服一件件拿出來試穿,不然就是把皮鞋擦得雪亮,那副為了行頭傷腦筋的模樣簡直不像平常的他,每一個細節注意得比娘兒們還徹底。

更遑論他昨天晚上為了讓今天的身材更fit,硬是撐在地上做了好幾十個伏地挺身,看來他並不知道羅馬既然不是一天造成的,身材也不可能一天練成。

趁著家裡沒有人注意到他,立軍跟做賊似地趕緊出門赴約去。

今天的信義區是悠閒自在的,因為假日的關係,多的是家庭出遊或是成對的情侶來逛街,立軍的穿著若在上班日是再平常不過的,只是今天的他在人群中便顯得有些突兀。

對於他來講,跟靖婷的第一次約會怎可態度輕忽。於是乎,他將那一套通常只有在當伴郎時才會穿的西裝,鄭重其事地穿了出門,因為只要一想到靖婷一貫的套裝和梳高髮髻,他便不能又穿著被偉天唸到不行的格子襯衫和休閒長褲。

走過紐約紐約的門口,透過落地玻璃隱約的影像反映,立軍得意於今天的穿著打扮,他相信今天的他一定會讓靖婷覺得耳目一新,站在靖婷身旁更是讓旁人有男帥女俏的感覺。

只要一想到等一下的畫面,立軍不禁微翹起屁股,像一隻開屏展豔的孔雀一樣得意。

從捷運站走到華納威秀用不了多少時間,手腕上的錶清楚告訴他,現在是早上900,距離他跟靖婷約定的時間還有半個小時,但是等待的時間總是特別折磨人的久,就在他幾乎快將華納威秀今天所有上映電影的場次時間看到都快背下來的時候,分針才終於將近6的位置。

原本希望時間走得快一點,等到時間真的接近了,立軍反而更加焦躁起來,他擔心靖婷不願赴約,卻也開始假想靖婷真的出現時,他又該如何開口說出第一句話。

如果華納威秀的中庭廣場是用沙土鋪成的話,立軍現在所站的地方肯定會有一個大洞,那就是他來回不停走動所造成的。

立軍又再次低下頭去看手錶,930

通常女孩子會習慣性讓男生多等一下,所以代表立軍的折磨才剛開始,不代表930沒看到靖婷就可以離去,況且自己還明確地告訴她:我會一直等到妳出現為止。

立軍開始有點後悔幹嘛把話說得那麼情聖,就怕到時候當不了情聖變情剩了。

遠遠有個女孩子向立軍走近,一頭披肩的捲秀長髮只簡單地攏在耳後,搭配上合身及膝洋裝及馬靴,女孩子的皮膚十分白皙紅潤、臉孔姣好,一張素淨的臉直可用唇不點而豔、眉不畫而翠可以形容。

這個漂亮的女孩子直直地走向立軍,並且衝著他笑,他有點給嚇到了,心想女孩子的目標應該不是別人,轉身看看身後,沒人!

他再定睛一看,那眉宇、那笑容,好熟悉。是靖婷!

這時的立軍簡直傻到說不出話來了,因為這是他所沒有看過的靖婷,美好的身材被合宜的穿著給展現無遺,嬌俏的面容更因沒有絲毫的粉妝而更顯清麗,他真的看傻了。

「林立軍,你的表情會讓我懷疑現在是七月嗎?一副看到鬼的模樣。」

靖婷一句話才把立軍給喚醒,他發現了自己的失態。

小姐,不好意思,不是你想的那樣啦!因為你真的太漂亮了,跟平常上班時完全不一樣,所以我有點看傻了。」

「那你就是說我平常上班時不漂亮囉!」

「不是啦!是

這個平常嘴巴就很笨的立軍,這下更是舌頭打結、牙齒打架,全身傢伙都不聽話地讓他在靖婷面前丟臉了。

看到立軍這副困窘的模樣,靖婷不禁噗嗤一聲笑了出來,這一笑更把立軍給迷得天旋地轉了,看來他等一下得去行天宮收個驚了,因為三魂七魄全被靖婷給迷迷去了。

靖婷亮出了手中的電影票,示意她早就已經決定好的電影場次。

「請見諒我的自作主張,因為你說要看什麼電影我決定,所以我剛剛就已經買好票了,你不用拿錢給我了,等一下中午你請客就好。」

呵呵跟熟女約會就是有這個好處,她不會永遠都要你出錢,她會為了爭取女男平權而同樣地要求約會均分。只是她是什麼時候來買票的啊?

小姐,你不是剛來嗎?怎麼已經買好票了。」

「我在830就已經先來買票,然後就坐在那裡等到剛剛才過來。」

靖婷指著不遠前的幾個座椅,那個地方可以清楚地看到華納威秀中庭的所有風景,當然也包括剛剛立軍焦急慌亂的模樣,一想到自己剛剛的矬樣,立軍有點臉紅了起來。

「電影快開演了,我們該準備進場了。」

兩人並肩走進電影院,只是不管由背影或正面看來,都頗有一種爸爸帶女兒來看電影的感覺,看來立軍的那一套伴郎西裝應該是他爸爸的吧!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xes&aid=644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