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九十話:箭在弦上的蓄勢發
2007/01/18 01:41:37瀏覽790|回應0|推薦0

又到了星期一上班日,所有的人生活軌道全調回正軌,愛賴床的偉天還是一樣死賴著不肯起來,而宿命的人型鬧鐘,立軍,還是繼續盡職地叫醒偉天。只是今天早上有點不一樣的是孟元,休息了一段時間,今天總算可以恢復正常行動,因此他也打算銷假上課去。

和應明一起走到捷運站去搭車,路上他們聊到了老師。

「孟元,今天如果見到了老師,你打算怎麼跟她說呢?」

「該來的還是要來,我已經有我的打算了,相信我可以處理得很好的。」

應明迴身在孟元的肩頭一個輕敲,算是給他的一點力量,眼下他也必須相信孟元真的可以把老師這件事處理得很妥當的。

兩個人併肩走往敦新高中,心中其實各有想法,除了孟元在心中盤算著解決楊老師的問題外,應明也正反覆思考偉天昨晚跟他講的那些話。說真的,偉天昨天所講的內容真的已經超乎他所能想像的範圍了。

其實不止應明和孟元,大家也幾乎忙成一團。

偉天一到辦公室就開始準備週一開會的事情,因為他必須在上班時間就將工作處理妥當,這個星期的他可是沒有多餘的時間讓他去加班趕工作,他已經答應要配合周sir抓人了,前置準備就必須在這個星期內搞定。

而立軍手中的專案也被偉天把交件日期全押在年底前,逼得他必須要全力以赴完成。

十五樓的靖婷呢?她已經決定要幫偉天找到逸芸,因此今天一上班,她就開始透過各種方式及管道試圖找出這個已經在偉天生命中消失了的女人。

而周sir呢?他當然也沒閒著,一早進到警局辦公室,他馬上召集專案小組成員,開會討論獵狼計劃。內容包括狼跡出沒範圍、誘餌放置多寡、獵人派出數量,以及獵犬的安排與配合,這是一個只許成功不許失敗的計劃,因為同時也賭上了可能在狼群手中的楊新琪,以及準備拿來當誘餌的女學生,和幾個協助獵人的獵犬資訊工程師們。

一旦失敗了的話,狼群會更加逃逸無蹤,也會讓誘餌及獵犬們遭受危險,因此大家都十分謹慎地計劃著。

外面的世界是紛擾不安的,校園或許是最寧靜安詳的,事實卻不然。

就在孟元努力反覆模擬各種遇到老師的狀況,以及應對解決的方案時,老師說巧不巧地就在他眼前出現。

孟元正準備到籃球隊去看學生的練球狀況,就在前往體育館的路上,老師正面迎來。

老師,聽說你已經回來上課了,恭喜你康復了。」

老師客套的打招呼,這讓孟元更加的不安,因為寧靜的背後說不定暗藏更大的風暴。

謝謝楊老師的關心,我都沒事了。」

「那你女朋友呢?她又回屏東了啊?」

「嗯,她必須要回屏東去工作,不過我們假日都會見面的。」

「這樣不行吧!男女朋友怎麼可以長期分隔兩地呢?感情一定會受到考驗的嘛!況且她一個人在屏東,你難道沒想過別人或許會去追求她嗎?」

看來這個老師還沒有收手的打算,現在她正以一種挑撥的方式,試圖引起他和娟如之間的猜忌和不快嗎?

老師,謝謝妳的關心,我和娟如都相信彼此,因為唯有互相、互諒,感情才能長久。」

「你們是可以彼此相信彼此,但是你們自己相信自己嗎?或許一個小小的誘惑,就可以讓這個自信全盤瓦解了喔!」

聰明如孟元,當然知道老師話中有話,他現在必須清楚明白地表達自己的想法,不能任由楊老師這麼下去了。

老師,禁不起誘惑是我的不對,妳不需要一再地提醒我。但是對一個有女朋友的人做出這樣舉動的妳,有沒有想過妳的立場和心態也值得商榷。相信經過這次的事情,我能夠更堅定今生只愛娟如的心,因為她對我的好、對我的包容、對我的信任都讓我覺得不能辜負她,妳就不要再做無謂的努力了。」

「再告訴妳,我準備要申請屏東學校的體育老師缺,一旦有機會,我將頭也不回地離開這裡,所以請放手吧!最後謝謝你曾經對我的照顧,一切就到此為止。」

絲毫不給老師任何回話的機會,孟元頭也不回地走開,他已經把話都說重了,希望這是最後一次這樣對老師說話,畢竟她也曾經耗費時間精神照顧過他,一切只因小小的一次出軌就全變了質。

望著孟元離去的背影,老師頹然地轉身背行,她知道這一切已不可能了。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xes&aid=662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