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秋日偶得
2012/10/29 00:36:55瀏覽708|回應7|推薦117

            秋日偶得

    這段時間腦海裡經常迴盪著[聽我把春水叫寒,看我把綠葉催黃....](秋蟬),也許時序關係並非獨厚.記得校園民歌時期有一堆好歌,無論旋律ˋ歌詞都叫人回味無窮,佩服那些學子們將豐沛的感情醞藏於詞曲的意境,不似時下的流行歌那麼赤裸裸的嘶吼.所謂曲徑通幽我覺得更能引人入勝品味雋永,若是直通通的大馬路怎能營造出幽勝?那只適合飆車吧!我也偶而會飆車但僅僅偶而,常常飆不累嗎?

        ..............................................

    我們可以看見無論任何一門學術ˋ行業,能成為一方翹楚或成就霸業,不外乎懂得踩在前人的肩膀上加上毅力而發展出來.我也希望能覷破玄機懂得踩上前人肩膀,但是我沒有那種雄心壯志,畢竟年華已逝追悔莫及,此刻只想能讓我看得比現在更寬闊更高遠,於願足矣!

        ..............................................

    本已俱足,何來名利?既已放空,又怎在意身前身後?呵呵!那不就還在癡嗎?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keo2010&aid=6993560

 回應文章

安安小秋~回向到彼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對耶~
2012/11/02 21:31

一到秋天,我也會哼哼"秋蟬",原來,很多人都一樣!

共同的記憶...過年時,又會哼"廟會""小拜年"了!

我也有夢想: 旅遊,也許自助行吧,好玩又省錢。


老頑童上山(takeo2010) 於 2012-11-02 23:48 回覆:

呵呵!

夏天的突然暴雨,也會想起[計程車]

廟會,小拜年,我也會哼哼.真的,很佩服這些學子.他們也開始有些年紀了,應該多多帶有興趣有天分的下輩,多演唱.

築夢,無論男女老幼都會,這很健康.


米羅 Ami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民歌
2012/10/31 23:01

記得國中時  民歌是合唱團 唱練的歌曲 秋蟬 音韻還殘留腦中

 

老頑童上山(takeo2010) 於 2012-11-01 14:39 回覆:

呵呵!

妙妙!多年前我在電視上聽到民歌那幾位(忘了誰)三重唱,合聲好美,唱的人唱得優雅動聽,吉他伴奏的人一頭汗水.後來有機會聽到鋼琴伴奏的演唱卻覺得鋼琴音質不適合好像搶了演唱合聲,還是吉他那種音質似乎朦朧鬱鬱來得配.

沒聽過正式的合唱團演唱,想來一定很美妙.

常來玩.


水岸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聽我唱吧
2012/10/31 17:14

其實也不一定騎車,太累!

招幾個志同道和的朋友,

規畫好路線一路坐車倒也輕鬆,

一點一點的走豈不愜意.

我記得那一年我和一位同學,

一起學開車,回家的途中,

我們在到站前幾站就下了車,

就在台北街頭邊唱邊笑,

好不快樂!

:總歸是秋天,總歸是秋天

這兩句被同學糾正,始終沒抓到 key

青春好遙遠.

 

 


老頑童上山(takeo2010) 於 2012-10-31 21:46 回覆:

啊啊!

不知是否惹得妳惆悵

往昔歲月逍遙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2/10/31 16:04
原來上山兄有騎車環台的夢想,為何不敢跟家人提呢!?好好溝通吧,要騎得趁體力還行時,否則會怨嘆一輩子呢!!!現秋高氣爽最適合鐵騎了,心動不如行動,人生幾何啊!!!
老頑童上山(takeo2010) 於 2012-10-31 21:55 回覆:

沒錯!是有時間壓力.

我家還有個七年級生(國一)因此難放開.

不過確實已在規劃分段,第一段預定台北至桃園(三天兩夜),次段桃園至新竹.三段苗栗到台中.不過還沒確定日子,大約都得在週五晚間開始週日晚間返回.很想!


玄宇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智慧心光
2012/10/29 20:55

最後一段文

心有靈犀

好一個 '淡定'了得哇 ^^

老頑童上山(takeo2010) 於 2012-10-29 23:11 回覆:

呵呵!

這真的同感(敢).

現代社會氛圍要能[淡定]也須有膽子[敢],我現在只有二事不敢,一則:拋家棄塵雲遊四方;二則:放下家務,騎車深度遊寶島(肯定被罵臭)


莫莉﹝忘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嘿~
2012/10/29 15:43

"嘩啦啦下雨了,看見大家都在跑....."飆車得可注意了,下大雨視線不良,後果不堪設想。

癡也有很多種,包括"老年癡呆症"....


書寫四季風雲 輕夢掠過流浪的軌跡 相聚與別離都是恆長的定律
老頑童上山(takeo2010) 於 2012-10-29 23:18 回覆:

哈!哈!

感謝莫莉關心叮嚀,我還得多活好幾年才能放手,放心.

不過我推測,我除非突然病變,否則應該在七老八十還能上網維持這個小圃.

天有不測風雲,也難說.盡力而為吧!

老頑童上山(takeo2010) 於 2012-10-29 23:19 回覆:

再說:

不對!該不是在罵我吧?


婷(mayd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2 10 29 隨筆~問安安
2012/10/29 15:05

剎時心念 秋日求偶

好時令 好心情

"偶得"也好 "求偶"成就

好事哪一樁

佳人在水又何方~

       隨筆胡思 問安安

老頑童上山(takeo2010) 於 2012-10-29 23:22 回覆:

呵呵!

婷婷語含雙關,想像力真豐富.

別想偏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