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微小說---寧養犬子
2010/09/09 13:28:35瀏覽509|回應0|推薦15

     寧先生是屬於電子新貴,楊小姐服務於公務機關,他們結婚多年仍然膝下空虛.

    週日,夫妻倆睡到窗外的太陽公公看不下去,使勁的用亮光與熱度催促起床.寧太太刷洗完畢,邊沖咖啡烤麵包邊叫喚:

[還不起床?都中午囉!明天有沒有需要先準備的?]

    寧先生啊的一聲,猛然從體溫猶存的床上跳起來,

[還好妳提醒,我差一點忘了!]

    匆忙刷洗之後,端著咖啡去書桌打開筆電開始為明天上班要做的簡報準備資料.

    沒多久電話鈴聲響,他拿起話筒:[派出所?][喔!喔!]

    只見寧先生對著話筒連聲的說是!是!謝謝!謝謝!然後:

[不過我現在走不開,我可不可以讓我太太去?]

[喔!喔!好好,我馬上辦!馬上辦!]

    寧先生依照電話中的指示寫了一份委託書另附一封短箋交給寧太太,並且咐囑備妥兩人的身分證去當地的派出所,短箋內容如下:

 ㄨㄨ派出所ㄨㄨ先生:

    您們好!非常抱歉麻煩您們那麼久,也感謝您們找到犬子.在犬子失蹤期間,若有對任何人造成傷害或損失我一定負起賠償責任.

即祝        公安

          寧ㄨㄨ 敬上.

    寧太太到了派出所洽詢值班警察,值班警察看了寧先生的短箋並核對證件不禁啞然失笑.同事發覺有異三三兩兩圍聚過來,異口同聲的:[嘿!嘿!]悶笑.

    原來寧太太雖然姓楊但她身分證上是冠夫姓,全名是:[寧楊荃紫].寧太太辦妥手續領走她那失蹤蠻久的寶貝狗兒子瑪爾濟斯之後,派出所裏哄堂大笑.有人冒出一句話:[這年頭也的確是如此!]

附註:本文是我看見人們抱著小狗突然有感而發杜撰.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keo2010&aid=4397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