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短篇小說 綿綿《5-3情定》
2023/04/14 00:06:58瀏覽994|回應3|推薦53
            短篇小說 綿綿《5-3情定》

    電梯停下來,我一手一個幫她拖著大行李箱,老伴開門順手取了室內拖鞋讓她換,然後帶她到臥室放下行李。

「這間本來是女兒的臥室嫁了就空下來,妳將就吧!要不要先休息?」

「不用不用!讓妳倆操心了,我盥洗一下就去吃飯,我說過請妳們吃好料。」

「妳初來乍到哪有讓妳破費的道理,我老公已經訂了包廂,餐館不遠味道和衛生都還不錯。」

    過了半晌才下樓,女人盥洗說一下子你就得等個半小時以上。好在餐館距離不遠就踱步而去,她倆牽著手邊走邊嘰嘰喳喳的我幾乎變成路人甲。席間她說了:

「你們幫我記得,我每天要防疫測試連續七天。」

「我好久沒吃中式料理,你們知道從前的我根本不會做菜,現在我家附近都是西式餐點,有時嘴饞只會胡亂弄點吃的,連自己都只吃幾口就倒掉。」她說話還是一樣的跳躍性。

「呵呵!那就多吃些,這幾天我們帶妳到處吃讓妳好好回味回味。」

    一席飯吃了兩個多小時才結束,她說吃撐了先走走逛逛,我還是一樣成路人甲。回到家老伴先去洗澡囑我招呼她,她坐下來從隨身包取出一個小盒子打開:

「給你的禮物差一點忘了,來!我幫你戴上,你中指有緊箍圈就戴在無名指。」

「不用不用!謝謝妳!我自己來。」
「只有這一次,你站起來讓我幫你戴!」語氣透著不容置疑的決然只好從了她。

    是一枚白金鑲綠翡翠的戒指,跟她送給老伴的項鍊配對。她深深看了我一眼,眼神似乎蘊含著什麼,然後她貼近我扶著手專注鄭重的戴上戒指,那神情讓我心裡怦然一跳,這是填補夢的缺陷?看來雖然已過了二十多年,她仍然很在意那一段逐夢未遂的人生的經歷。

「希望你永遠戴著不離身好嗎?」語氣與剛才截然不同,溫柔得幾乎能擰出水。

「小娟這不大好吧?我答應妳外出時儘量記得戴,但在家……」

「你是怕婉兒有意見?沒事!她那邊我來疏通。」隨後她進入客房洗盥。

    獨坐客廳心潮翻湧,不知覺打開她帶來的一瓶蘇格蘭威士忌,斟了一杯喝著。不知是酒精的作用或者……不禁凝視戒指並輕撫著,都過了半百應該不會再產生爭端吧?算了!年紀一大把了兵來將擋……還沒來得及繼續老伴浴罷出來:

「呵呵!開喝啦!咦!你怎戴著新戒指,是小娟送的?」

「嗯!她說過我也有禮物剛才給的,我覺得很不錯就取出戴上,妳看如何?」
「的確好看!跟送我的項鍊剛好配對真有心了。」忽然心思一轉,如今她孤身一人該不會另有想法?

「你自己戴或者她幫你戴上?」老伴忽然問。心裡悚然一驚:

「呵呵!當然是我自己取出試著戴。」

    她想了想,難得小娟遠渡重洋來相聚,都說是一輩子的情誼,難不成她和老公還能迸出火花?而且黃土已掩埋了大半應該都會有所自制不可能捅破天。嗯!當年我贏了現在都這個歲數就讓一讓,只要不太過份隨她去吧!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keo2010&aid=178904823

 回應文章

Flying Ea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4/26 01:04

小娟把戒指戴在無名指太明目張膽了,在西方結婚戒指才戴在無名指。



老頑童上山(takeo2010) 於 2023-04-26 19:33 回覆:
呵呵!東西方習慣不同,台灣現在也混合了,只有老派的才會堅持將婚戒戴中指。

vivi 之東張西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4/17 15:08

心中的情愛,即便相隔二十多年,

若其間未經破壞,又封包得好,

濃醇度在異鄉和不順遂中,想念恐怕還要加增……。

老頑童上山(takeo2010) 於 2023-04-26 19:37 回覆:
Yes!愛情很玄妙,但它的濃度與持久也是存在著複雜性。

the flying kit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4/15 17:43
呵呵! 有些「圖窮匕見」的味道。我這成語用得有些不倫不類,也只好借用了。20多年的感情糾葛:一個此情綿綿,另一個明慧理性、雍容大度雍容大度...
老頑童上山(takeo2010) 於 2023-04-26 19:44 回覆:
說來也是很玄!上天關了門也往往會另開一扇窗,當透入的光是否智慧之光,端看沐浴其中的人所感悟的是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