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短篇小說 綿綿《5-1信息》
2023/04/02 10:31:17瀏覽1042|回應3|推薦60
            短篇小說 綿綿《5-1信息》

    他端著茶站在落地窗前遠眺,這是閒來無事午後的習慣。開門聲響,老伴提著一袋食物進來。

「羅師傅!我去開信箱有你的一封信,上面都是英文少數幾個中文大概是從加拿大寄來的,看郵戳已經好幾天了看看是誰。」

    現代人大都用鍵盤打字的電子信,除了老一輩已經極少有人親自書寫了。邊拆信封邊想,加拿大好像沒啥朋友或親戚到底是誰?懷著好奇的心看信箋的內容:

「羅師傅!我是小娟。離鄉背井一別已從黑髮變白髮了,在異國的我從生澀到適應的熟悉,再到如今已幾乎視為本來的習慣。兩年前他已歸天國留下一對兒女,雖然已各自成家也有了小孩,但看看他們偶而會牽扯出一絲絲幻想。   

    最近一段時間我每每在端著咖啡遠眺時,似乎能隱約看見曩昔的人與事。我本不敢想也像是企圖遺忘,但卻是一天天更顯著更濃郁得化不開,這應該是家鄉對遊子的呼喚吧!因此我毅然透過旅行社弄好回鄉的簽證,打算從下週一開始暫定10天左右也許更久一些。待我入境時會立即通知你們,至於住哪旅店還沒決定,因為中部老家長輩都沒了只剩一位同輩,但跟我關係從來就不睦我不打算聯繫。因為你們的電郵電話在換新電腦時搞不見了所以用書面寄信,雖然也沒把握你們能否收到還是要試試。隨信列出我的電子郵址,並請通過電郵告知你們的電話號碼,我的手機待入境後會買一張卡然後聯繫你們。想你們,很想!很想!」

    看字跡依然娟秀夾雜著幾字狂放,對我還是一樣的稱謂,那是好多年前在設計室時她們幾個的習慣。老伴那時是我工作上的助理,小娟她專業英文負責翻譯原文偶而接待外賓。抬頭愣愣地看著遠方,心海不禁掀起小小波瀾。

「羅師傅!是誰來信?」老伴好奇走近詢問。

「是好久以前的同事小娟。」隨手將信件遞給老伴看。

「呵呵!不會是舊情難忘吧!」老伴接過信箋取笑。

「胡扯!都過快半輩子了。不過妳倆以前不怎麼對付,妳怎看?」

    老伴看完信沉吟了一會兒才嶄露笑顏,感覺似乎還透著一絲絲詭譎:

「既然她不想回中部老家,等她入境檢疫無虞後就別住旅館了來我們家吧!家裡還有空臥室我們仨也可經常促膝談心,也可當嚮導帶她看看幾十年來的變化。」

「妳不介意倒是可以。嗯!一晃二十幾年……」不禁陷入沉思。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keo2010&aid=178774417

 回應文章

vivi 之東張西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4/05 20:43

故事的發展,

真的很讓人期待呢!

老頑童上山(takeo2010) 於 2023-04-05 20:52 回覆:

呵呵!剛好在線

再兩三天最後核定即發。從第二篇開始心機隱現。


the flying kit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4/04 21:14
嗯...這篇起手式,讀來「兩心相隔萬里長,似有若無意綿綿」....
老頑童上山(takeo2010) 於 2023-04-05 20:32 回覆:

呵呵!謝謝老師光臨

這世間『情』字最難解,但若能從字面而悟則:心如青天何難之有?


柔依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4/04 13:51
應該 會是 春風拂動漣漪輕輕時
老頑童上山(takeo2010) 於 2023-04-04 20:13 回覆:

呵呵!老友

也是,還包含兩舊同事的心機交手且待下篇,已完成三篇章,還剩兩篇待審稿修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