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微小說--人性 《2-2》
2022/06/07 00:36:22瀏覽1049|回應0|推薦70
            微小說--人性 《2-2》

    隔週週四,正忙著做晚餐,Line訊息提醒:
「周末有空嗎?還沒感謝你去年的幫助,我想請你喝咖啡。」
「好!沒問題,我現在正忙著,等妳確定時間地點再傳訊給我。」    

    我很爽快的答應,因為拒絕女人善意的邀請是非常不禮貌的,可以說簡直是禽獸不如,何況是如此秀氣的女孩,但是諸多疑問也霎時湧上心頭:這妮子到底想幹嘛?有戀父情結?想交老帥哥為友?不會吧?我該如何妥善處理?從做好晚餐直到睡覺前都還無法理出頭緒,我一向豁達平靜的心理會不會從此被擾動?一大把年紀了可不能馬失前蹄一頭栽入桃色陷阱!

    周末午後,依約抵達淡水福容飯店,停好車在大門景觀樹旁打電話聯繫,沒多久就看見她從大廳出來帶領我去她預約的靠窗座位。

「對不起!答謝去年的協助是其次,其實是有事情困擾我很久想請你幫忙。」

「呵呵!為啥找我?妳怎知道我一定可以幫到妳?」

「因為這種事我不好隨便找人,而且你去年幫我讓我印象很深刻。」

    去年在海濱的傾盆大雨中無意間出手幫忙,還冒著被罰款之險載她一程(附註),沉寂了這麼久究竟會帶給我什麼情況?非常好奇中。

「好吧!既然妳這麼相信我就詳細說說。」

「我媽前後花了好幾萬加入虛擬貨幣的群組,最初入股一萬她說已經分了好幾千盈利我也沒在意。後來聽她說又加錢入股我驚覺不對勁,就她說的網站進入了解才知很可能是一種傳銷手法,我怕有詐騙嫌疑勸了好久還屢次被罵。上次在我家前面停車格我們不期而遇之後,我媽就一直催促我拉你加入她的下線但我不能害你,這次約你也算是給我媽一個交代。」

「嗯!妳不拉我加入,那回去之後如何跟妳母親解釋?」

「我就說你很精明根本不答應。」這孩子實在很善良,要是她開口真心認我為乾爹我會答應!

「事關妳母親我也不好說啥,但就我所知這很可能是老鼠會的現代版,等到最上面的大老鼠覺得賺夠了或者怕東窗事發事先遛走國外,妳母親就血本無歸了。」

「那我現在怎麼辦?我媽又勸不聽真急死人。」

「首先妳再上網詳細查查看,如果確實很可疑就將網址記下報警讓警方去查,若查出是正規的傳銷妳只能設法力勸妳母親,無論虧賺別再投錢也別再拉人頭。如果查出是詐騙,雖然可能會讓妳母親造成一時的麻煩如偵訊做筆錄等,但至少不會深陷泥淖也可能救了很多人。」

    聽了我的建議她雙手掩口鼻淚眼欲滴,楚楚動人模樣真惹人憐愛。遞給她紙巾一起出了餐廳沒急著回家,站在廣場吹晚風愣愣地看夕陽。沒併肩,兩人之間足可再容納兩三人的距離,她現在的心思我無從得知,也許正如與我現在的距離或許更長,將來會更近或更遠?不知道!在乎嗎?也茫然!夕陽餘暉肆無忌憚地薰染,將兩人後面的身影拉得很長很長······

    沒有一絲絲浪漫,有的只是咖啡香,但談話的內容不香;點心很甜,但氣氛不甜。雖然我這次帶了小安全帽,但怕引起她家人和鄰居遐想,招了計程車送走她。

    機車鑰匙插了幾次才插入電門,回家的路上我的車速不快,心裡也不快。

附註:詳見拙作『微小說不算豔遇』。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keo2010&aid=174913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