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再訪淡水漁人碼頭
2019/08/12 00:27:29瀏覽1440|回應7|推薦94

                再訪淡水漁人碼頭

    好不容易等到了晴朗的天氣,趕在七月的最後一天近傍晚跟家人告假:今夜不煮飯各自設法。

    下了地下停車場,看見我的〔二百五〕低眉閉眼在睡覺,身上黏了蜘蛛絲都不會抖一抖,可憐!立馬叫醒,驅策我的座騎,直奔淡水漁人碼頭。

    幾年沒來,還好依稀記得路線並注意路標。 抵達目的地,遠看已經有一票人在最佳地點:情人橋上。離開你大約三年了,久違!漁人碼頭。

    週三人潮較稀,正合我意。但看看目前海面雲量與分佈並非我所希望的,既然來了將就隨意拍拍照,總不能空手返,回來檢視照片才想起,忘了拍幾張拉近的夕陽照,殊為可惜!

    附縮小照片幾幀隨文分享,餘原版收錄於相簿〔漁人碼頭夕照〕。

( 興趣嗜好攝影寫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keo2010&aid=128479925

 回應文章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18 09:35

老頑童上山(takeo2010) 於 2019-10-26 22:00 回覆:

哇!同好來了至今才發現。

鞠躬致歉!


玄宇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遲暮
2019/10/07 15:58

雖說寫的拍的是

傍晚的漁人碼頭

但是日頭遲暮

景中看來依然熙熙攘攘

生氣盎然呢


老頑童上山(takeo2010) 於 2019-10-26 22:02 回覆:
老兄弟光臨至今才發現,非常抱歉!

環保阿嬤金鳳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晚安
2019/08/26 20:25
好美的淡水暮色
老頑童上山(takeo2010) 於 2019-08-28 23:14 回覆:
呵呵!謝謝!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8/21 17:33
二百五,是騎乗過癮的起點,您不只上癮也內行。
淡水,記得也是好的轉接點,可殺向金山,也能渡河攻往八里蘆州,多騎點,下回改 2500!
老頑童上山(takeo2010) 於 2019-08-24 00:18 回覆:

呵呵!Dr Norton:

謝謝您!您說得沒錯,都可以是轉折點,我也使用過渡輪。可是機車沒有2500cc,那是轎車啦!也真想換機車,但是四個小孩爬上玉山大喊不行。順便讓您知道我收藏多年所嚮往的車型:


Charles Li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8/16 13:14

謝謝漂亮照片分享。

月前自日返國,飛機降落前經淡水河口,漁人碼頭赫然在望,隨手拍下,由空中看漁人碼頭,特附於後,共襄盛舉。

老頑童上山(takeo2010) 於 2019-08-16 20:38 回覆:
呵呵!特感謝好友的分享,這種俯瞰的漁人碼頭真是頭一遭。

sallyche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淡水暮色
2019/08/12 13:46

未退休時,曾帶學生畢旅,到此一遊。

落日夕照時刻,海天一色,真的很美!

空曠的視野與景觀,讓人凝神專注,

彷彿遺忘了世界,也淡遠了周遭...

小時候,家中收音機,常聽到一首歌:〈淡水暮色〉

「日頭將要沉落西,水面染五彩。男女老幼塊等待...」

老頑童上山(takeo2010) 於 2019-08-13 19:52 回覆:

謝謝妳來訪。

    我是旱鴨子,卻喜歡臨海趟溪流;我的右腿骨折鑲上鈦金板,卻喜歡流連於山林野地。是不自量力嗎?非也!就是希望至少暫時〝遺忘了世界,淡遠了周遭〞此情只有身歷其境才能領會。


愛唱 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8/12 11:57
精彩 
老頑童上山(takeo2010) 於 2019-08-13 19:42 回覆:
呵呵!謝謝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