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綻放燦爛的花朵-隨寫人參加第五屆部落客百傑
2012/05/02 00:01:23瀏覽3419|回應50|推薦145

第五屆部落客百傑隨寫人首頁

經營部落格已經三年多的時間,也已進入最高等級第八級。

 

原本只是希望藉由部落格,分享自己的教學理念與生命情懷。只是一路走來,發現有許多和部落格有關的比賽與活動,在共襄盛舉的心情以及考驗自己的寫作實力之下,我也鼓起勇氣參加了不同的競賽,從2010年獲得《第四屆華梵盃部落格大賽教師組第二名》、《第三屆生命故事館徵文優選》以及《網路城邦週報》部落格特別推薦以外,更在2011年榮獲《第五屆華梵盃部落格大賽教師組第一名》、《第六屆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初選入圍》以及《中時部落格嚴選優格》的殊榮,此外,陸陸續續也獲得了電小二的青睞,文章屢屢被推薦到貼心下午茶,由是文章的能見度更高了

 

過去許多的部落格殊榮,完全是建立在一顆用心經營的心,尤其是真誠的文筆與內容,打動了許多朋友和評審的心。透過部落格,我和許多的格友互動頻繁,因此,在自己的人生與生命也有著明顯的進步與成長。

自電小E於2月24日發表《第五屆部落客百傑活動,3/26即將開跑》訊息之後,我便思考著是否要參加。

因為不同於以往幾屆辦法,今年並非像過去是以電腦篩選出部落格進行評選,而是由部落客自行報名參加,透過初賽、複賽與決賽一連串的過程,評選出十位進入決賽,最後再評選出各領域的第一名,整個活動的時間從5月2日到6月29日,時間長達兩個月。

 

仔細研究活動辦法之後,發現在評選項目中一個非常特別的分數社群力指標分數,這個分數所佔的比例非常高,最重要的是結合了臉書與噗浪;參加活動的部落客,不再只是單純的經營部落格,主辦單位資策會希望部落客藉由臉書或噗浪不同的網路平台,將自己的文章透過眾人的分享推廣出去。

 

這對於默默經營落格的傳統部落客而言,著實是一大考驗,這正是我思考是否要參加的原因,因為許多的部落客幾乎很少經營臉書;因此,想要在這屆脫穎而出,實在是難上加難啊

 

然而,我終究還是鼓起勇氣參加了,心想:玩臉書的族群越來越多,我的學生幾乎是天天上臉書,藉由這次的活動,倘若學生透過臉書能更快速、更方便地看到我的文章,對於學生也有助益。如此說來,社群力指標分數有其正面的意義。

參加第五屆部落客百傑的人數多達1519人,橫跨各大網路平台,人人都想要奪取勝利的旗幟。此時我的心情真是錯綜複雜,過去我與四屆部落客百傑全然無緣,如今參加第五屆百傑活動,即便毫無信心,但是我相信,只要繼續用心經營部落格,努力地在臉書上和朋友們互動,或許我能在最後綻放燦爛的花朵

在此,要請我的好友們支持隨寫人 

第五屆部落客百傑 第五屆部落客百傑  

第五屆部落客百傑第五屆部落客百傑

愛你喲! 人氣投票分數 愛你喲!

 

參賽部落客邀請親朋好友至人氣投票系統進行投票。

■投票者(親朋好友)須以facebook帳號登入人氣投票系統,每人每天可投四票。

第五屆部落客百傑52開放人氣投票,至516

進入隨寫人專頁:http://iii.xinmedia.com/about-blogger5.jsp?uid=204

請朋友以臉書帳號登入,隨即出現上面畫面,

先按左上綜合類,按右側「加人氣」,

再按左上親子類,按右側「加人氣」,

以累積隨寫人人氣!

每人每天可投4票!

朋友們可以將此專頁設為我的最愛!

五篇自我推薦的文章,急需朋友按讚,對總分有莫大的幫助!

戀上媽媽的菜-感謝電小二的青睞 - 隨寫人的教學與生命情懷 - udn部落格

教師節最佳禮物 ─ 榮登2011/9/27《網路城邦週報》特蒐精選集 - 隨寫人的教學與生命情懷 - udn部落格

文學與廣告的相遇 - 隨寫人的教學與生命情懷 - udn部落格

走進古蹟,遇見歷史 ─ 總督府山林課日式宿舍群 - 隨寫人的教學與生命情懷 - udn部落格

蒙娜麗莎會說話 - 感謝電小二的青睞 - 隨寫人的教學與生命情懷 - udn部落格

自隨寫人臉書按讚或分享文章,隨寫人臉書首頁:隨寫人

請支持愛護我的朋友們,持續在螢幕最下方的Facebook按讚,幫忙集氣!另外,也請按下右方的 f ,幫忙分享到你的 Facebook!謝謝!隨寫人感恩不盡!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pergogo1999&aid=6358875

 回應文章 頁/共 5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複雜
2012/05/09 01:33

我上去臉書,東按西按

還搞得滿糊塗的~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2-05-09 22:49 回覆:

第一次真的有些麻煩

二回生三回熟

孤鴻姐加油


沐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
2012/05/08 23:53

相信隨寫人好友必能一如往常

在這次的比賽中脫穎而出的

加油喔^^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2-05-09 22:48 回覆:

毫無信心

只能盡人事

結果就聽天命了


夢十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定可以的
2012/05/07 21:42
加油..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2-05-09 22:47 回覆:

謝謝勉勵

我會加油的


歐宗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送您一朵花
2012/05/07 10:25
加油!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2-05-09 22:46 回覆:

謝謝校長

一起加油


馬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_*
2012/05/06 17:03

老師加油。我想得獎是沒問題的。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2-05-06 23:37 回覆:

毫無信心

就是衝刺了


烏拉瑰本尊在此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認真的參與
2012/05/06 15:28
老師加油。我全部都按了,雖然我還是不懂,什麼社群力。我看到Lucifer的留言,一語中的。老人家玩電腦投票就是起始點的不平等。好在,這個社會還是靠我們這群嘴上有毛的人撐著,最後可能就是比灌水能力,並無法真正比出高下。 還是加油,至少我很認真的參與。我是用長工的帳號,他平時並無耕耘,只當投票工具而已。
(udn)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2-05-06 23:39 回覆:

謝謝烏拉瑰

大家都很盡心盡力

希望為UDN爭口氣


paul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要給自己壓力,順其自然喽!累了就先睡個好覺,腦力集中再戰..
2012/05/05 16:00
看大家玩的高興,當然要替大家加油... 2012/05/05 15:52
每次看到朋友方城之戰,我臨走都會拋下一句:{大家發財!}因為大家都是有備而來也都對自己的牌技深具信心,當然希望每位都能辛苦有成:0)

你(露西)說:{UDN很多格友報名都是因為電小二拜託幫忙才參加的,並不一定是為了追求名跟利}

可一點也不錯,這跟名利無關倒跟[成就感]大有關聯,除了激勵大家以外也讓大家感覺自己努力沒有白費.從來我對各類[票選]活動都只抱著觀望態度,因為我總覺得這種活動常常引來哥哥姊姊妹妹全家出動的[拉票行動]..以致有違[公平競爭]原則.更何況這些常是一些報章雜誌或網路公司為達到某種目的所舉辦!事實上真如有些格友說的,UDN好手如雲各懷絕技,還真的難分高下難以取捨.

記得有次一位好朋友的兒子參加某報的[動畫作品]精選活動,難得求人的她特別請我幫忙給小朋友鼓勵的一票.結果我上網瀏覽了所有参選人的作品,發現他的作品以外有另外一位的作品更讓我青睞,於是我[各投一票]..一票給朋友,算是不負所託,一票給另位候選者算是對我自己負責:0)總算自認保持了我的[公正].這次的百傑大展,我還是隔岸觀火輕鬆自在!

大家加油!



�X�B: 如何幫助格友得高分成為部落格百傑 - 露西佛爾的天空之城 - udn部落格 http://blog.udn.com/ying6100/6419866#reply_list#ixzz1tyoJfntS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2-05-06 23:47 回覆:

今年無心踏入比賽

明年如果依然如此

也就作罷

謝謝paulao 的鼓勵


阿鍾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2/05/05 11:39

加油 !

凍蒜 !凍蒜 !!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2-05-06 23:40 回覆:

好大好紅的凍蒜 !

努力加油了!


朱晉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彼此打氣
2012/05/05 10:50

這一回我們打不同類型的比賽

希望都能有超級好的成績

隨寫人的後援會真的龐大

票數之高

一定會拿親子類頭籌的!


歡迎蒞臨由朱晉杰老師經營的部落格─杰師悟理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2-05-06 23:41 回覆:

我沒有後援會

學生還是以課業為重

要靠自己努力了

小豬老師也要加油


柏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12/05/04 22:32
老師日安

木木投了第117票    祝老師得獎唷  

good day      晚學甲木木羞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2-05-06 23:42 回覆:

謝謝甲木木的支持

我會盡心盡力的

頁/共 5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