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讚】新年心願,新目標(2020/1/1刊登於金門日報副刊)
2020/01/01 07:00:00瀏覽1377|回應1|推薦36

近幾年每年都會舉辦「台灣代表字大選」活動,二〇一九代表字大選票選結果,「亂」字拿到最高票,獲選為年度代表字。

今年我們家在歲末也倣效這個活動,不過選的是能夠代表新的一年新目標的一個字,經過熱烈討論,最後由「讚」字脫穎而出。

「讚」可以說是時下最流行的文字之一,臉書天天要按「讚」,工作完成也要比一個「讚」的手勢;然而「讚」絕不只是「按下」或「比手勢」的動作。

新的一年,孩子希望在課業、活動以及人際關係更讚,大人則希望在工作、健康以及家庭生活更讚。特別是全家對「讚」字有更深刻的瞭解:「讚」不只代表心中認同肯定的鼓舞,是一種心靈的力量;「讚」更展現出生活的積極與器度,是一種光明正面的態度。

當全家以「讚」許下新年心願新目標時,便能以正向能量面對生活,而在完成目標時,也必能享有「讚」帶來的充實感與成就感。 


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金門日報副刊:新年心願,新目標

.

.

.

..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pergogo1999&aid=131422523

 回應文章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1/01 0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