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幸福滋味】品嚐家人關愛的滋味(2019/2/19刊登於馬祖日報)
2019/04/22 00:03:00瀏覽1986|回應0|推薦45

我不喜歡自助餐便當,多鹽、多油又多味精,讓人不敢恭維;第一次聽聞「低油便當」,更是在生病住院後,而我也是視如尋常便當。

由於膽囊發炎,我必須住院開刀。手術後,除了水,舉凡煎、油、炒、炸和刺激性的食物全都是飲食的禁忌,必須等待醫生診斷確定,才能慢慢恢復正常的飲食。

飲食總算解禁後,首次從醫生口中聽到可以吃「低油」食物,不過家人無法處理「低油」,於是決定訂購醫院的「低油便當」。

每到用餐時間,送餐人員將便當送到眼前。打開餐盒一看,不僅菜色簡單,幾乎聞不到菜香味,吃下幾口,只覺淡然無味,讓人食不下嚥;家人眼見我皺著眉頭,抱怨連連,直勸說要以健康為重,就這樣耐心的陪我吃完每一餐。

幾天後,明顯感受到愈來愈有食慾,更讓我大感意外的是,那「低油便當」竟也吃出了美味,推想大概是身體康復的情形大有進步。

「低油便當」的「色、香、味」確實不怎麼引人,一般人比較難以下嚥;可是我卻愈吃愈有味,細細思索其中的原因,原來是便當裡隱然摻雜著家人陪伴與照護的幸福滋味,我卻未能察覺。

口中吃著「低油便當」,不只是齒頰留香,心中更品嚐著家人關愛的滋味。這才明瞭:生命遭遇重大考驗時,始終在一旁陪伴的家人,總能溫暖一顆柔弱的心。

.

馬祖日報:品嚐家人關愛的滋味

.

.

.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pergogo1999&aid=124441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