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戀戀情深】新書的味道(2018/7/24刊登於人間福報家庭版)
2018/07/24 00:03:00瀏覽2003|回應1|推薦37

我很喜歡新書的味道,特別是當書本快速翻頁時,瞬間溢出來味道,總會讓我感到無以名狀的喜悅及快感。

記得小時候開學時,總會發下好多新課本,由於捨不得買書套,我便央求爸爸用月曆紙幫我的課本穿上「新衣服」。看著爸爸用靈巧的雙手為課本穿上新裝,而這麼一包,似乎也緊緊包住了新書的味道。

長大後,雖然自己懂得如何照顧書本,但仍會習慣性地為新書包上月曆紙,或許一方面也是想留住新書的味道。只是,當自己翻摺著月曆紙時,腦海中湧現的,卻是兒時爸爸幫我包課本那慈祥、專注的神情。

我才驚覺,原來那月曆紙包住的,不只是新書的味道;每當翻開新書,飄散出來的,還有爸爸關愛的味道。

.

圖片:網路

人間福報家庭版:新書的味道

.

.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pergogo1999&aid=111517891

 回應文章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7/31 11:35
恭喜老 師
blue phoeni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