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三高男性擇偶又該怎麼辦?『媒婆感嘆也束手 「三高」女挑對象 學歷薪水不能低』
2008/09/14 17:51:11瀏覽14049|回應7|推薦8

這些年有關「三高」女性擇偶條件的報導有許多,其擇偶條件乍看之下都不是太挑剔,但是要找到同時符合這些條件的適婚年齡男性,一個人的身上要有這些條件的交集,可真的不容易。至少我從小到大認識這麼多男性朋友,包括我建中和台大以及美國留學時期的同學學長學弟,以及入社會工作以來認識的人,加一加數百人總有,但是要同時符合這些條件的,且排除『要會疼女友、不要大男人主義』這兩項,就已經恐怕不到五個人。若仔細要把這兩項條件加入,按照提出條件的這些女性的標準來評估,可能這五個人也都不符合了。

說真的光是身高這一項,我發現就很難了。唸書念到碩士博士的人身高比較高的好像相對少很多哩!怪怪。

但是從媒體上來看,公眾人物裡面符合這個條件的有辜仲諒和辜仲瑩、連勝文和李登輝,但是連戰和馬英九都不符合,嚴凱泰也不符合,他們幾個都是獨子。

換個角度來看,不完全符合「三高」條件或者即使是符合「三高」條件的男性,擇偶的條件開出來,又會是什麼呢?

相對於三高女性提出來的:「要求對方學歷要碩士、博士或當教授、老師」「不能是獨子,因為要侍奉公婆;不要會抽煙、喝酒、吃檳榔;身高要一百七十五公分以上;月薪五萬元以上;要會疼女友、不要大男人主義」。

男性提出的可能是:「學歷要學士或碩士,不要博士;工作要是公務員或老師,不可以經常加班,要兼顧家務和照顧小孩」「不能是獨生女,因為要侍奉岳父岳母,且獨生女比較容易被寵壞了,脾氣不好,又不會做家事;不要會抽煙、喝酒、愛買名牌;身高要一百六十公分以上;月薪五萬元以上;要會疼老公、不要大女人主義」。

三高男性這樣擇偶的要求算不算太高?

三高女性中又有多少人能符合呢?

**********************************

『媒婆感嘆也束手 「三高」女挑對象 學歷薪水不能低』

中時電子報 更新日期:2008/09/14 04:35 吳江泉/屏東報導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914/4/15vd6.html

「好男人都到哪兒去了?」把媒人婆當作志工的徐加真,手上一疊條件相當好的未婚女子資料,卻感嘆時下女性有學歷、眼光、年齡三高的通病,導致婚姻媒合難度也高,三、四十歲女子想結婚卻找不到適合的對象,將來得孑然一身終老。

四十八歲的徐加真在屏東縣麟洛鄉經營飼料行生意,每天家裡人來人往,三年前幫客戶介紹鄰居的女兒當媳婦,陸續介紹幾對成功後,因為媒合機率高,口耳相傳,一些未婚男女都會把資料留在她那裡,希望可以找到好姻緣。

「我自己也是相親十幾次才結婚,對相親失敗的挫折感有很深刻的感受,所以樂於幫人牽線。」徐加真三年來撮合卅幾對姻緣,都是用嫁女兒、娶媳婦的心情認真挑對象,深獲待婚男女信任。

不過徐加真最近發現,她手上累積近百份條件不錯的待嫁女生,年齡多數在四十歲左右,學歷不少是碩士、博士的學校老師、法院書記官、銀行主管,經濟上都能獨當一面,但相對也要求對方學歷要碩士、博士或當教授、老師。

徐加真說,這些有點年紀的未婚女子,很多都要求男生「不能是獨子,因為要侍奉公婆;不要會抽煙、喝酒、吃檳榔;身高要一百七十五公分以上;月薪五萬元以上;要會疼女友、不要大男人主義」,這種絕世極品好男人哪裡找?就算真的有,也早被挑走了,要不然就是太年輕了。

她指出,緣分是很奇妙的東西,其實人品最重要。有七、八對條件好的姊妹花都是「三高」女性,就因過於挑剔而錯失不少結婚的機會,使得父母親急得不得了,深怕女兒真的孤老一生。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perbird&aid=2218827
 引用者清單(1)  
2008/09/15 11:06 【markscat 的異想世界】 三高女找不到老公?聽聽我的建議:放棄穿上婚紗的念頭!準備單身一輩子吧!

 回應文章

王太太
徵婚
2010/10/14 22:21

弟弟至今未婚  客家年齡55  醫生  經濟穩    身高175

想找高女(身高高   年齡35吧  學歷好) 北部人客家或台灣

北部是想方便聯絡  不是絕對條件

弟弟很優秀  但較老實   但也有些挑吧

真希望今年可以有真命女出現

如果妳長的不錯 各方面條件ok   請跟我聯絡  我們全家都會疼愛妳ㄉ

姐姐ㄉemail:  wenkaiwenkaiw@yahoo.com.tw


Array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這條件還好耶
2008/09/15 09:22
「不能是獨子,因為要侍奉公婆;不要會抽煙、喝酒、吃檳榔;身高要一百七十五公分以上;月薪五萬元以上;要會疼女友、不要大男人主義」,這種絕世極品好男人哪裡找?

出國看看吧    矽谷這裡很多
只是, 這些三高男的擇偶對象   很少是三高女耶

ray0808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如果我是三高男
2008/09/15 05:02

我找"高三女"比較好啦,"三高"女一邊涼快去吧...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良心的建議
2008/09/14 23:47

給未婚的三高女性一個良心的建議 :

這時候妳們需要的不是三高男 , 是耶穌 !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你怎麼會有這種印象?
2008/09/14 23:47
到底身高多高算高?
如果是一百八十公分以上
我相信在三十歲以上的臺灣男性族群不管學歷如何普遍都不多見
至於年輕一代的族群因為照顧更好了所以一百八十公分以上的就比較多了
但是分佈應該也是跟學歷高低無關

所以讀到碩士或博士的身高應該還是相同於整個族群的身高分佈




大陸配偶台灣媳婦感謝馬政府准我全家團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男人娶外籍新娘的原因
2008/09/14 23:33

台灣男人娶外籍新娘的原因

分類:笑話
根據統計:至96年底止.目前外籍新娘在台人數‧共有39.9萬多人!
那就是說,有39.9萬多個男人去婜外籍的!
以下的描述或許是他們要去婜的原因吧!

找外籍新娘時:女人看男人臉色!
找台灣新娘時:男人看女人臉色!

找外籍新娘時:女人一字排開讓你選!
找台灣新娘時:沒的選.只能被選!

外籍新娘:老公你好棒喔.一個月可以賺三萬耶!
台灣新娘:你這無三小路用的傢伙.一個月才賺三萬!

外籍新娘:老公要吃什麼?老婆去煮!
台灣新娘:不會煮飯死鬼.幾點了還不去煮飯!

外籍新娘:老公帶我去超市.夜市逛逛!
台灣新娘:老公帶我去日本.歐洲逛逛!

外籍新娘:老公我生日時.我要蛋糕!
台灣新娘:老公我生日時.我要鑽戒!

外籍新娘:有飯有一個青菜就可以吃了!
台灣新娘:只有飯和一個青菜怎麼吃?

外籍新娘:老公買這個皮包給我好不好?(300元)
台灣新娘:老公買這個皮包給我好不好?(LV 3萬元)

外籍新娘:老公.我想要一個腳踏車!
台灣新娘:老公.我想要一部車!

外籍新娘:我工作一個月有1萬5就可以了!
台灣新娘:我不想工作.你養我吧!

外籍新娘:老公帶我去夜市吃100元的火鍋!
台灣新娘:老公帶我去吃500元吃到飽的!

外籍新娘:有空時打掃.整理家裡!
台灣新娘:什麼都不做

外籍新娘:任勞任怨
台灣新娘:作一點點工作就喊辛苦.抱怨東抱怨西!

外籍新娘:作什麼事都先問一下老公
台灣新娘:老娘作什麼.還要先跟你報告嗎?

外籍新娘:在祖國生活條件差.能適應辛苦的生活!
台灣新娘:從小嬌生慣養.做點事情就覺得辛苦了!


祝福是最漂亮的微笑...感恩是最美麗的容顏...

【小寶 】的211創意美髮沙龍 新開幕。
寧靜舒適、親切服務、講師技術、值得妳來試試。
雙乙級講師【小寶 】擁有兩張乙級證照~【女子美髮乙級證照 】、【男子理髮乙級證照 】、【女子美容丙級證照】。
預約專線:(05) 533-7273準時。
斗六市內環路398號

野狐之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拜託也請那些女人掂掂自己幾斤幾兩
2008/09/14 21:22
她們要求薪水、身高、職業、家境
看這個樣子,請她們去孤兒院預訂。
況且也請掂掂自己的斤兩。
我有見過那種薪水高、工作好的女人,但是脾氣跟大小姐一樣,難相處的很。
對伴侶的條件要求超多
可是說真的,誰願意犧牲自己的下半輩子跟太監一樣過生活。
女人只會嫌男人沒眼光、沒身材、生活低能等等
可是卻永遠不會知道,自己也有一樣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