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夫人,生日快樂 / 白米真的不是炸彈
2007/09/25 16:25:04瀏覽922|回應0|推薦2
看完了吳音寧的「江湖在哪裡」,有點兒身心俱疲的虛脫。台灣農業的出路在哪裡,不是單一的問題,各行各業,或說整個台灣,都面臨一樣的困境。
明天是我老婆Kay的生日。
在這裡要說聲「親愛的,生日快樂」。
妳老是懷疑著「你變了,結了婚以後你就都沒有OOXX,和以前都不一樣了!」這OOXX包括我很久很久沒有寫日記,記錄我們的愛情點滴......
妳在那天看某部日劇的時候,突然問我「你覺得我是不是很瞭解你?」「你為什麼問這個問題?」「我覺得我都不太瞭解你ㄟ」「瞭不瞭解又怎麼樣呢?」「要是我不那麼瞭解你,將來又有比我更瞭解妳的女人出現,你不就會跟她在一起?」「...........」

前天從台中回來的路上,Kay竟然發難,針對吳音寧「江湖在哪裡」裡面談到的台灣農業的困境發難討論了起來。這本書是上個星期去逛誠品時買的,因為之前在Kay拿回家的印刻雜誌上看到了廣告,那天順手翻了翻,想買來跟「中國農民調查」比一比。我沒拿放在旁邊楊儒門的那本「白米不是炸彈」,老實說,是因為之前媒體對於楊儒門本身以及後續的聲援活動的報導,讓我對楊儒門本人有偏見。當Kay談起吳音寧討論農業問題和國民政府接受美援的關係,以及農地是否該開放自由買賣時,我才剛開始翻了五十頁左右哩!
反正塞車無聊,就跟她批哩啪啦地辯論了起來;我還差一點就上了火氣。然後,Kay說,「ㄟ,我們在幹什麼啊,幹嘛這麼認真地討論起這個問題......」
回到大樓底下停好了車,在電梯中時,Kay嚴肅地對我說,「從剛才的辯論中,很明顯地看得出來,你是『崇尚自由』的......(因為我認為農地應該開放自由買賣、農業不需要過度保護、讓市場自由競爭......)」
我臉上沒什麼表情,但心理真的是噗哧地笑了出來.....然後就是在心裡面的大笑了起來.....
(我就是這麼不真誠,表面上根本不動聲色........)
這一笑所為何來呢?為的就是Kay,你是世界上最瞭解我的人,更是最容忍我的人!很少人有老婆為了這樣的主題跟老公辯論吧!更很少有老婆在激烈爭辯之後若無其事地還可以對老公的思維邏輯下個註腳。

親愛的Kay,在妳生日的前一天,我要鄭重地說一聲「夫人,生日快樂!」

P.S.看完吳音寧這本書後,我對於楊儒門這個人徹底改觀。下回到書店,肯定會拿「白米不是炸彈」回家好好閱讀。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perbird&aid=1255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