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早安台灣 Bye bye悲情
2008/03/22 23:50:32瀏覽5283|回應7|推薦11

馬英九當選了。雖然我真的不怎麼喜歡他。但是他當選了,贏了兩百多萬票。

雖然,距離他宣誓就職還有兩個月,但還是有些在競選期間他沒有回答的問題,希望提早知道答案。畢竟,他已經當選了,可以不必閃躲迴避。

我想知道:他宣誓就職後,是否會設法讓低收入家庭的孩子可以免費享用營養午餐?

我想知道:他宣誓就職後,是否會設法控制企業聘用外勞的狀況,讓台灣本地的勞工更多的工作機會?

我想知道:他宣誓就職後,是否會要求健保局檢討健保制度和嚴格稽核醫療院所的支出,控制全民健保的費用?

我想知道:他宣誓就職後,是否會停止關閉偏遠地區的國中小學,讓孩子可以就近上學並享有和都市孩子一樣的教育品質?

我想知道:他宣誓就職後,是否會要求台北市政府檢討松山菸廠大巨蛋的計畫,替台北市保留一片寶貴的空間?

我想知道:他宣誓就職後,是否會暫停一千四百億治水預算,刪除被各黨立委朋分的不必要項目?

我想知道:他宣誓就職後,是否會讓台塑鋼廠和國光石化通過環境影響評估,讓台灣排放二氧化碳量大增,且把湖山水庫的水都給離島工業區使用?

我想知道:他宣誓就職後,是否會擴大產業的稅賦減免和投資獎勵,讓大企業大財團享有更多的稅賦優惠卻讓老百姓負擔更為沈重?

我想知道:他宣誓就職後,是否會開放陸資投資房地產,卻又如何能同時抑制房價或提高增值稅,讓台灣的普通百姓不會更買不起房子?

我想知道:他宣誓就職後,是否會重新啟動美濃水庫的興建計畫?

我想知道:他宣誓就職後,是否會要求台北市政府檢討新莊線捷運的設計,設法儘量保存樂生療養院?

我想知道:他宣誓就職後,是否會要求經濟部水利署檢討新店溪的河川治理線,讓溪洲部落的原住民可以就地居住?

我有非常多的問題想要個說法,可惜這次的選舉過程中,要不就是沒有人提出要求兩黨的候選人回答,要不就是當他們閃躲虛答時沒有嚴厲逼問。一場總統大選,就在以高喊拼經濟的夢幻口號代替一切務實思考和另一方的烏合之眾連口號都提不出來只會訴諸台灣悲情的無頭蒼蠅似胡亂飛舞的混沌之下過去了!

好吧!大選總算結束,勝負揭曉。

但我還是希望能有人早點給我的問題明確的答案。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perbird&aid=1718569
 引用者清單(1)  
2008/03/26 10:42 【Love!】 感觸

 回應文章

好宅豬大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8/03/30 04:32

您提的這些問題,都是沉重的"大哉問",不是台灣這種小國家的總統能處理的問題.

不如等到四年之後,再提出來問一次吧!


神豬格言:癢天地瘴氣,法古今玩人!!!

superbir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To be or not to be.
2008/03/24 21:05

衡量一個國家的進步的指標,是以這個國家如何對待社會中最弱勢者為準繩。

『一個真正自由民主的社會,一個真正進步富強的社會,具體表現在它對待弱勢族群的包容和推進方面,只有摒棄以強凌弱,以多數壓制少數的通病,社會才會變得廣闊美好。』(Quote: 《瘋狂復制》,走出自我標榜的優越性-吳騰飛-my movie life ...)

http://blog.sina.com.tw/kenwu/article.php?pbgid=9976&entryid=7851


閃電狼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我也想知道
2008/03/24 13:34

我也想知道他會不會鄉愿地縱容有一些人以濟弱扶傾的口號來要求他以全國老百姓來付出代價,為少數人來買單,而創造出更不公不義的環境現實…

例如繼續讓新莊的老百姓暗無天日的過每一天,只為了保留極左主義價值的樂生療養院

例如可以讓人當山大王地就地圈地居住,只因為是原住民…

例如讓全南部的人繼續面臨往後缺水用的日子,而不蓋水庫…

等等…


迅如閃電,攻若密雨;狠似惡狼,心懷仁俠………

韋翰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您想知道的東西還真多
2008/03/23 16:33

我不認為『閃躲』是您所能用的最好的形容詞,為什麼馬英九一路領先卻選的這麼辛苦,難道沒有人問謝長廷拿著中華人民共和國發給他的台彎居民旅行證到中國人民大會堂接受共產黨招待的事嗎?當然有,但他就是不回答,馬英九回答了一,就被追二,沒完沒了,這樣的選舉,對奸巧的一方確實是有利的!

陳水扁選上總統都快四年了,還在喊新手上路;都連任了,還在舊政府長舊政府短,都要下台了還在講轉型正義,我倒不是說馬英九也應該如此,而是我覺得馬英九要解決的第一個難題還是輸入型的通貨膨脹問題,不要讓人民繼續痛苦,選前為了怕影響選情,執政黨的凍漲也必會解凍,人民直接感受到的痛苦,馬英九馬上就會面臨能力的考驗,相較其他問題,我覺得這個重要多了,先解決人民眼前的痛苦吧!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期待很深
2008/03/23 15:54
我知道大家對馬的期待很深,但是他要解決扁所有留下的問題也是一堆,我們要相信他,他是會去處理的,但是如果處理的結果與您預期有出入,也需平常心看待,畢竟總統看的角度是全面性.

alan.nono@xuite.net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Be a grwon up!!
2008/03/23 15:14
你把執政看的太簡單了,
這又不是變魔術, 上台後就可以變出蘋果, 當選人背著這種instant 期望是太殘忍的, 百廢待興, 要清陳的垃圾至少要二年才會乾淨些,
不要只會像小孩一樣問問題, be realistic!! be a grown up!!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的第一個的問題 :
2008/03/23 10:52

我想問的第一個問題 :

小木馬總統就職那天 : 馬嫂會不會穿裙子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