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神準的老婆(入選作品)
2013/09/12 18:09:58瀏覽3475|回應4|推薦39

  今天是個很值得我記住的日子!讓我見識到妻的厲害無比。

  打從第一次見到妻子,我就迷上了她的運動風彩,那時我只是遠遠地、默默地欣賞這個渾身充滿活力、具有運動美的女子。後來,我們開始交往了,很快地我就發現,原來她是個全能的運動天才;除此之外,她更是個孝順、負責的人;所以一年多後我們就結婚了。

  我一直以妻為榮,她是我的偶像,能和偶像成為終身伴侶,是我今生最大的福氣。我們也相約來生再聚。

  從交往、結婚至今三十多年來,運動一直是我們的生活重心,年輕時我們晨跑、晨泳、爬山、打球,隨著年齡的增長,我們已經變成了專打桌球的假日運動員。

  今年的夏天,我們開始晨間打籃球的運動,清晨五點許我們就出門,七點回到家裡,用完早餐後就一起出門上班。週六、日不用上班,我們就會多打半個小時。

  晨間的籃球活動,是在住家附近的一所高工球場,妻總是先打掃場地的落葉及垃圾,然後是拉拉筋骨、近距離投籃當做熱身,再來就是一對一的鬥牛,結束返家前,我們開始罰球線罰球比賽,當做收操,看誰連進的次數較多,沒進就換人罰球。

  罰球對妻而言根本就像吃豆腐一樣輕而易舉,連進10球是很平常的事。兩週前,我在旁邊幫她撿球,連進46球,打破37球的紀錄;今天,更是恐怖到了極點,居然連進94球。我想這種紀錄不要說男生要達到很困難,就連NBA球員大概也很難達到吧? 

PS.一直以為94球是個破不了的障礙,沒想到9/14晨運時間,連進紀錄達109球。天啊!不知道愛妻還會有什麼驚人的紀錄出現?

2013/09/13 18:42  
Dear 植物(神準的老婆)(sunmoon1951)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神準的老婆」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生活消費|貼心下午茶,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電小二

謝謝電小二將聯合新聞網中的本文更名為「神準的老婆 連NBA球員也難敵」!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moon1951&aid=8456557

 回應文章

PeterNJ(擁擠與便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神準
2013/10/08 10:32

連進紀錄達109球。

這是真的嗎?^_^


植物(晴晴--好可怕)(sunmoon1951) 於 2013-10-08 12:36 回覆:

謝謝閣下到訪推薦回應!

這是真的!我在籃下負責撿球。

109球=球技+運氣。我們自己都覺得很意外。

我只能說她是天才。五十餘歲還有這樣的身手,不得不令人佩服。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14 12:35
祝大哥全家中秋節快樂
blue phoenix

植物(晴晴--好可怕)(sunmoon1951) 於 2013-09-14 12:52 回覆:

謝謝校長的回應問候!

敬祝闔府平安健康!中秋佳節快樂!


雨田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14 07:44
能和偶像成為終身伴侶,是我今生最大的福氣。──最難得的是三十多年後這話依然掛在嘴邊。
植物(晴晴--好可怕)(sunmoon1951) 於 2013-09-14 12:25 回覆:

謝謝雨田的回應!

我們是生活、運動的最佳拍檔。

歡迎有空瀏覽我的夫妻對話專欄。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13 09:58

連進九十四球

大概是世界級的紀錄了

佩服!

喜歡打藍球的我

連進五或六個球都要看運氣了

植物(晴晴--好可怕)(sunmoon1951) 於 2013-09-14 12:21 回覆:

多謝 sklolo 的回應!

的確令人佩服!尤其是一個五十餘歲的女性,更是不簡單。

罰球命中率高到8成的人,要連進10、20球也不容易。

主要是穩定度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