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香港米其林二星 ★★ L'Atelier de Joel Robuchon
2009/01/18 14:32:11瀏覽8441|回應0|推薦16

這是Joel Robuchon在香港的分店。他是有史以來最年輕、連續3年拿到米其林三星的名廚,憑著精緻法國菜揚名天下。在巴黎、紐約、東京、摩洛哥、港、澳等地皆有餐廳。這次港澳米其林評鑑,他的餐廳在澳門拿下三星、香港為二星。

2006年開幕的香港L'Atelier de Joel Robuchon,由跟隨Robuchon已16年的Sebastien Lepinoy掌廚。有趣的是,聽說Robuchon在澳門的主廚Freaky也是個光頭,大概他旗下的徒弟都喜歡剃光頭吧!

餐廳裝潢一如Joel Robuchon其他餐廳的風格;黑紅主色引導前衛時尚,店內分Fine Dinning的Le Jardin包廂,可觀賞天台花園景緻;與開放式廚房的L'Atelier吧檯,鮮艷蔬果擺放面前,格外挑逗食慾。當然兩邊的菜單與價格略有不同,L'Atelier比較便宜囉。

食材多來自法國,味道維持傳統法國菜的精髓,擺盤注重配色,精緻中更顯高貴時尚。仔細看(如下圖),每盤菜的顏色都十分璀璨亮眼,豬仔覺得用『落英繽紛』很能形容這種感覺,用金箔、花瓣、菜末灑落盤中,Robuchon一定是個詩情話意的人。不管味道怎樣,光用看的就贏了。

Alaskan king crabmeat on a  delicate lobster jelly and sea urchins with potato cream阿拉斯加蟹肉配龍蝦者厘及海膽襯薯泥忌廉:蟹肉為底,上面放龍蝦肉打成泥製成的果凍,再以海膽與金箔點綴。港幣380元(約台幣1,629元)

米其林評Robuchon為世紀大廚。環境裝潢皆佳的Le Jardin格調高雅,L'Atelier的用餐氣氛悠閒。(不過,豬仔心中有些疑惑,米其林是不是因為Robuchon的名聲,所以他的餐廳都一定給星星呢?畢竟Robuchon已不親自下廚,因為他是世紀大廚,所以給星,有點@@。當然啦,他的菜的確精緻細膩,裝潢也舒適。只能說Robuchon控管一流!)

Free-range quail and foie gras, served mashed potato焦糖鵪鶉釀鵝肝襯薯蓉:將鵝肝塞入鵪鶉腿與胸肉,淋上用鵪鶉濃縮醬汁,搭配馬鈴薯泥與黑松露片。港幣400元(約台幣1,715元)

Grilled John Dory with Oscietra caviar and Chateau Chalon bouillon燒烤法國魴魚襯魚子醬及黃酒汁:挑選肉質綿密的魴魚,加上豪邁份量的魚子醬,些許香料落英繽紛。港幣750元(約台幣3,215元)

Creamy"Guanaja"chocolate, cocoa sorbet on Chocolate cookies朱古力誘惑,朱古力忌廉及曲奇及谷古雪芭:不同濃度的巧克力奶油、餅乾與冰砂組成,色香味皆誘人。港幣150元(約台幣643元)

(BOX)

地址:香港中環皇后大道中15號(置地廣場4樓401號店)

電話:852-2166-9000

營業時間:07:30~10:00、12:00~14:30、18:30~22:30

刷卡&服務費:可,一成

消費:早上套餐港幣280元起(約台幣1,200元);午間套餐港幣390元起(約台幣1,672元);晚間套餐港幣1,750元起(約台幣7,501元)

備註:需3至4天前訂位。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81924&aid=2574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