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晶華麗晶食藝廊 演繹世界名廚美饌
2014/04/23 23:10:26瀏覽1638|回應0|推薦12
邀請過不少米其林主廚來台客座的晶華酒店,將Robin's牛排館裡的vip room改成了「晶華麗晶食藝廊」,以「演繹世界名廚美饌」為題,每季都將有一主軸。
第一季主軸是感受「簡約且優雅Simple yet Elegant」氛圍;以一個主要食材,用適合的方式烹調,再搭配時令配菜,呈現料理的純粹自然鮮味。

如果你是追星族,或是崇拜著某些米其林主廚,你可能會在某些菜色中,看到某些主廚的影子。有些菜,則是有很多主廚的影子。如何結合又不衝突,成為一項新學問。
上菜的人,會幫你說每道菜的故事,當然,故事說得好不好,可是會影響這道菜給人的第一印象。

晚宴菜色的前菜「每日鮮魚、天然番茄、香檳醋」,端上來很大一盤,很難拍。豬仔將每一小樣菜,分開拍。

挑選每日台東成功漁港新鮮直送的現流海魚,以燃燒胡桃木屑後煙霧燻烤魚片,讓獨特木香融入鮮魚中。以酸甜爽口的香檳醋醬汁,襯托魚肉的海洋鮮甜,刻畫出渾然天成的和諧「鮮」味。

「水波鮮蛋、松露、伊比利火腿」

「義式燉飯、水浴鮑魚、精燉黃雞湯」

主菜有兩道,「慢煮牛小排、野生蔬菜、芹蒜醬」

豬仔今天吃的是這一道「香煎甘鯛、法式燉菜、酸豆香料冷醬」

甜點

現在他們已經推到第二季的菜色,這次的主題是「在地卻全球 Global yet Local」,精選台灣本地優質食材入饌,豬仔如果有機會吃到的話,再跟大家分享囉。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3932(Robin’s)

電話:(02)2521-50003930 

價錢:午宴2,600元起、晚宴3,800元起。豬仔吃的是第一季的晚宴。

菜色須提前三天預約,另提供量身訂製的到府外燴服務。
  歡迎幫豬仔按個讚 https://www.facebook.com/piglovetoeat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