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法國鄉間的神秘宅第
2007/04/15 23:05:50瀏覽5106|回應46|推薦141

 

 

 

 

 

 

我們的法國友人夫婦, MG & Annie, 原本在阿爾卑斯山上有一棟別墅, 不久前聽說賣掉了, 改買一棟里昂郊區的公寓, 我有點失望,  因為我一直肖想去他們的別墅渡滑雪假,  喝光他們地窖的陳年好酒的.  而且住別墅的人,  怎麼還住得回去公寓啊?!  更何況他們在當地已經有公寓了,  幹嘛再買另外一間公寓呢?

我在電話裡說著說著竟然生氣起來,  活像他們沒得到我的允許 , 怎麼可以換屋?!

MG 也不高興了, 他覺得我無理取鬧, 不可理喻, 就說: "我不要跟妳講了, 電話給妳老公."

我把無線機給哈尼, 可是仍然杵在原地偷聽, 果然他劈頭就告我狀: "她怎麼個性都沒改呀? 好難應付!"

我湊近說: "我聽到了."  然後就走開.

哈尼後來告訴我,  我們被邀請過去他們的新屋看看.

前陣子我們開車上巴黎,  回程時便繞過去看看,  到底怎樣的"公寓"可以讓住慣"別墅"的人願意換屋 ?

我們來到 La Saone河流(如上圖)旁的小鎮時,  繞進了這樣一條林蔭大道.

我打MG的手機, 沒開機,  家裡電話不通,  我問哈尼:

" MG跟你說門牌幾號"

"沒門牌."

"什麼? 沒門牌?? 開啥玩笑啦 ?!"

"真的! 他說沒門牌, 就在這條小路上."

"那怎麼知道哪一家?!" 我急得在車上跺腳 " 快點啦! 人家要噓噓啦..."

哈尼停了車, 走下去看, 彷彿用看的就可以"猜出"哪一間是朋友的屋子.

我看短短的小路,  兩旁都是不起眼的老舊屋舍, 心理篤定, 我們一定走錯路了.  朋友怎麼可能落魄到住這種屋子 .

我再打MG手機,  還是不通,  因為寡人有"急",  就索性在語音信箱裡胡說八道起來:

"MG,  我和老公在所謂的你家附近啦! 你明知我們今天要來,  什麼電話都不通,  你知道我們在路邊等多久了嗎 ? (其實不到三分鐘)"

眼見哈尼往車子走回,  顯然他沒"猜到" 朋友的房子是哪一棟, 他猜得到我才嚇到咧!

就在不知所措之際,  MG回了電話,  他問明了我們所在,  就說" 繼續開"!

我們繼續開沒50公尺,  就看到MG冒出頭來.

什麼??? 這麼醜, 又這麼小 ,又這麼舊 ...的房子, 我完全沒準備將要"同情"這對一生優渥過日子的夫婦.  哈尼停車的幾秒鐘, 我開始思忖下車後要用什麼表情面對MG 和 Annie.  要我一開口就說: "哇嗚... 你們的新居真美麗呀!"  那我就是個大騙子!  我說不出口, 可是要說 "你們的新居怎麼那麼舊呀!" 又似乎不得體.

MG 和 Annie 都迎了出來,  好在四個人親來親去的,  我也逃過了對這新居下第一評論的窘境 .

Annie做頭, 先將我迎進屋裡,  我這才

"哇嗚................................................"

原來外面絲毫不起眼,  裡面卻別有洞天,  誰想得到,  裡頭空間是門外所見橫寬的三倍大呀 ! 而且裡屋層層,  像一棟大迷宮一樣.

( 猜得到這兩個大木栓柱子是做什麼用的嗎? )

除了天井,  庭園,  噴水池,  撞球廳,  三溫暖,  露天按摩浴池,  書房 , 車庫,  工具房,  停船屋,  露台...之外,  還有七間大房,  每房皆附衛浴 .

總共有三層樓的主屋,  通道隱密而且曲折迂迴.  參觀完最後一個房間後,  我已經不知道如何自己循原路回去起點.  我們的房間被安排在二樓,  Annie 把它佈置得很溫馨, 高貴.  我進房後馬上半躺到床上, 嘆道:  "太舒服了! 比五星級的旅館還好,  我不要回家了,  我要留下來渡假 , 哈尼,  你自己走吧."

哈尼: "瞧瞧 ...她又來了."  便和MG 和 Annie 一起笑開來.

( 神秘巨宅不起眼的外觀)

( 我最喜歡的角落---後院天井, 金魚池塘)

(尤其這口井, 好可愛. 但暫時封起來, 免得失寵妃子被往裡扔. )

我們回到一樓客廳, MG問我:

"要喝什麼?"

" 你有什麼?"

"我什麼都有."

"那香檳好了, 可是我不要一個人喝. "

Annie於是開了粉紅香檳,  四個人一起喝完一瓶.

( 哇! 香檳還有這麼多,  另有第二酒櫃,  外加酒窖, 外加下面這個 ... )

(讓人妒忌不已的專業級酒吧)

接著我們到車上下行李.  問題又來了,  我不記得怎麼回去我們的房間了.  這房子太複雜,  太神秘了! 到底是誰蓋的? 這麼存心捉弄人的設計.

後來我還是迷路了一兩次,  單獨一人迷路時會害怕,  尤其偌大的屋子 平時只住MG 和Annie 兩人,  太多空屋讓人覺得宅院深深.

MG說起這棟神秘宅第的典故: 原來數十年前,  這裡是一群有錢男人的郊區"別"墅,  男士們到郊區來打獵時,  各自帶情婦過來.  白天打獵,  晚上尋歡作樂,  所以每個房間都隱密,  每個房間都有獨立衛浴.

房屋外觀極盡不起眼,  或許掩人耳目之外,  也讓正室們不好捉吧 ?!

(另一張仰望露台照)

(露台上有木造室三溫暖)

( MG和Annie只養醜狗,  這隻不只醜 , 還很會頂嘴. )

( 不只頂嘴,  還會記仇,  我罵了它,  它就讓我隔天連樓都不敢下.  你看! 牠就是這樣守在樓梯口,堵我不敢下樓。)

( 這頭應該算是豬,  睡覺時打呼的聲音我們隔兩個房間都還聽得到 . 牠正躺臥的地毯寫著中文"好運".  MG和Annie根本看不懂, 地毯店家也是法國人,  都莫宰羊 . 還好我報到,  否則他們永遠都不知道自己擁有"好運".  )

(客廳一隅)

( 這樣的廚房做菜多舒爽啊? 景觀,  亮度都夠.  看到Annie親手烤的蛋糕嗎?  烘烤秘笈讓我帶回來了. )

( 這兩排梧桐樹據說已超過三百年,  列入法國國家級古蹟, 受政府保護 . 我們到達前一週正巧凱瑟琳 丹妮芙到這裡拍戲取景,  還封了路以供這位曾號稱"法國最美麗的女人"盡情揮灑演技.  )

很重要的後記:  之前記錄 MG 和 Annie 的短文 不要隨便抱我 po出之後,  有網友質疑 Annie 被 MG一抱, 就斷兩根肋骨, 是誇張不實的.  我們這次去,  我趁機再次求證:

"Annie, 我寫妳肋骨斷兩根,  別人不信,  妳說是真的嗎 ? "

"不是真的!"

"呃 .........?'

"不是斷兩根,  是斷三根."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ewanleetw&aid=895553

 回應文章 頁/共 5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人間仙境
2009/05/01 07:17

那張梧桐的照片

實在美的超塵

我以前在法國旅行時

只要看到綠色隧道就會著迷

但這一張比綠色隧道更有意境

太美了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科馬基奧(Comacchio)

七琴(suewanleetw) 於 2009-05-01 12:19 回覆:

哈哈.....因為我們去的當時是冬天﹐葉子都掉光光了....

不過﹐枝幹的身材很美﹐反而看得更清楚喔.....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整排梧桐樹
2007/05/15 20:40
好美好美!!

三苹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所以別亂誤會
2007/04/26 23:20
看吧!房子裡面這麼美,還亂生氣。太誤會別人了。

相視而笑,莫逆於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是美極了.....
2007/04/24 20:23

太完美了....

看完只有一種感覺 : 我更喜歡七琴了, 這麼可愛的女人, 難怪有那麼愛你的人.....


天寬地遠 雲淡風清

莘蒂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美......
2007/04/20 15:51

天啊!這才是人住的地方嘛!

羨慕羨慕....

法國人的浪漫,在居家中就可以一虧究竟了。

雖然我不喝酒,但是光看那滿滿的酒櫃,彷彿聞到酒香了。


Julia小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哈 ~
2007/04/20 11:44

七琴的文章  不只風景圖片美  還有逗趣的對話

還好你來我那回應  我才能發現這麼棒的網誌

我好喜歡那口井  讓我想起小時候家裡那口井  在夏天時 井水是多麼甘甜

你跟狗狗的對話  還有牠們的表情讓我笑翻了

還有還有  那條路 兩排梧桐樹  超美呀  美到不行  這是仙境嗎

你朋友住在這兒  一定能成人瑞  ~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可不可以
2007/04/19 04:28

下次照照這對夫妻, 讓我們親睹一睹廬山真面目? 看妳講的神的.... 到底是何方神聖呢?

老法愛哈酒, 我猜那一櫃子不夠兩個月的吧? 我自己最喜歡Boredaux的各種紅酒跟香檳。我們這也買的到, 但是嚇死人的貴 - 普通cognac都$150~200USD. 但是如果自己去南法騎腳踏車自助旅行, 才發現原來只要四、五十歐元的... 好希望妳能幫我帶幾瓶來...


七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Rosy
2007/04/19 00:53

ㄚ 我早就吻過青蛙了  還嫁給其中一隻咧  (法國男人不是都被叫"青蛙嗎 ?)


Ros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青蛙王子?
2007/04/19 00:29

那妳真的要多吻幾隻井中的青蛙了(小心老公吃醋)。

那隻野獸跟醜狗還真像啊。


七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6
2007/04/19 00:01

Haru: 謝謝讚美... 在我家喝我朋友家的酒, 虧妳想得出來:-)  只要不配上他家的小狗小豬, 啥都好說....

Rosy: 妳別嚇我了... "美女與野獸"最後不是相愛了嗎? 我和沙皮只能相恨相殺呀... 我還寧願去那口井尋看看有沒有可以變王子的青蛙.

頁/共 5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