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辦流水席 請吃滿月酒
2006/11/03 03:34:08瀏覽4526|回應73|推薦117

感謝施放煙火的諸位工作人員的辛勞,

更感謝諸位貴賓光臨位於普羅旺世-蔚藍海岸的寒舍,

這些都是為了慶祝

我的小寶貝出生滿一個月了.

我是意外懷孕的 … (好害羞)

懷孕初期沒有害喜, 沒有吐.

可是孕期好久, 好累人.

老實說, 我沒耐性, 

居然不只一次想墮胎.

終於, 20061002那天分娩.

是自然產, 大人小孩都平安.

現在孩子滿月了.

我不計代價辦流水席, 懇請大家賞臉來吃滿月酒.

並和我一起分享新生的喜悅.

小孩剛初生, 最是脆弱,

有時還不一定養得活.

謝謝大家的鼓勵及幫忙,

不時有網友送我奶粉 (因為我奶水嚴重不足), 

或是分享育兒經,

寶寶才得以健康成長,

而且一天比一天頭壯壯.

現在公佈寶寶的照片 ---

是的, 我的寶寶就是 …

我的網誌啦!  (好害羞)

它今天滿月,

再次謝謝大家幫忙栽培.

, 廢話不多, 酒席開始. 來人啊! 再給我放煙火!

OK, 貴賓們請開始入座, 寒舍雖小, 但處處溫情, 餐桌餐具樣樣都是我親手擺設, 請別客氣, 自由選位.

準備好, 要放鞭炮, 開始上菜了 ( 滿月酒有在放鞭炮的嗎?  哎… 不管了! 先放再說! ).

餐前酒: 香檳

這是少數可以空腹喝, 也不容易get sick的含酒精飲料.  特別為各位挑選的是產自法國香檳區的Champagne NOTA-ODENT, Viticulteur. 內舉不避親, 這正是我家阿那答堂兄的自家工廠釀製的極品香檳喲! )

前菜: 精選鵝肝醬

(百分百純正鵝肝醬, 是法國特產珍饈. 平時適宜搭配稍具甜度的白酒食用, 但今天是慶生會, 而且所挑選的香檳十分潤口, 所以反倒對味兒極了! 如果您是來自那個只吃漢堡熱狗而所有內臟皆謝絕的"反美食", 更不能錯過這道佳餚!)

第一道菜: 普羅旺世三色蔬果鑲肉泥 

( 輕淡爽口加開胃, 每顆都在“開口笑”, 就像在歡迎佳賓您的蒞臨. )

餐中酒: 玫瑰酒 

  ( 普羅旺世所出產, 聞名全世的 Vin Rosé, 其中又以我們 家附近Bandol的玫瑰酒最有名. )

第二道菜: 蔚藍海岸魚香茄味派 

( 香香酥酥, 光看就令人垂涎! )

第三道菜: 地中海頂級龍蝦 

( King size 的龍蝦喔! 請盡情享用, 無盡續盤, 我們家就臨地中海, 要龍要蝦, 垂手可撈得! )

主餐酒: 普羅旺世精釀白酒 

( Cote de Provence, AOC, Chateau de Bastidon.  嚐一口就有葡萄的滋味, 包含著果香以及橡木桶的濃郁…酸酸甜甜,  盡在舌尖喉底… )

第四道菜:  糖醋銀絲雞丁 

( 為了顧及想念家鄉味兒, 或是無法全盤接受法式料理者的驚喜貼心菜! )

第五道菜: 冰凍蘭姆菓子露 

( 海陸大餐後, 淋上蘭姆酒的Sorbet 是最好的”洗嘴巴”料理, 去油去腥之後, 再繼續下一道. )

第六道菜: 起司拼盤 

( 健康又好吃的起司, 某些夠味的可比美我們的臭豆腐, 一旦愛上, 就難戒掉! )

第七道菜: 把心都給你 

( 請客要拿真心, 父母從小有交待… );  紅通通的一顆心底下, 扁扁的那一坨, 你是我的巧克力啦

 

餐後酒: Limoncello (發音: 檸檬茄漏 )

( 用義大利西西里島的新鮮檸檬釀製的消化酒, 適合飽餐之後飲用.  酒瓶及酒杯平時就擺冷凍庫, 酒精濃度達30%, 所以不會結冰. 喝一小口如同啜飲三顆檸檬, 香氣衝鼻, 舌頭整條被寵壞… )

酒後飲: expresso

( 義式濃縮咖啡, 豆子和機器直接來自意大利. 除非你不喝咖啡,  否則還有什麼比在豐盛的一餐後, expresso成為留在你口中最後的味道更好的選擇? )

後記: 我才剛剛坐完月子, 就籌備滿月酒, 難免忙中有錯. 不周延之處, 敬請多多包涵. 照片若有侵權也請告知, 如果覺得那些煙火似曾相識, 或是跟今年的國慶很像, 我也不能說您錯, 您好歹是我的座上佳賓.  以後我寶寶的成長過程, 還需要您不吝提拔, 多多指教呀! )

怎麼樣? 吃飽未? 菜色還合您胃口嗎?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ewanleetw&aid=521641

 回應文章 頁/共 8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M
Bandol的玫瑰酒
2008/09/04 13:14

我潛水很久了

這次重溫看到你這篇文章才想起我去年十二月去南法找在Bandol附近度假的友人(好吧 我承認我也是去渡假的)

我們都很愛Bandol玫瑰酒

最後我還帶了兩支酒回德國"感謝"準假給我這個原本沒有這麼多假的小老闆和中老闆

看了你文章才知道原來Bandol的玫瑰酒本來就很有名

現在對自己味蕾有信心多了

對了

實在是很想多了解小跟班和大廚的故事

七琴就別再買關子了啦

我已經一日三訪 訪到重溫一遍你的舊文了

七琴(suewanleetw) 於 2008-09-07 09:57 回覆:

失敬...  失敬...  SORRY.... 現在才看到貴留言....  因為北部親戚來住了一週,   我忙翻了.....  也就疏於經營網誌............ 

沒錯!! Bandol 以 ROSE 玫瑰酒聞名,  我每到 BANDOL,  一定停下來喝一杯的....

您真是好品味啊!!

至於大廚加小跟班的續集....  謝謝催稿啊...  我得收拾懶勁...  乖乖為文囉.......... 哈哈.... 


杍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哎呀~
2008/06/23 13:20
我曾經一度誤認真有娃娃~~現在知道:原來七琴是:最佳編導~~嘻嘻^___^
七琴(suewanleetw) 於 2008-06-23 16:04 回覆:

提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哈
2007/09/10 03:09
七琴是一本正經的唬人大王。

多謝介紹如此奇特的美酒配美食。檸檬酒第一次聽說。
七琴(suewanleetw) 於 2007-09-10 15:52 回覆:

hee hee hee

Limoncello is a great digestive after a big meal, if you come to italy, please try it, you'll love it!!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強忍住口水
2007/03/18 19:12
我是吃飽了才看你的文章, 可是看著看著口水都快滴下來了, 只好強忍著大呼 " 好想吃阿 ~~~ !!"

好命公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滿月酒
2007/02/07 08:34
餓著進來....飽著出去....好滿足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呃..........
2007/01/26 09:18

沒事, 沒事, 飽嗝而已.  好了, 我走了.


淡影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吃...@@~
2007/01/26 08:46

真的超美味的....照片@@~

我倒是有吃過法國鵝肝醬..

尤其是放在嘴裡的那種順滑美味又香濃的感受..

超讚!!!!呵~

謝謝招待~~~~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吃得好撐
2006/12/24 10:30

路過來吃一攤流水席

太豐盛了

ㄛㄛ~~

忘了帶紅包

拍謝啦~~



流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吧。。。
2006/12/07 07:37
....再來哭一次。。。

七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
2006/12/07 05:44

秉燭兄, 為何笑? 是因我的小寶貝長得白白胖胖, 對吧?!

流蘇 ,妳怪被我騙,   妳還不是騙我! 說有笑到流淚, 可那兩隻眨呀眨的大眼睛怎麼是乾乾的咧? (語法有誤?  )

頁/共 8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