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上班, 真好?!
2007/05/20 23:45:42瀏覽3714|回應32|推薦110

 

( 優雅菲利, 半生熟.)

( 這是昨晚外食拍的照片, 並非圖不對文, 而是用餐時心有所感, 特為文以誌之. 我好愛這家餐廳的擺設以及燈光,  幽暗到點菜也需要手電筒, 真是亂浪漫的... )

自從決定不上班, 至少先玩一年再說, 我就沒再投送任何履歷表. 多出來的時間,  讓整顆心先沉澱下來,  雜質撈去後,  我開始用心過生活.

有不少人跟我說: 對呀! 何必上班? 讓老公養多好?!

老實說, 認識哈尼超過十年來, 我還沒被"包養"過.  即使婚後, 自己再去瑞士求學的學費, 買車的錢 ,平日的所費, 甚至家裡的開銷...  除了以我的薪水支付之外, 我還是一直在用臺灣戶頭的積蓄.  

媽媽前幾天問我:哈尼一個月賺多少?  我真的莫宰羊,  哈尼也不知道我有多少錢;  這樣傻傻的兩個人結婚了, 還好到目前為止, 還沒啥金錢糾紛.  兩個傻蛋至少有共識: 錢賺來就是要花用的, 守財而死不太聰明.

 

我可絕對不是不在意錢,  這"身外物"多重要啊?!  但是我不喜歡當"伸手牌".  一向獨立慣了, 就覺得, 沒錢也沒人格, 沒自由了.

從去年底至今年初的待業期間, 我用多出來的時間更加積極理財.  並不貪心的我, 算準了剛好獲利約相當於一年的薪水之後 ( 我的薪水並不高) , 馬上變現.  於是心裡更加篤定, 不工作,  又能經濟獨立.

不上班以後, 最大的好處是: 健康情形改善很多.  我喝很多水, 注重吃, 慢慢活.  把自己和老公養得強壯又愉快, 甚至親戚朋友都偶爾受惠 ( 於我家的食宿招待).

我很少愁眉苦臉了, 不再有負面的情緒或壓力來折磨.  沒事的時候, 常不自覺地哼著歌, 身體跟著歌曲旋律抖來抖去.

快樂, 跟憂愁一樣, 是具有感染效果的.

本來就覺得我"很好笑"的老公, 現在更常常被我逗得噴飯.  有時他會憋不住笑意地說: "我老婆又"短路"了!"  然後我倆一起笑得更厲害...

以前下班時, 連自家的泳池一年也沒下過幾次水.  總覺得上班已經那麼辛苦, 難得的假期讓簡單的在水中揮舞四肢的動作也變成做苦工.  再加上泳池的清理維護, 在在需要時間和體力.  於是偌大的泳池, 形同觀景池塘.

現在一天可以早晚兩次下水, 真的像一條魚似的快樂.

很神奇的是, 以前工作時那麼忙碌辛苦, 卻瘦不下來.  一不小心就突出的小肚子, 還得花大錢去健身房猛力揮汗, 上那種比游泳累十倍, 幾乎不是給人上的魔鬼腳踏車課程.

現在三餐吃得好, 睡得飽, 不做瘦身苦工, 但是卻更有線條 .

以前上班時, 地中海沿岸各地,  在夏季多采多姿的慶典活動, 我總是沒空或是沒力氣參與.

現在哪裡有玩樂的, 我則是很少缺席.

更重要也最詭異的是: 今年老公與我合併報稅時發現,  因為我們沒生小孩,  因為我們雙薪,  因為我們有自有住宅,  因為哈尼剛剛成為自由業者,  所以我們必須多繳的稅居然超過我整年的薪資總和.   

辛苦賺的錢統統交給政府了, 還得倒貼,  這樣我幹嘛要上班 ? !

哈尼自己也說,  法國萬萬稅,  制度很不合理.  甚至叫我不要再沒事匯錢過來,  如果可以繼續遙控理財的話.  一方面,  歐元轉強不弱, 我也開始以臺幣網購如相機, 電腦相關製品, 甚至旗袍, 高跟鞋... 等等.

我今年在法國沒有收入了,  總不可能再多繳稅了罷 ?!

所以囉...  您說, 不上班, 是不是真的很好?

( 餐廳擺毛筆耶 , 多有氣質?!)

( 用完餐到lounge喝酒, 更暗淡, 有情調...)

( 知識學習健康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ewanleetw&aid=972666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汪小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上班,大不同
2007/05/29 08:45

不上班是不是"真好".我這個窮苦人家不知道.

但我相信休息一年後,妳又會有新的想法.

並且我想到,你跟你哈尼現在沒有生小孩.

生命是個miracle. always said life is struggle.

but you, you enjoy your life.

so How wonderfully you are now.

小汪2007.05.30.


crystalsu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們德國稅跟你們的法國稅有拼
2007/05/24 19:48
幾年前我是藥廠職員,薪水單一下來,只剩一半薪水,欲哭無淚。公寓房子是我買的,兩個貸款加起來才夠,每個月都被利息和固定費用壓扁了。而且,工作很累,出差更累,也睡不飽。
老公也是藥廠職員,如果兩個人工作,拿雙薪,沒有小孩,也是很不划算,兩個人的薪水一半以上要繳出去。所以,我還是選擇了自由業,一部份公務費用還可以報銷。
我也是覺得理財比較實際,至少,自己可以管理時間,不必朝九晚五坐在辦公室,有時同事又愛五四三聊天(當然一個巴掌拍不響,也跟著聊嘍!還要打聽公司政策、小道消息、有的沒的),蠻浪費時間的。
我在台灣的妹妹不上班,可是理財很行,光靠理財就賺得比我多,還可以相夫教子。

七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4
2007/05/23 18:14

monkeyboy:  要談理財, 我實在不敢當, 我就理自己的一點小小財, 不過如果自己沒空或是沒把握, 我覺得慎選理財專員很重要( 很多銀行都有提供, 在海外以網路, 電話監控也方便), 然後自己一定要勤讀全球財經資訊, 這樣就可以有自己的判斷, 而非一味地被牽著鼻子走, 很多投資標的像波浪起伏, 其漲與跌呈週期性, 有跡可循 ,低進高出是保本小賺的妙方.

莘蒂: 臺灣稅再重, 也不像法國恐怖, 我的薪資約40%每個月直接扣給政府去, 這還不是所得稅, 每年一度申報所得稅也是現在, 因為我們沒小孩又雙薪, 所以稅級高, 我們除了每月被扣的, 還得另繳所得稅合臺幣四十多萬, 繳去養多口之家(很多阿拉伯裔拼命生, 然後夫妻倆都不工作, 靠社福過日子), 養單親之家, 養多種藉口不想工作的失業人口(失業者領約80%薪的就濟金)... 在臺灣還是比較幸福的, 不是嗎? ( 希望說給妳寬寬心囉...)

麻吉: 除了錢, 或許麻吉的工作也富某種樂趣或挑戰性吧?! 不然, 怎麼撐下去呀...


麻吉。舊金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愛上班?
2007/05/23 13:05
我應該不久也會辭工作了吧
唸了好久就怪自己愛賺錢

莘蒂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課重
2007/05/23 11:11

課那麼重的稅,要我也不上班了。

最近台灣也在報稅,辛苦的所得,還得繳交國庫。

福利也沒增加...


Monkeybo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龍包派猴兒來
2007/05/23 09:55
請教如何不上班還可以理財賺外快,她也想學幾招耶~~~
睡美猴到此夢遊...ZZZ...


七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特回稀有大哥
2007/05/22 17:24

真抱歉 第一次打的全部回應寄掉了, 第二次掉得更"稀有",  sorry... sorry.... sorry...

回應一:  想不到吧, 我也曾經一星期工作七天, 獨力養家活口過呢...

回應二:  更想不到吧, "浪漫"和"色情"也只是一線之隔


稀有動物--稀有的 隨想隨寫--母愛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誰把回給稀有那部分摸走了.
2007/05/22 08:49
依指示回來看回應,結果找不到. 給我的回應哪一位順手牽走了?
只好再回應一個新的以待另一個回回應.

~幽暗到點菜也需要手電筒, 真是亂浪漫的..~

民國64~68年間,台灣流行在咖啡館內設"情人座",領檯小姐也要垂手用手電筒照著地毯(注意,只能照地毯喔,否則...),更不用說點餐了,就幾樣簡餐,小聲用口頭問就好了,不必看目錄了,這樣夠不夠浪漫?雖然由氣息聲知道前後座都有人,但就是看不到,此時只能用触覺取代視覺,其他情況就自己想像了.....這樣是不是也算浪漫?

Libling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Dear Twin
2007/05/22 07:40

妳自己看看...像不像? 我看ㄌ好幾遍 OMG))) 怪摟醋ㄉ白髮 挺嚇人ㄉ哈哈

何時落"法" ?  Mum........明年春暖花開時好了

妳回加西 順道來加東  噯呦  寶貝...妳時間比我好"瞧" 呵呵 :)

Libling


七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3
2007/05/22 06:13

遊樂:謝謝鼓勵, 我現在最需要這個.

莫大:小妹沒出息呀! 只能靠自己囉... 

Libling: 哈哈哈... "怪ㄋㄡ醋毛筆"? ! 即使不工作, 我也不需要老公養.  妳的twin跟妳一樣有臭脾氣, 我回"加", 也不是東岸啊!  倒是妳何時落"法"?

cpbass: I agree!!

頁/共 4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