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人也是人
2006/10/28 22:26:56瀏覽2750|回應15|推薦86

 

 

 

 

 

 

 

我想大家可能都聽過一個笑話

 

兩個臺灣女子在紐約搭乘地鐵 

 

車廂很擠 站了好久 終於有一個座位空了出來

 

其中一女子對另一人說

 

 有空位了 要不要坐?”

 

另一人答

 

我才不要咧! 那位子旁邊坐一個黑人

 

黑人有什麼關係?”

 

可是他那麼黑….”

  

這時黑人突然說話了

 

歐郎馬係郎啊!” (台語: 黑人也是人)

  

原來這個黑人在臺灣當過幾年外勞

 

僱主是只講台語的 

 

所以幾年後 他台語嘛也通

  

這個笑話是真是假 不可考

 

但是我的友人的親身經歷 卻是千真萬確

  

Khailee 是我在倫大讀書時認識的臺灣朋友

 

我做碩士 她做專題研究

 

是拿政府機關公費出來的

 

有一回她和姐姐在倫敦希特洛機場

 

苦等延誤的班機多時

 

百無聊賴 就拿過往旅客尋開心

  

心想  不管說什麼

 

反正這裡是國外  四周都是阿斗仔

 

也沒人聽得懂中文

  

Khailee看著一個走近身旁的高大西方男子 對姐姐說

 

妳看到我身邊這個男的沒

 

人長得…. 還挺帥的  就是就是那條領帶

 

不好看   真可惜啊 …”

 

沒想到在她姐姐回話前

 

領帶男先說了

 

謝謝妳 領帶在臺灣買的

  

領帶男說的是標準國語(中文)

  

領帶男不只聽得懂國語

 

還聽得出她們的臺灣國語

 

知道她們是臺灣來的

 

領帶男接著說

 

他在臺灣住過十多年

 

而太座也是臺灣女子

  

我問Khailee當時感覺如何

 

她說何止是想找地洞鑽呀

  

這等遭遇也曾發生在我身上

 

學生時代  我就開始一個人趴趴走

 

有一年寒假自己去韓國玩

 

沒預定返程機位

 

突然碰到日本宣佈國喪

 

所有台灣或其他國家的旅行團 

 

原本要去日本的  幾乎全改道到韓國來

  

我原本認為返台機位不會出問題

 

而這下出問題了

 

漢城機場擠滿歸鄉不得的旅客

 

各種國籍都有

 

有些人告訴我已經在機場睡了三天

  

我緊急求助韓籍同學

 

他居然透過關係拜託到青瓦台(韓國的總統府)

 

我幸運地拿到一個機位

  

等著過關驗證時

 

兩個排在我身後的美國人

 

可能認為我是個不懂英文的韓國女子

 

開始用英文對我品頭論足起來

 

當時的我只是個十八九歲的學生

 

稚嫩的模樣  過腰的長髮

 

還記得是穿著一件深紅及膝的绒布小禮服

 

學大人踩著高跟鞋

  

我耐住性子  沒回應  也沒轉身

 

很不幸地  聽懂他們說的每一個字

  

我的容忍  沒有換來他們的適可而止

 

其中一人竟然接著說

 

“Well…. I think I’m getting excited on her….”

 

(   我想 我開始對她感到興奮起來了… )

  

這時機場的刑警便衣  突然欺身向我

 

用英文問明我的身份

 

表明要帶我從特別通道通關

  

我流利地回答之後

 

在離去前才第一次回頭

 

看了那兩個大嘴美國佬

  

他倆驚恐又羞愧的神情

 

令人印象深刻

  

可惜我得趕機

 

沒空幫他們挖地洞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ewanleetw&aid=513113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微笑天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哇哈哈
2010/01/27 20:54

我覺得我好聰明啊!

這樣由後往前看是明智的選擇!

否則,漏掉很多很好笑的說~

我喜歡最後一句!絕倒!


惠風和暢惜芳草.琴韻悠揚伴知音
七琴(suewanleetw) 於 2010-01-27 22:32 回覆:

哈哈~ 讓妳看笑話

儘量儘量別客氣~


麻吉。舊金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agreet
2007/01/15 12:33
日本回台時,捷運車廂鄰座一對台灣夫妻,操著台灣口音極重的日語互相討論我皮包真假,還一口說是假的.
氣的我用流利的日文訓了這對無理夫妻.
下次日文請練好一點再來吧...OMG...

Franc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打旅館工
2006/12/08 03:47
很久以前我在紐約Downtown某高級旅館裏工作,櫃檯有位黑人同事看來溫文儒雅,站櫃檯會兩種以上語言(除英文之外)是基本功,他平常就只說英文和法文,有回笑嘻嘻的對我"露"了兩句中文,我的嘴"啊"了老半天,直到他告訴我My Chinese wife taught me....! 我才恍然大悟.

相視而笑,莫逆於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受這樣的款待呢 ?
2006/11/26 14:49

外國人來台灣工作的勞動朋友也是人

工作環境中有印尼的看護, 每月她們都要領錢匯回家, 而想保管存摺的自由都沒有, 想領自己的錢還要被當成x x  的控制著, 每回看到這一幕都很心庝, 也擔心將來的台灣人是否也要到另一國家受這樣的款待呢 ?


天寬地遠 雲淡風清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哈
2006/11/05 09:12
好笑!!

莘蒂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的經驗
2006/11/03 17:47

公公是客家人,常要我學著說客家話,但我沒興趣!

有次,他和婆婆在大掃除,我因兩個小孩還小,忙著照顧沒時間幫忙。

公公大概見我沒幫忙,不太高興,當我的面,在婆婆面前,用客家話說:叫媳婦來幫忙啦(口氣充滿不悅)

(他大概忘了,我雖然不會說客家話,但我媽媽也是客家人,偶而一兩句我也聽的懂。)

當時我正忙著照顧兩個在番的小孩,火氣正大,聽到這句,又想到他們的女兒(小姑)正在房裡睡覺,真是氣的我差點休克!

之後,我忍不下這口氣,打電話到公婆家,直接跟婆說:爸說這句話,我覺得很委屈,因為我並不是沒事做,我若去幫忙,他們願意幫我顧小孩嗎?

婆一聽,嚇到了,趕忙解釋公公只是開玩笑的,要我別太在意。就匆匆地掛電話。

結果,公公之後,還打電話來跟我解釋那句話並不是那個意思,並問我,不是聽不懂客家話嗎?

我說,很不巧,剛好那句我聽懂了!

公公只得跟我道歉,說他只是開玩笑的。

之後,他就不曾在我面前,用客家話,說我的不是了。


價米樂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很好的經驗
2006/11/02 17:32

這個經驗告訴我們…不要自侍人在異地…有時候也是會有奇遇的…

以後我不敢在聽不懂國語的老奶奶面前講國語…

因為我怕那一天發現其實他聽得懂…


快樂魔法屋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恭"台語"馬ㄟ 通喔!
2006/10/31 11:33

這讓我想到我同事在大陸工作, 在大陸員工面前常用台語, 因為他們聽不懂~

不過, 幾年下來, 聽說公司負責開車的司機也學了不少台語

在車上講話要小心點囉, 呵~



莫大小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挖哈哈哈
2006/10/31 01:57
這個好

未央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6/10/30 14:53
真該拿什麼往那個白目人嘴巴塞進去!太過份~還好你趕機,不然我要是你,至少也回頭白他們兩眼~~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