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間美味的台北小吃
2006/04/06 12:51:12瀏覽4073|回應12|推薦33

人間美味的台北小吃

 在台北市,看到杜鵑花開就知道春天來了,心情也跟著雀躍,遊山玩水欣賞風景,當然也要慰勞自己的五臟廟了,你看蜜蜂不也忙著飽餐 ?

 我是土生土長的台北市人初中畢業前還從未走出台北市呢 ! 搬到南部是這幾年退休後的壯舉飲食上已經習慣台北市的口味來到南部樣樣好就是飲食無法適應,感覺上像台南的小吃都太甜所以偶爾還是趁回台北時到處吃 

   最近回台北,趁機去了圓環夜市公館夜市師大夜市永康街大快朵頤一番,用照片讓大家分享我的樂趣

   公館夜市在小公園旁的甜不辣,一份35元,加冬粉加10元,撒些香菜和老闆特製的獨家秘方調味料,另附帶一碗大骨熬的高湯,迫不及待的大吃,等我想起來該照張像,已經碗底朝天,只好照大鍋子了

   在寧夏路段的圓環夜市,黃昏後封街,車輛無法進入,除了兩側原有店面和騎樓下的小吃攤,馬路中間也加了兩排小吃攤,平常我是不吃油炸食物,但是這攤海產類看起來清爽,起鍋前又加一把九層塔,香味四溢,路過的我經不起誘惑,破例買了些螃蟹,撒上胡椒鹽和辣椒粉,我就拿着紙袋邊走邊啃,啊 ! 世界上還有什麼比這好吃的 ? 真幸福

   這張光線較差,照的有點失敗,但是我已經吃它30年了,每次回台北必定去報到的美食。我曾經寫過一篇專門介紹這家店的文章 :

不怎麼樣的廚房 (08) : 我最愛的台北市小吃 https://city.udn.com/v1/blog/article/article.jsp?uid=stupid0002&f_ART_ID=72396

   去石碇賞花,逛回石碇老街時,就在路口阿婆自己做的傳統台灣小吃,一個25元,每一種味道都很正點,亞薇辣媽強力推薦,到此一遊千萬記得買個品嚐,不吃會後悔喔 !

   石碇老街最有名的豆腐店,他的特色就是有種炭烤的味道,除了豆腐、豆乾還有豆花、豆漿,去晚了還買不到看看照片右邊那疊豆腐,上面還壓著重重的岩石呢 !

感謝 本篇文章登上 聯網 貼心下午茶 95 5/12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upid0002&aid=229253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辣媽 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甜不辣
2006/05/14 18:17
那攤甜不辣就在小小社區公園邊.好像不能繼續租或借用.老闆就在附近找店面談租金.如果沒租成只好換地方.他也說小本生意.無可奈何啊 ! 他的甜不辣和獨特醬料真不是蓋的棒.

甜蜜媽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公館的甜不辣
2006/05/13 02:12

怪怪! 我在公館附近出沒多年,怎麼會漏掉這家甜不辣呢?

可否再說說其詳細位置? 感激不盡.......

既然說到公館小吃,我也在此補上一筆:

水源市場旁邊的小巷子靠近汀州路口,有一小攤賣雞蛋糕的,老闆是聾啞人士

他有不加料和加紅豆餡跟奶油餡的  不加料五個十元 加料三個十元   都很好吃

奶油餡有點像森永牛奶糖的味道

常常要排隊,買的人都要指指他自己寫的牌子表示要哪種的   

不過他好像只賣到傍晚,晚了就沒啦! 

比起那家名氣響亮的紅豆餅,我覺得這攤好吃多了


高妹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舉世聞名哩
2006/04/12 08:53
我的死黨好友 L 移居美國已經30餘年,回台,就是為了吃這些...推想可能腸胃已經適應了美國,每次吃這些小吃,她會拉肚子(不是吃壞肚子,是不適應),即使如此,她照吃!還樂呵呵...我中年以後愛吃“草“,盡量簡單飲食,每次陪她我就只看...其實這很煞風景,但是,她還是笑呵呵,一直吃...我就每一攤每一攤的陪。

**J I M**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南北口味 各具風味
2006/04/08 12:54

南北口味 各具風味

南部便宜又大碗

北部貴而重擺飾


辣媽 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人間美味的小吃
2006/04/08 00:19

既然大家都這麼說.赴湯蹈火在所不辭了.我就是喜歡能夠有代表地方的特產美食.為了網友的鼓勵.我會帶著數位相機努力找了.只是太么鬼吃胖了怎麼辦 ?


阿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中飯時間....好好ㄔㄛ
2006/04/07 19:01
偶素台中人,對於台北有名的小吃實在認識不多,看到亞薇姐的介紹....真的好餓喔!想回去台灣了

Call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__6
2006/04/07 01:30

很奇怪我是台南縣人,從小也是吃偏甜味的,

可是到台北十多年後竟然被馴化了!

我也偏愛台北小吃,每次回台灣也是吃附近的小吃就覺得滿足了!

 


[ 灰綠色明信片。] *玩佈置

琇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6/04/06 23:53
亞薇解解 真是位美食專家 全省大街小巷吃透透^-^

馬亞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能吃是福
2006/04/06 23:07
追隨著亞薇辣媽大啖美食,真是人生一大樂事

辣媽 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享受 之後
2006/04/06 16:18
好吃鬼還被誇讚.臉紅中.只是大吃大喝了之後.都有些罪惡感.怕體重又扶搖直上.回到家只好乖乖的減低飲食.多運動.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