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真材實料的魚翅羹 只要50元
2006/01/24 01:07:27瀏覽3683|回應2|推薦26

真材實料的魚翅羹只要50    

 雖說我自認為是很有生態環境保護意識的人,比方說我就不會穿貂皮大衣,哎呀 ! 我買不起就別讓我漏氣嘛 ! 而且台灣要派上用場的機會也不多,但是對於魚翅羹,我是完全豎白旗,毫無抵抗力,顧不得鯊魚是否屬於生態環境保護。 

 在台北市有名的餐廳,吃一客魚翅羹動輒數百元,甚或上千元 ; 來到位於高雄彌陀鄉,興達漁港熱鬧的魚市場口,有人就在自家門口擺個小攤,而且只有週末假日才營業,僅此一家別無分號 : 堂記魚翅羹,保證真材實料的小排翅,無論是口感、嚼勁、味道,比起台北大餐廳決不遜色,好吃到讓人味蕾的快感都興奮地跳起舞來,想不到的一碗才賣新台幣五十元,你知道為什麼嗎 ?

 興達漁港算是近年來新興的旅遊觀光勝地,每逢週末假日川流不息的遊覽車帶來人山人海的遊客,最著名的特產 : 魚丸,每個來遊玩的觀光客都會大包小包的買來當「伴手」,帶回家饋贈親友,製作魚丸的主角就是鯊魚,須要大量的鯊魚肉。 

 在加工廠不管是大小鯊魚都先切下魚鰭和魚尾,經過多道處理手續乾燥之後就是魚翅,比較大的魚翅就出口賣到日本或乾貨大盤商,較小或破裂形狀不完整的魚翅,全數由自家留下來,等到週末假日煮一大鍋膾炙人口的美味魚翅羹。 

 一碗雖然才五十元,滿碗略微捲曲的小排翅,正是最近流行的養顏美容聖品 : 吃的膠原蛋白,呈現半透明狀,加上魚皮、香菇、筍絲、木耳勾芡,火候十足的佳餚美饌,大大滿足了口腹之欲,真的只賣識貨人,去得晚了還吃不到。 

 當我拿起相機拍照時,被海風薰的悠黑的純樸老板娘,拉下鴨舌帽笑著說 :「哎呀 ! 照魚翅羹就好,不用照我啦 !」但她那鍋膾炙人口的真材實料魚翅羹,柔嫩鮮美還真讓人百吃不厭。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upid0002&aid=159165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興達港在高雄縣茄萣鄉
2006/03/19 00:49

興達港是在高雄縣茄萣鄉!

歡迎光臨!



捏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物超所值
2006/01/24 22:04

才五十塊錢啊?

真是物超所值, 所以不必去吃那種坑人的餐廳, 那是應酬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