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辣媽的麻婆豆腐
2008/06/26 00:26:42瀏覽4471|回應8|推薦91

辣媽的麻婆豆腐                     

自稱辣媽就是因為我嗜辣,每餐無辣不歡,稱我走火入魔不為過,其中我最愛吃的就是最大眾化的麻婆豆腐』了,當然我加的辣椒或辣椒粉絕對讓不習慣吃辣的人喊救命,而我非得這樣子吃才過癮以前在工地我煮麻婆豆腐』時當天的飯一定不夠吃,幾個大男生總吃的涕泗縱橫

材料 :

(A)肥瘦各半的五花絞肉四兩

(B)辣椒粉兩小湯匙、辣豆瓣醬兩小湯匙,朝天小辣椒五條(以上是辣媽個人標準,你可以酌減,要是認為還不夠辣,可再加)、老薑一小塊、蒜瓣兩個葱兩棵通通切成小丁,葱白葱綠分開(如果沒有蔥,可以用洋蔥代替。)

(C)豆腐10切成約2公分小方塊。 

調味料 :

柴魚醬油或醬油膏一大湯匙。 

作法 :

一大湯匙的油熱鍋繞幾圈,整個鍋都必須沾到油,先下材料(A)炒到肉鬆散且變色,續倒入材料(B)炒香,加大半飯碗的水蓋上鍋蓋以中火悶煮至湯汁減半,最後加進材料(C)和調味料拌炒均勻,熄火裝盤再灑上綠色的葱花點 

小撇步 :

(C)豆腐剛倒進鍋裡時,千萬記著:決對嚴禁拿鍋鏟把豆腐炒來炒去,那會變一鍋破碎的失敗豆腐渣,只要輕輕晃動鍋子,別讓豆腐黏在鍋底就好,等湯汁和豆腐都滾了,豆腐煮熟已經定型就不容易破,此時再用鍋鏟輕鬆從鍋底鏟個幾下翻身,調味與色澤都均勻即可起鍋裝盤 

(A) (B)同樣的材料,只要把(C)豆腐換成龍口粉絲,就成了螞蟻上樹,換成茄子就成了魚香茄子 

通常我做上述(A) (B)基本主角會多做些,分成3次份量,用一份當天做菜,另兩份收冰箱冷凍,改天做別道菜時退冰就可下鍋,加上龍口粉絲或茄子,又是一道快速完成的名菜,除了省瓦斯也節省時間 

.

PS : 如果你覺得怎麼湯汁比較多 ? 那是因為我喜歡用這湯汁拌飯吃,所以比一般麻婆豆腐多了些湯汁,對於嗜辣者堪稱人間美味

引用文章 辣媽的螞蟻上樹

感謝 本篇文章登上 聯網 貼心下午茶 97 . 06 / 27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upid0002&aid=1989351
 引用者清單(1)  
2008/09/10 15:45 【Yesterday once more】 辣死人不償命的麻婆豆腐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超棒滴
2008/06/30 14:10
這個好下飯~偶和偶兒子最愛ㄌ

山城歲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吃
2008/06/29 21:15

說來說去:

薑還是老的辣


客旅貞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學到
2008/06/29 04:01
學到了。原來豆腐不會碎開的撇步是不能一直翻炒﹐只能晃動。下次作﹐再也不會是一鍋碎豆腐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辣媽果然是巧婦!
2008/06/27 10:28

辣媽果然是巧婦!

一道菜可以有三種不同的吃法

很適合都會型態的上班族

非常棒!

辣媽 愛妮(stupid0002) 於 2008-06-27 12:18 回覆:
文中說的自製辣肉醬.我曾經把胡瓜(台語汽瓜仔)切丁一起煮也很對味.冷凍三色蔬菜:胡蘿蔔丁.青豆仁.玉米.一起拌炒辣肉醬色香味俱全.簡單的很呢 !

黛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黛比來囉
2008/06/26 23:13

我也超愛吃麻婆豆腐呢

不過辣度要減半  辣媽嗜辣的程度真是太恐佈了~


Swiss Debby 與你分享異鄉生活的酸甜苦辣
辣媽 愛妮(stupid0002) 於 2008-06-27 12:20 回覆:
吃辣的功力看個人習慣了.辣媽我從小就是吃稀飯拌辣椒長大的.

Chen Mim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08/06/26 16:59
不愧是"辣媽"
我光看那些辣椒粉 辣椒醬  還有朝天椒的份量
就已經要嘴痛暈倒了
雖然平日也喜歡吃辣
大部分是涼拌菜
辣媽的這道麻婆豆腐
一定又辣又燙十分過癮
辣媽 愛妮(stupid0002) 於 2008-06-27 12:21 回覆:
你說的對.夏天胃口不開.弄些涼拌小菜.酸酸甜甜帶些微辣.保證爽口.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天啊~~好想吃啊~
2008/06/26 13:35
麻婆豆腐是我的最愛~
辣媽 愛妮(stupid0002) 於 2008-06-27 12:23 回覆:
我也最愛吃麻婆豆腐.所以和大家分享我的做法.

卒ㄚ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這樣的辣度
2008/06/26 08:20
肯定會噴火
辣媽 愛妮(stupid0002) 於 2008-06-27 12:24 回覆:
如果不太敢吃辣的就用普通辣椒.豔紅卻不辣.朝天椒雖小卻很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