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拜拜剩菜怎麼辦 ? 看看辣媽的小花招
2008/02/07 18:04:17瀏覽4117|回應12|推薦100

上圖照片 今天大年初一走春,在台南縣善化鎮南科工業園區,台灣燈會預定地 ,2月21日正式展出。

拜拜剩菜怎麼辦 ? 看看辣媽的小花招               

   許多有長輩的家庭主婦逢年過節就頭大,無法免俗拜拜祭祖,準備了一堆三牲等食品,拜過放進冰箱堆積如山,現代人都不愛吃,放久變質丟棄又浪費,總要想辦法變花樣讓家人能接受。 

: 通常白斬雞只能吃一餐,下一餐鐵定無人問津,香菇雞湯是最簡單的。用麻油、老薑暴香煮麻油雞 ( 引用文章 暖烘烘的龍眼乾麻油雞 )或著不煮湯改加醬油膏做成三杯雞,動動手腳其實不麻煩。 

: 煎或炸的全魚,看是要紅燒魚糖醋魚…. ,簡單加些蔥、薑、蒜、辣椒加工一下,還是很美味( 引用文章 不怎麼樣的廚房 (41) : 年年有魚變花招 ) 

: 整塊燙熟的五花肉,油膩膩的看了就沒胃口,熟肉切片和豆乾、蒜苗、高麗菜和一湯匙醬油膏,炒成回鍋肉很下飯。熟肉切絲和豆乾、蒜苗、魷魚、芹菜和一湯匙醬油膏,炒成客家小炒,就算臨時有客人來端上桌也很棒。 

我還有一招省錢秘密武器 : 除夕在大賣場買菜心,買一送一才19元,連葉子的菜心有三尺長一棵還不到10元,通常菜心煮湯,葉子就是我們平常說的長年菜,過年一定要吃全家才能健康長壽,芥菜科都有點淡淡苦味,很多人不愛吃,我把葉子切下泡幾次水,然後撈起切碎,用三小湯匙鹽醃起來,十分鐘後捏掉水份,用塑膠袋分裝2袋。 

大年初一晚上,拿昨晚除夕拜過的五花熟肉切絲、豆乾2片切丁、醃漬的菜心葉子泡水去鹹味,少許油熱鍋暴香辣椒、大蒜,肉絲先炒兩下,然後豆乾丁、自製醃菜一起炒,最後加一大湯匙醬油膏,不是我辣媽自誇,餐廳大廚都沒我炒的好吃呢 ! 最主要的原因是自己醃漬的菜非常特別,比市售的雪裡紅新鮮,菜葉梗的部份不但沒有苦味,平常我不喜歡的梗居然有自然的蔬菜甘甜,青脆爽口,好吃的不得了。

( 引用文章 不怎麼樣的廚房(79) : 大魚大肉不要來 清爽雪裡紅 )


電小二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08/02/14 12:27
Dear 辣媽 亞薇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拜拜剩菜怎麼辦 ? 看看辣媽的小花招」一文,已推薦登上本期《網路城邦週報》的Blogs精選單元,希望您有空前往觀看,並繼續努力,讓眾網友耳目一新!
 

網路城邦週報訂閱網址:
網路城邦內:http://blog.udn.com/paper/index.html
聯合電子報:http://paper.udn.com/UDN/Subscribe/PapersPage/papers?pname=PIA0027

如果還有任何問題,請再與我聯絡!

  祝妙筆生花!                              電小二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upid0002&aid=1601376
 引用者清單(1)  
2009/01/25 15:08 【Yesterday once more】 新年的長年菜二吃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珍妮曾在西雅圖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辣媽真的很厲害!
2008/02/24 15:03

讓我載這裡不僅學到許多美食秘笈,還可以將剩菜變成新菜,沒有廚餘的問題。

佩服!佩服!


筱岳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真厲害耶﹋﹋
2008/02/23 21:04
辣媽真厲害耶.....
有這麼多好點子
讓剩菜展現另一種風貌
等於也是換一樣新菜唷!!!

123酷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花招
2008/02/20 11:44
妳很會過日子哦
妳老公命好娶到水某賢某~

淡水老何~閉關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都流口水啦~
2008/02/14 23:47
我看到辣嗆的都流口水啦~

faith信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是好點子
2008/02/14 22:31

而且看起來

爽口又下飯

謝謝分享~ ^^


琇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點子
2008/02/10 23:19
 


Qq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撇步
2008/02/10 15:07
婆婆媽媽的"撇步"特別好用ㄋㄟ 謝謝辣媽大方分享~

請參與公投廢止台灣黑警交通警察開出罰單竟可領取罰單獎金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雪菜
2008/02/09 12:42
雪菜
陸客來「民主、自由、法治」的台灣觀光前要投保暴力意外死亡險,否則被貪腐集團民進黨打死了不理賠
黑心貪腐民進黨一個婚禮,光是元大一家就送禮金六百萬元,黑心貪腐台獨洗錢豬真夠貪的

張文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佩服
2008/02/08 23:13

辣媽教的撇步

一定要學起來

辣媽 愛妮(stupid0002) 於 2008-02-09 12:01 回覆:

哈~~~哈 ! 我這是多年媳婦熬成婆.每年拜拜之後一堆三牲.如果不想辦法.那就會一直堆在冰箱.所以和大家一起分享我的心得.


catl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請問
2008/02/08 17:07
不知醃漬後的芥菜是否就是[雪裡紅]?
辣媽 愛妮(stupid0002) 於 2008-02-09 12:03 回覆:
[雪裡紅]好像就是芥藍菜去醃漬的.菜心是芥菜.應該是同科目的吧 !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