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簡單美味的三色燴蔬菜(1)
2014/01/12 20:32:56瀏覽2624|回應3|推薦40

簡單美味的三色燴蔬菜(1) 

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生活消費|貼心下午茶 2014 01/13

冬天蔬菜比夏天便宜許多,只要很簡單的料理,吃它們的原味,套句廣告詞:『天然的最好』。

我又異想天開的將幾種當季蔬果混合一起煮,超乎想像的美味,或許妳也可以嘗試看看自己發明創意,現在我先來和大家分享我的美味。

食材:

(1):南瓜1顆約2斤重才15元,洗淨對切,挖掉仔,用半顆就夠了,切塊備用。

(2):小蕃茄120元,只用10顆,洗淨切對半。

(3):白色花椰菜,一般稱為菜花,350元,取1顆分切大朵,泡水至少10分鐘並換水數次,以防有農藥殘留。

烹調方式:

少許油熱鍋,將油順著炒菜鍋繞幾圈,讓鍋子都有油滋潤較不會黏鍋子,待油熱將上述3種蔬菜同時下鍋,拌炒幾下,加2碗水蓋上鍋蓋悶煮,冒煙大滾再翻炒幾下,改中火繼續悶煮,南瓜的果肉部份溶入湯汁,至湯汁變成濃郁的金黃色,煮至收汁。

只加適量的鹽調味,熄火拌勻裝在深的碗公即可上桌。

雖然只是簡單的蔬菜素食料理,但是正因為簡單才能嘗得出蔬果原汁原味的香甜,原本平凡無特色的菜花,被濃郁的南瓜泥包裹,也綜合了小蕃茄的微酸變清甜,混淆成超甘甜的美味,蔬菜色澤紅、黃、綠自然搭配,更顯賞心悅目。

辣媽小叮嚀: 南瓜千萬別削皮,煮熟了略微QQ的很好吃。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upid0002&aid=10520959

 回應文章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14 18:09

三種蔬菜營養價值皆高

配搭起的顏色漂亮

好菜!


二篆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14 16:46
簡單又養生,真是可以照著做呢。

我是查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13 13:18
真是一道天然健康又簡單的料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