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珍辰愛說話兒-47】…人生際遇如夢似幻,若乃當它遊戲便會覺得有趣
2021/01/13 08:47:40瀏覽440|回應0|推薦8

曾經有則新聞提及,只唸台大2天的鍾肇政先生淚獲傑出校友的頒贈。我之所以會對這則新聞感興趣,一者是對於鍾先生只唸兩天台大,就成校友一事覺得不可思議的有趣。再者是因為鍾肇政先生的特殊退學原因是不適應外省老師的口音。想當年我考上東吳中文系時,唸不到三個月時間,我便主動去辦退學。原因就是因為外省老師把我最愛的詩詞,教到讓我覺得是鴨子聽雷。還有因為生平首次離鄉背井去求學,完全不適應台北秋冬天氣的淒風慘雨。

 

如果有一天東吳大學若也視我為傑出校友,肯定會笑煞這個中途逃學的我。當年從東吳退學十年整之後,想想老是在音樂西餐廳跟琴師們瞎混終非長久之計。再者又認真思量自己一向還蠻愛讀書與學習外語,因此便痛下決心而重考大學。三十幾年前大學的門相當窄,竟然讓我這老考生擠進了東海外文。一畢業又到美國讀外文研究所,這研究所沒讀畢業,卻看了一堆外文命理書籍,把自己活成了一位不折不扣的江湖術士,而這麼一混過來也就快30年囉。 

 我猜奧修大師生前肯定也喜歡看書,這我我而言算屬於靜態的消遣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odozz00&aid=155110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