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珍辰愛說話兒-03】…【無聊】是一種不知如何排遣時間而聽由生命流失的行為
2020/11/30 07:28:06瀏覽449|回應0|推薦15

世間存在的所有動物之中,興許只有自許為最高等動物的人類,才會感覺什麼叫做無聊。因此所有可以供人娛樂的產業也就跟著應運而生。電腦普及之後更架構了打破時空界限的網際網路,發明各式各樣電玩遊戲,令一堆人不思正業且散盡家財而沉迷忘返。目前更是發展到不論是成人或孩童都人手一機,這個手機儼然成了所有人隨身攜帶且不可或缺的大眾玩具。

 

    相較於人類的活動行為,且來看我家從乳貓時期撿回來跟我做伴的黑貓兒帥帥。我發現這貓兒就只有在未成年時,會喜歡跟些玩偶動物爭鬪玩耍。而在其長成大貓兒之後,除了成天膩在我腿邊睡覺陪我上上網,而在肚子餓了時會跟我討食而外,我則從來就不曾發現這黑貓兒在任何時候,曾經覺得有什麼可以讓牠感覺無聊的,因為在牠無事可幹時,就只會乖乖睡牠的大頭覺。

 

  這將近一年來的疫情逼迫很多人不得已全需宅在家裡,相信電信公司只要是敢無預警的讓網路斷線,哪怕就只有幾分鐘而已,相信就可以讓所有人都感覺莫名的慌亂。因為網路提供了太多可以消磨時間浪費生命的玩意兒,尤其是五花八門的社交平台像是微信、line、臉書、YouTube…等,任何人都可以連大門都不需邁出半步,就可以讓生命爽快地分秒流逝。

我私下揣想奧修大師在無聊時,應該會很喜歡跟植物打交道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odozz00&aid=153597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