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電影】一路玩到掛。
2009/10/05 18:34:53瀏覽1189|回應2|推薦4

  有句話是這麼調侃的,男人四十就只剩一張嘴,當摩根費里曼飾演的卡特面對艾德華脫口而出的刺激與挑釁而陷入瞬間的天人交戰時,我腦中不知怎的,忽然浮現這句話,男人四十若都只剩一張嘴了,年逾六十的卡特會有怎樣的想法呢?

  所幸,電影終究是要繼續下去的,也才會有真正的一路玩到掛。

  「一路玩到掛」(The Bucket List)是由兩大影帝--傑克尼克遜與摩根費里曼所主演的劇情片,探討人生到老的目標究竟是什麼?我們耗盡一生所付出的,所為何人?發現自己死期將近時,該如何把握有限的時間?

  卡特(摩根費里曼飾)與艾德華(傑克尼克遜飾)是兩個身處不同環境、不同身分、不同認知的同房病友,也因為彼此想法的差異,促成一段不可思議的旅程。

  卡特始終懷著不為外人道的夢想,這個人生除了擔負起整個家庭,最終,他仍希望能在所剩不多的時間裡盡情達成目標,他沒錢、沒空,但很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艾德華有著商場上的巨大成功,卻也讓他除此之外別無其他心繫,他有錢、有空,卻不知道自己要什麼。

  如此差異的兩人因為同房病友的關係,不僅相識了、更決定展開一段只屬於成年人的冒險。或該說,老年人的冒險。

  人生該追尋的,究竟是什麼?

  為身邊的人活了大半輩子,在上帝即將帶走你我的最後時刻,該尋找的應該是自己最真實的心聲。

  卡特說,他並非為了艾德華的煽動而決定跟著走遍世界、一一完成人生目標,他是為了自己,為了已為家人付出所有、窮盡畢生之力撐起整個家庭的自己,所以他要在很有限的時間裡完成那未竟許久的功課。

  艾德華因為卡特影響,終於跨越心理障礙,不僅挽回已經失去的親情,更因此也完成了人生目標清單中最特別的一項:親吻世界上最美的女人,他的小孫女。失而復得的親情,總有感動的情緒。

  這部電影好看,不僅在於劇情所要探討與思考的方向,更在兩大影帝微妙的互動中見真章,對於堪稱戲精的兩人而言,一舉一動都是精湛演出,何況眼神與表情都會說話。

  我認為這部電影應該多看幾次,否則以我目前的年紀與歷練,很難全然體會其中精髓,很有感觸卻寫不出具體的東西來,這樣的遺憾應該會讓我的人生目標清單上又多了一條吧!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3374597

 回應文章

LKK
分享
2009/10/06 11:29
布拉格練習曲也很值得看!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09-10-06 12:23 回覆:
謝謝您的推薦,值得看的電影好多,我會慢慢消化的~
我的觀影清單還得繼續列下去呀!︿︿

影蟲
另一部
2009/10/06 03:33

版主大人有沒有看過   秋天裡的春光 ?

很希望也能看到您評此電影.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09-10-06 10:05 回覆:
「秋天裡的春光」我沒看過呢,剛剛上網找了一下相關資訊,發現應該是很有意思的一部電影,嗯,只要有緣看到,我會寫篇分享的,謝謝您的推薦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