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電影】帶我去遠方。
2009/09/12 19:42:51瀏覽8069|回應0|推薦5

  懷著期待,就因為電影片名帶來許多無可阻止的想像,海報上的情境,真想讓人一起到遠方去。

  我很少在電影剛上映就到院線去看片,繼去年賣座冠軍片之後,「帶我去遠方」是一年來的第一部,同樣是國片,同樣帶著期待,走出場,卻有兩種不同心情。

  「帶我去遠方」故事描述一個患有色盲的女孩阿桂的成長經歷,從電影文案中可知,表哥阿賢是她生活中,除了教科書以外最主要的知識來源,也就是阿賢表哥的一番話,令阿桂興起到遠方去的念頭。

  這「遠方」,究竟有多遠呢?

  片中所謂的遠方,座落於南太平洋中的一個小島,島名沒來得及記下,只知道叫做「色盲島」,一個與阿桂有相同問題的島嶼和島民們。

  我蠻喜歡「帶我去遠方」所營造出來的影片意境,色調與背景多少看得出來有朝去年幾部賣座國片調調靠近的意味,有鄉土、也有日常生活,一切看起來就在彼此生活周圍中所發生的事情般,自然。

  可是,劇情故事的鋪陳卻有所遺憾。

  由於電影才剛上映,未免劇透,在此不多詳述故事內容,只能說,就我而言,實在不太清楚導演想要表達的意念,到了電影後半段反而有些不知如何收尾的感覺,或許這是因為劇情本身就沒有太衝擊性的發展,所以到後半段顯得有些無力。

  整部電影有相當美感,也運用許多慢鏡頭呈現劇中人物的心情及想法,主要人物的對白都不多,反而是配角畫龍點睛之效十分傳神;我相信導演應該是想令主要角色用肢體/表情演技來表達內心所感,所以刻意放慢部分主要人物神情的鏡頭,卻還是因為青澀的演技而稍有不足,這是演員部分仍待加強與磨練的,雖然在這部電影裡不盡滿意,卻可期待年輕演員們之後的演出。

  其實這部電影欲探討與深入的議題不錯,卻不知何故沒有強化出來,故事人物的心理描寫亦稍薄弱,或許是因為我只看一次還看不懂全貌吧?以第一次觀影的感觸,反而是劇中的插畫橋段與片尾的「色盲島」實景令人驚艷。

  個人蠻喜歡飾演阿桂長大版的游昕,雖然是劇本設定的個性,游昕卻將阿桂那內斂封閉的青春期扮演得頗為傳神,以一個從未有演出經驗的女生來說,難能可貴。和游昕同樣厲害的,就是飾演小阿桂的李芸妘,活脫是自己的妹妹,清純可愛。飾演阿賢的林柏宏還能繼續琢磨,在這部電影中已有相當大的突破,將來會更好;最意外的應屬一人分飾兩角的周詠軒,不仔細看還真看不出來。

  但其實,整部電影中令我最印象深刻的角色是飾演阿桂爸爸的李永豐,雖然他出現的場次不多、扮演的又是酒鬼,不知為何,讓我對他有別於之前電視廣告形象的演出格外留意,這就是硬底子演員的實力吧!

  去年幾部賣座國片都掀起電影景點朝聖的風潮,「帶我去遠方」或許也能帶起另一波追景點的年輕,只是,福隆與高雄實在有點距離,要追景的人恐怕得多花點時間與體力囉!

  「帶我去遠方」有這塊土地才有的人情味,也有你我生活中的點點滴滴,當然更有可愛逗趣的劇情橋段,若想擺脫煩人的種種壓力,不妨考慮一下,跟著電影腳步,帶上你的心,一起去遠方。


  「帶我去遠方」官方部落格:
  http://myjourney911.pixnet.net/blog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3311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