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電影】魔鬼終結者:未來救贖。
2009/09/02 13:50:55瀏覽1067|回應0|推薦3

  提到「魔鬼終結者」就會想到阿諾史瓦辛格,這樣根深蒂固的聯想,隨著「魔鬼終結者:未來救贖」上映,終於有了不同的面貌。

  「魔鬼終結者:未來救贖」(Terminator Salvation)終於將前三集所留下的空白補上,約翰康納而立之年所碰到的事,導致他將來會派遣自己的父親回到過去,拯救母親、拯救世界。

  不過,我不認為「魔鬼終結者:未來救贖」的男主角是克利斯汀貝爾所飾演的約翰康納,充其量,他只是「領銜」演出,真正吸引目光的,則是飾演人造人馬可仕的山姆華盛頓,他才是我認為的第一男主角。

  比較起克利斯汀貝爾的演技與橋段,山姆華盛頓的部份更受我青睞。

  由於「魔鬼終結者:未來救贖」劇情屬於補完性質,劇中的時代背景應有更多的發揮部分,受限於劇情與人物的因素,沒能完整地呈現出來,實在有點可惜。

  科技電影總以特效掛帥,這部電影既然講的是機器人統治世界的背景,特效場面當然不可不提;預告片裡看見的那幾種機器人,其實就已是電影裡實際登場的精采片段,坐在戲院裡觀賞時,忽然有種「看過預告就等於看完特效」的感覺,或許這些特效鏡頭已經砸了大錢,但沒能更加深入地描繪出機器人與「天網」的強大,這是個人以為的第二個可惜。

  最令我感到疑惑的是,「天網」是多麼厲害且精密的電腦,既然會設計馬可仕來擔任誘敵工作的角色,怎會沒料到馬可仕叛變的可能性?又怎麼在任務完成後,還讓他在「天網」總部自由來去?

  「魔鬼終結者:未來救贖」被稱為「魔鬼終結者」第四集,看過之後,頗為認同部分戲迷的觀點,這不能稱為第四集,而該稱作前傳或補完。可,到底是第一集的劇情先發生、還是這集的劇情先發生,又陷入平行時空與未來交錯的混亂當中,第三可惜的是,劇中約翰康納已經提到,倘若不將這時仍年幼的父親送回過去拯救母親,將來就不會有他,這種需要邏輯思考的趣味只是淺淺帶過,有點不過癮。

  基本上,「魔鬼終結者:未來救贖」仍是一部特效精采的電影,劇情方面的薄弱則削減其張力,喜歡克利斯汀貝爾的影迷恐怕也會有所失望,怎麼出現的橋段不夠多?某方面,馬可仕更是神勇過約翰康納咧!

  哦、我沒忘記,約翰康納畢竟是人,跟已人造人化的馬可仕不能相提並論才是。

  「魔鬼終結者:未來救贖」,應該多少可以拯救部分系列影迷期盼的心吧?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32807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