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Somewhere to Live.台南中西區/ひさと庵 久都.和宅。
2022/01/23 11:55:54瀏覽979|回應0|推薦9

  這趟中南半島的生日小旅行,重頭戲就是第二晚的住宿地點,「ひさと庵 久都.和宅」。

  黑嘉莉疑問,為什麼這次旅行的標題是「中南半島」?記得中南半島不在台灣的。我說,台中加台南走了半個台灣,這還不是「中南半島」?她居然給我噗哧。


  我們從她嘉義表哥家離開後就直奔台南,我希望能在天黑之前先讓黑嘉莉看一看這間民宿的模樣,畢竟,老屋改建的民宿天黑前後的氣氛會有不小差異。

  台南擁有相當多的老屋,日治時期遺留下來的不在少數,雖然未必屋況都很好,但近年來許多人看到了這塊市場的商機,紛紛進駐台南改建老屋開民宿,讓旅客感受一下有別於台灣風情的日式住宿體驗,「ひさと庵 久都.和宅」估計也是這樣的模式,但跟其他老屋民宿不同的是,它真的很低調。


  「ひさと庵 久都.和宅」當然有粉專與官網,只是,這間民宿之前基本上只在特定的民宿網站曝光,會給我注意到,其實是當初在Booking.com上面找台南住宿時偶然看見的限期曝光。我也有在某特定民宿網站上逛過,卻沒見過「ひさと庵 久都.和宅」,後來才知道連那網站也找不到了、只剩官網與粉專,話雖如此,當我在Booking.com上撞見時,第一時間就決定是這裡了!

  黑嘉莉對日本風情有很大好感,這種日式老屋她會喜歡吧?


  我們運氣不錯,在成功路旁找到停車位,停好車後,兩人拖著行李走進康樂街,她知道今晚要住的地方就在附近,不曉得是哪間,於是開始觀察猜測;康樂街上也有幾間老屋民宿,她先是猜街旁正在整建的民房、又猜是忠孝街面對康樂街的街邊民宿,但都猜錯,我領著她拐進忠孝街的巷弄裡,她差點沒傻掉,這種小巷子裡會有民宿嗎?


  有喔、不但有,還不只一間,我們落腳的「ひさと庵 久都.和宅」正好是這條小巷裡的第一間老屋民宿,她驚呼這種地方、這種老屋,我是怎麼找到的?


  「ひさと庵 久都.和宅」採取不接觸的無線服務模式,鑰匙已經放在門口的鑰匙盒裡,民宿主人會提前把鑰匙盒密碼傳來,我就按照密碼輸入取得民宿鑰匙;打開門後,黑嘉莉和我的嘴巴都差點忘記闔上,這間民宿通往二樓的樓梯好陡哇!


  我打開一樓房門,房內電燈已經打著,黑嘉莉看到精緻小巧的房間環境與內裝,驚喜不已!她說,這完全是她的菜,日本老屋就是這個樣子!





  我對日本老屋是什麼模樣其實沒啥概念,但這既然是日治時期留下來的老房子,應該就是當年的氛圍吧?民宿主人將這間老屋打理得挺好,內部裝潢看得出來下過功夫,不僅有日式風格的家具,連角落與牆上的裝飾都很有日本氣息,最令我們驚訝的是,床鋪後方通往浴室的空間竟弄了個室內枯山水,更有趣的,民宿主人甚至附上一柄五齒耙在現場,讓旅客可以自己體驗枯山水的意境。

  我對這幅老屋裡的小小枯山水愛不釋手。


  浴室也很有意思,空間雖然有限,還是擺了個木製浴盆,而且有特定角度擺放能讓浴盆在使用後給裡頭的水流出,黑嘉莉覺得小空間卻藏有巧思,實在很有日本人善用空間的感覺,就連洗手台也小巧得過分。




  她在一樓室內多看了看,我說,來吧、還有更驚喜的。


  我不清楚「ひさと庵 久都.和宅」在民宿網站上是不是這樣出租的,但當時在Booking.com上看到的是一次只租一組旅客,整棟,一樓加二樓。我帶黑嘉莉出了一樓房間,指著陡峭的樓梯說,二樓也是我們今晚可以使用的空間,上去看看吧。

  當下黑嘉莉有點傻了。


  二樓空間更加日式,有榻榻米、有臥鋪、有茶席,然後也跟一樓浴室一樣,有木製浴盆,不過二樓浴室空間比較大,我們當下就決定洗澡要在這裡洗,也因為二樓到底是比較有安全感和隱私性,所以我們把一樓當成行李放置的空間,晚間的休息時間就使用二樓,比較有出來旅遊的放鬆感。





  黑嘉莉逛了一二樓後,眉間卻揪起來了,她問,這樣住一晚肯定很貴吧?兩層樓的空間又是日式老屋改建,裝潢也這麼到味,她擔心我破費了。

  我說,其實比想像的便宜許多,這間我訂三千出頭。


  黑嘉莉乍聽滿臉不信,這樣的民宿只要三千出頭?那是一層樓的價格吧?我搖頭說不是,她又繼續腦補說,一層樓三千、兩樓六千,加上十趴服務費(蛤?)那就要七千多了吧!我硬是搖搖頭,我們又不是在餐廳吃飯、哪有什麼服務費?這晚在「ひさと庵 久都.和宅」包棟的價格真是三千出頭而已。

  黑嘉莉驚呆了。


  她不知道的是,這晚包棟價格如此佛心恐怕不是常態,我們能訂到是運氣很好,而且這是一間在地圖上找不到的隱藏民宿,對於地圖盡頭(?)的事情,我最有興趣了。

  黑嘉莉:說到底你也滿足了喜好嘛!






  這晚,我們去吃了巷外馬路邊的「松大沙茶爐」,又逛去保安宮買了杏仁茶和飲料宵夜,回房後就輪流體驗在日式老屋裡洗澡的感覺,然後打開電視坐在榻榻米上,房間裡都是木製房子的味道,煞有去日本旅遊時入住日式飯店的氣氛,這個夜晚很有風味啊!



  隔天早上我們睡到七點半醒來,日式老屋的睡眠條件當然不比飯店房間,我沒有睡得很好、黑嘉莉覺得還可以,下樓時我給樓梯嚇了一跳,幸好樓梯兩側都有扶手,慢慢走不致於摔下去;黑嘉莉問我要不要去泡個澡?我笑說,空間小了點,我沖澡一下就好。




  由於昨天入住時較為匆忙,晚餐後回來也因視線沒看得太清楚,天亮後才看到一、二樓房門外都掛有一枚精美風鈴,或許是當做門鈴使用,透入天光的老屋房內別有一番風情,就連一樓的枯山水都格外有感。


  黑嘉莉瞧我幾度去玩枯山水,問我要不要在家裡弄一座來調養身心?我大笑,每天給兩貓剷屎已經是「哭山水」了,應該不用還弄個枯山水在家裡玩吧?她聽完跟著大笑。


  也對厚、家有兩貓的貓砂盆,哪還需要什麼枯山水?



  由於民宿並未附早餐,加上台南美食眾多,我們準備到永樂市場逛逛;踏出民宿,黑嘉莉注意到同一條巷子裡還有其他幾間民宿,造型各有千秋,看起來也都很有特色,她說,這次我們住這裡、說不定下次會住隔壁哦!


  台南確實是很有古蹟文化的城市,來到府城若不住住老屋改建的民宿,很難說體驗過在地生活啊!




  -ひさと庵 久都.和宅-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海安路附近
  電話:0903-171523
  官網:https://hisatoan.wixsite.com/fall
  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Hisato.an9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7140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