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旅札】ep.04:講美海堤。
2021/08/29 10:41:27瀏覽827|回應0|推薦11

  澎湖有太多海天交錯的景致讓人目眩神迷,我特別喜歡講美漁港這兒,因為安靜。

  近年來,網路陸續出現一堆所謂的澎湖祕境,造成遊客一窩蜂奔去拍照、拍完照就走人,或許每個人對美景的感受不同、對待方式也不同,我就有點疑惑,如果只是為了拍張照就離開,究竟為何特地一趟離島?我很想在澎湖多待好多時間,因此,每次只去幾個小地方看看,怕一下子都去過了,很快就沒地方去了。

  這當然是我想太多。


  湖西往白沙途中,路過中屯就來到講美;講美是個小村落,卻有很多記憶與念頭,對我和黑嘉莉而言都是,前年秋冬我們去了一趟澎湖,非旅遊旺季的時刻來到離島就能輕鬆享有包場的滿足與樂趣,租一輛機車環島慢慢晃去,路過講美時,我臨時起義鑽進龍德宮旁的巷弄,我知道那兒進去會是一處港灣,但騎車進去的那一刻,我還不知道接下來會看見什麼畫面。

  澎湖祕境何其多,真要說獨特且美麗的,這裡就是。


  抵達港邊時的天氣很好,不過天氣變化也很快,黑嘉莉看到蔓延出海的直線海堤,驚呼我們要騎車到海堤盡頭嗎?


  那當然!走到世界的盡頭一直是我的目標,旅行不就是為了走到盡頭的嗎?


  於是,我們騎車穿過細長海堤,風勢不小、浪花不斷,甚至海鳥頻飛,騎到海堤盡頭是一處直角,我們下車在海堤盡頭看海,感受秋冬時的菊島海風,意外愜意。



  講美海堤盡頭可以看見小小的坪山嶼在海中彷彿破浪前行,定睛一瞧才發現它根本文風不動,特別的海中崗哨格外吸睛,黑嘉莉都拿起手機多拍幾張,碧綠的海水則夢幻得宛如夢境,陽光就這麼定格,連同時間。




  剛剛說過,澎湖天氣變化迅速,我們在這裡待了約十分鐘,突然一抹厚雲飄來,把陽光遮去大半、也把沉醉在夢裡的我們打醒,該往下一站去了。


  掉頭騎回港邊,臨走前,我在海堤旁的沙灘沾沾海水,那才是我到過這處海邊的證明。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66962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