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手One Day Go.八煙溫泉會館。
2021/12/26 17:44:57瀏覽871|回應0|推薦7

  寒流報到,正是泡湯的好時候,各地溫泉區到了週末自然是生意興隆,我偏好非假日去泡湯,當然是工作休假也允許我這麼做,不過,一旦體驗過非假日泡湯的悠閒之後,就不會再考慮週末去溫泉一番了,就像到過「八煙溫泉會館」泡湯,就很難再想去其他地方泡湯一樣。

  「八煙溫泉會館」位於陽金公路上,位置剛好在金山溫泉區與陽明山溫泉區中間,黑嘉莉買了套票一直省省的用,於是我們趁寒流報到前挑了個非假日前往泡湯。


  從基隆到「八煙溫泉會館」大約四十分鐘車程,非假日午後走台二線可以看到相當開闊且舒適的景致,雖然這天下雨,卻更有泡湯的fu。

  台二線轉陽金公路往山上方向前進,「八煙溫泉會館」入口處有很大的招牌,如果不是飆車,應該很難漏看。我讓黑嘉莉在會館入口先下車,然後把車往下方停車場停妥;我蠻喜歡從「八煙」停車場走上來的這段路,空氣中瀰漫溫泉味,打起傘享受芬多精的滋味要自己來感受過才曉得多舒服。


  「八煙溫泉會館」成立多年,是陽明山一帶知名的老牌溫泉會館,由於每次我們來都只是單純泡湯,沒在這裡用餐和住宿過,也雖然偶爾會覺得怎麼每次來都只有湯屋區有燈光、其他區域(如餐廳)都相對黯淡,這才驚覺我們對會館其他設施和服務還真都不清楚,這次分享就只能以單純泡湯來說說。




  「八煙溫泉會館」的泡湯設施分為露天風呂、鴛鴦湯屋及家庭湯屋,由於每次來都是兩個人,所以最熟悉的當然是鴛鴦湯屋;鴛鴦湯屋以日本知名溫泉區命名,每間湯屋都有半露天湯池與休息區的規劃,空間雖不是很大,但兩人泡湯如此空間是綽綽有餘。


  喜歡泡湯的人都曉得,日本泡湯文化大抵是以露天風呂(大眾池)為主,但在台灣,露天風呂的風氣不盛行,雖然各大溫泉飯店都有設置露天風呂,實際上使用的客人還是有限,台灣人還是比較喜歡自成一格的湯屋。



  黑嘉莉問,去日本我就會去泡露天風呂,為什麼在台灣不泡泡看?我也說不上來為何,或許還是有心理障礙吧,覺得在日本誰也不認識誰,怎麼看都沒關係,但在台灣就會有些顧慮。

  她大笑,在台灣也沒人會看你是誰嘛!為何突破不了心理障礙咧?說的也是。


  今天我們到「登別」泡湯。


  「八煙」的鴛鴦湯屋採半露天湯池的設計,我喜歡邊泡湯邊呼吸外面新鮮空氣的感覺,如果是關在室內只開個對外窗,我覺得太憋了,但也可能是給「八煙」養出來的刁,現在去泡湯,如果湯屋沒有半露天或全露天我就不想泡,也可以說,北台灣泉質優、空間舒適且價格親民的溫泉旅館,「八煙」實在符合。



  由於天氣冷了又在冬至前後,黑嘉莉煮了幾顆湯圓放保溫罐帶來,一邊泡湯、一邊吃湯圓,真是一大享受!



  假日一點五小時、非假日兩小時的泡湯時間,對多數人來說,這樣的泡湯時間相當充裕,「八煙」相當體貼客人,若有客人想體驗三泡三晾的泡湯滋味,非假日兩小時真的很划算,這大概是我們每次都選非假日來的主因。





  時間差不多了,悠閒泡湯吃湯圓,半露天窗景還能看到對面山嵐起伏的景致,我同黑嘉莉笑說,真的感覺像在日本,不能出國的疫情當下,「八煙溫泉會館」確實能提供很有氣氛的溫泉享受哦!


  這次去到登別,不曉得下次會去哪個溫泉區呢?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70997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