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4花東慢活三日旅.林家臭豆腐。
2014/07/09 08:44:02瀏覽1375|回應0|推薦9

  離開傳廣路,我們沿著正氣路直行,繼續這趟花東旅行的開端,小吃吃到飽。

  兩年前我帶老媽來台東玩了幾天,當時也有在台東市區逛逛,只是功課沒做好,加上老媽吃素,真的要說台東市區的美食實在沒什麼印象,這次再度來訪可不一樣了,瑜對台東的美食地圖如數家珍,基本上,我不用去想要往那兒吃,她就已經帶路前進。

  這麼優的副駕駛哪兒找?XD


  我們在正氣路的第一站,「林家臭豆腐」。根據瑜的說法,這間臭豆腐不僅網路有名,也是她每次到台東一定會去吃吃的店家,食物好吃是當然,更重要的是,這間臭豆腐有特別的料理搭配。

  在店家附近繞了一圈終於找到臨停空位,光見排到店外來的人龍就知道這間臭豆腐非同小可,雖然臭豆腐是庶民小吃,要做到好吃出名聲也不是那麼容易,店內滿滿學生與遊客,我們碰巧擠到一個角落,點餐,然後期待。

  瑜已經早就吃過N遍了,是我還孤陋寡聞,她說「林家」的臭豆腐咬起來相當酥脆,尤其內外酥軟落差的口感,真教人魂牽夢縈。我原本有些存疑,因為我已經很久沒吃到真正外酥內軟的臭豆腐,對於這間當地名店會有怎樣的表現實在不敢過於樂觀,瑜明白我的疑惑,只是笑說,吃了就知道。

  不一會兒,火候拿捏相當好的臭豆腐就上桌了。


  平常吃的臭豆腐上頭都是灑香菜增添口感,「林家臭豆腐」就是跟別人不一樣,改以切碎的九層塔葉取代,起初我沒吃出來這綠色小片的東西是什麼,只知道這樣的搭配很有特色,如果隨處都能吃到那麼有巧思且具口感功夫的臭豆腐該有多好?

  幾口之後,真相大白。說不定,特別的配料相搭正是賣點所在。


  雖然臭豆腐大家都吃過,可要能讓人留下印象、甚至勾起想到就會要叫一盤來吃吃的嘴饞,「林家臭豆腐」真的做到了,不只瑜至今都是主顧,現在又多了一位,以後來到台東,我也不會錯過來這兒當逐臭之夫的機會。


  吃完臭豆腐,隔壁的「老東台米台目」已經吃不下了,有點可惜,也算留了下次再來的期待,然後我們走到路口的「老東芳養生草本飲品」,準備點杯清爽上路。

  只是,我怎麼也沒料到會在這裡喝到最有誠意的飲料。


  瑜決定來杯無糖青草茶,我則點了蜂蜜蘆薈,意外來了,杯子裡的副料完整呈現剛剛剝下外皮的蘆薈顆粒,那是我在其他飲料店從未喝過的真誠,瑜跟著試喝一口,也驚訝這杯蜂蜜蘆薈的誠意,直呼應該記錄下來,以後推薦給親朋好友、當成到台東旅遊的必喝一站。


  經過一頓飽食,終於可以往北了,她問我接下來去哪兒?我聳聳肩,走就對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4908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