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4花東慢活三日旅.夜色關山。
2014/07/18 12:58:57瀏覽980|回應0|推薦10

  就像做夢,我在關山,全台灣我最想去的城鎮。


  從「1919禮物盒子」出來,右轉是火車站方向、左轉可見農會超市,雖然民宿有廚房可供使用,但一天旅程下來實在累了,沒心思買食材回來煮,我和瑜決定漫步舊街、吃個在地小吃就好,也可以感受一下這座小鎮的夜晚風情。

  明明跟我想像的不太一樣,關山,但走在街上,我感到一種放鬆愉悅,這兒的步調慢,跟我在龍潭習慣的步調類似,倒是她有點不太習慣,畢竟台北人的腳步太快了,熊熊間得以放慢速度所感覺到的輕鬆比我還清晰。

  瑜來關山玩過,但沒在這裡過夜,今晚落腳關山也是她第一次的體驗,何況是那麼特別的獨棟民宿。


  我們沿著和平路慢行,民宿主人方先生推薦的小吃店坐落於這條路上。和平路,就是花東公路、也就是台九線,關山鎮以信仰中心天后宮為軸心發展出去,台九線則貫穿小鎮,串起南北往返的主線,只是,夜幕低垂的七點,已經沒有多少人車往來,讓我有些訝異。

  或許,這就是關山的悠閒之情。


  在和平路上來回一趟,我們在民權路口右轉,家庭小吃。

  這間家庭小吃也是民宿主人推薦的店家,我們一點也不介意,反而覺得小吃店才有在地風味,只是,大概是我們太餓了,一口氣點了太多餐點,等點菜都上桌後,她瞧我一眼,我們真的吃得完嗎?





  我們點了魚湯、炒麵、苦瓜鹹蛋、蔥爆牛肉外加一碗白飯,本來以為應該兩個人吃剛剛好,不料上桌的份量宛如四人份,雖然我們卯起來吃,終究沒辦法全部吃完,望著留在桌上的菜餚,她大呼可惜,我則學到下次別貪吃的經驗。


  吃飽離店,我們往關山火車站走去,才剛靠近就聽到一旁的飯店廣場傳來歌舞樂音,聽主持人的講話,應該是飯店迎接外地遊客的迎賓舞,頗具特色。


  我們站在遠處聽著廣場上的歌舞,忽然有種奇妙的感覺,這兒明明是入夜寧靜的地方,劃破夜空的麥克風與鼓掌叫好到底是帶來旅遊的熱鬧、還是打擾在地人的生活?不過,廣場上欣賞表演的遊客都那麼開心,舞者也將原住民舞蹈跳得熱情澎湃,應該沒有人會在意打擾與否,況且,表演沒幾分鐘就結束了,一切又回到火車與蟲鳴。


  沿著火車站旁的博愛路走回民宿。


  她覺得這個晚上太悠閒,很難相信我們早上才搭機來到台東、昨天還為了工作焦頭爛額,而現在立刻就有隔絕於世的滋味,如果可以常有這樣的輕鬆該有多好?我點點頭,是啊、如果可以常有這樣的愜意與隱藏在黑夜裡的浪漫,多好?

  「1919」,我們回來了,晚安。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51574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