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4花東慢活三日旅.天后宮前的肉圓。
2014/07/20 14:26:41瀏覽1089|回應0|推薦6

  早安,關山。


  大概是人老了,作息時間太固定,即使很累也沒辦法睡晚,早上七點我就醒了,聽著外頭火車呼嘯而過的聲音,我忽然察覺自己是在台東;這間「1919禮物盒子」因為坐落於鐵道旁,伴隨火車聲響入眠或生活的感覺很有味道,可,一次是新鮮、兩次是趣味,如果待久一點,恐怕就不是每個人所能接受。

  瑜也早起了,她說雖然住在日式木造老屋的感覺很特別,如果可以多一些安靜、不那麼認床,應該會睡得更好,我摸摸鼻子點點頭。


  「1919」有自家小庭院,拉開窗門就是了,她賴床中,我拿出「死神輪迴舞」坐在廊邊細讀;藤兒的這部作品相當特殊,裡頭故事天馬行空得很,有幾篇我邊看邊想,這女孩腦袋裡究竟裝了什麼東西?怎能寫出這樣的故事?但我看書向來很慢,看到現在也還看不到一半,不過,這也是種樂趣。


  有隻貓走過。


  我和小貓眼對眼互看五秒,接著趕緊回頭叫瑜過來看看,才剛起床的瑜聽到有貓趕忙到庭院來,果見一隻花貓不怕人地悠閒漫步。比起狗、貓比較得她的心,見這隻花貓自在得很,瑜上前搶拍,我看見喜歡貓的女人在某些時候也像貓一樣,但更可愛。



  稍微梳洗一下,吃早餐去。


  民宿主人方先生昨天同我們講,關山的早餐大概要在天后宮附近才比較有得吃,雖然我們沒有計畫要吃什麼、反正走到哪吃到哪,還是先往天后宮去了。


  天后宮距離民宿很近,走路五分鐘就到,途中還會先穿過早市,小地方的小市集亂有氣氛的,讓瑜看得興致盎然,不過,我們沒有隨意出手,有了昨天晚餐的經驗,我們學到稍稍克制一下,不管看到什麼想吃的,都要先掂一下肚量。



  關山鎮的信仰中心就是天后宮,這座廟宇已有百多年歷史,更是台東縱谷地區最大的媽祖廟宇,信徒遍及鄰近鄉鎮;來到廟前,我感受到一股純樸,與其他地方的媽祖廟感受很不一樣,這裡相對清靜,既然來了,當然是要參拜一下,一路順風。





  對美食很敏感的她已經上網搜尋附近的好料店家,我們決定到「關山肉圓老店」享用早餐。


  我對關山真的不熟,不、應該說我對台東真的不熟,沿途有什麼好料完全不知,多虧瑜的經驗和萬能的谷歌大神,讓我們一路走來都還有找到不錯吃的東西,包括這間肉圓。一顆三十五元的肉圓算是平價,不太油膩則是勝出關鍵,雖然瑜和我都不習慣早餐這樣吃,所謂入境隨俗還是必要,好吃的肉圓差點讓我想再來一顆,不過,另外點的餛飩湯止住我的衝動,她點的蛋花湯也打住續衝的想法。




  我們原本計畫要去吃市場裡的老店臭豆腐,誰知來得太早、小吃店還沒開張,經問路人才知道今天大概要十一點才會開,距離美食還有一個多小時,我們決定散步回民宿小歇會兒,中午退房時再過去品嚐一番。


  走回和平路,我們有同樣的念頭,來去火車站看看吧。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5242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