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4花東慢活三日旅.新社向日葵。
2014/08/05 17:13:00瀏覽1109|回應1|推薦13

  對於台九線,我有那麼一點點殘念,台九線縱谷區的美景到底是怎樣的風光一直沒有明確的印象,這回和瑜的花東之旅,我打定主意就是要走縱谷,她笑說,台九線的縱谷好久沒看到了,不走海線也好。


  我們從池上離開後便一路直行,經過幾個鄉鎮公所、瀏覽一片山川美色,然後在光復鄉拐往海岸方向的光豐公路,她已經累了,在車上睡得一塌糊塗。

  瑜:誰一塌糊塗?沿途風景明明就我拍的!


  其實沿途很多景點應該停留,但時間不太夠了,我們跟民宿預約晚餐時間是晚上六點,少說五點半就該check in才對,可是,我們在光復鬧街的小七小歇時已過四點半,剩不到一個小時要從光復這頭跨到海線、而且還得北上一段路,我不確定究竟幾點會到。

  但,能和瑜開車漫遊,多晚我都沒關係。XD(被揍)

  才剛到豐濱,民宿方面終於來電問人在哪裡?我說在豐濱市區,對方笑說那再北上十分鐘就到,期待我們光臨。


  如我們先前說好的,瑜決定昨晚下榻「1919」,今晚落腳處則由我決定,雖然事前有先給她看過民宿的網頁介紹,可其實她不太清楚今晚是在哪兒過夜,反正交給我就對了,她一派安心。我就在想,她怎麼可以那麼放心呢?不怕被我載去賣了?但,我怎麼捨得賣了她呀?當然更沒有那個熊心豹子膽……原來如此,我想什麼她都瞭,難怪安心。(恍然)

  新社。



  雖然說不走海線,卻因晚上落腳的民宿就在這頭,繞過望東山,我們還是在海岸公路上奔馳;海岸公路有個地名叫做新社,路過此地時,我們匆匆瞥見路旁一片向日葵花田,四月的台北非常太陽花,雖然車子呼嘯而過,我還是問她要不要回頭拍個向日葵?瑜瞧我一眼,點頭笑開。


  這片向日葵花田就在新社國小旁,一個小小的村落、小小的彎道,原來也有一處小小的美麗。



  一個不小心,我們在這裡待了十分鐘,民宿業者又來電了,不是十分鐘而已嗎?是不是開過頭了、怎麼到現在還沒到呢?掛了電話,我和瑜相視而笑,真的不要再拖了,五點半,是該直接到民宿去了,那個地方是我特地安排的小小驚喜。

  她露出期待的神情,有過昨晚的日式屋敷體驗,還有什麼比昨晚住宿更有FU的呢?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5800736

 回應文章

需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8/06 10:22
走過台9線,193更迷人。
夕陽依舊那麼美麗,明天還是好天氣^^

http://jac3158.com/blog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14-08-06 17:15 回覆:
(筆記)
老大說得是玉里那邊分支出去的193縣道啊?下次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