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4花東慢活三日旅.綠荷夕食。
2014/08/08 18:57:09瀏覽2029|回應0|推薦9

  「後湖水月」確實是個很特別的民宿--隨著在這兒待的時間愈久、我就愈不確定「民宿」二字究竟適不適合用在這裡,畢竟這裡的環境和建築在在顯示出民宿主人的別有用心,也許平淡、但真不凡,就連用餐都非常講究。

  綠荷,「後湖水月」餐廳的名稱,不若一般民宿餐廳多半即設於一樓,由於佔地廣闊之故,這兒的餐廳獨棟坐落於水梯田後方,從villa走過去要三分鐘,這般悠閒的腳程讓人好奇了。


  不過,今晚的餐廳給我們包了。


  我有點意外卻也不太意外,畢竟一客六百四十元的日式夕食套餐不是每個來住宿的遊客都願意多支出的,我之所以跟民宿預定晚餐,主要還是考量到沿途玩上來的路程;規劃行程之初,我就想到「後湖水月」的生活機能不若一般鬧街旅舍,雖然這裡環境優美,但路程已經過了磯崎,附近沒有多少可以採買及飲食的店家,況且鑽進山間小徑之後才來到這兒,還有多少人願意晚上再溜出去晃晃,我真有懷疑。

  為了避免奔波、減輕疲累,何況來住這款高檔villa哪有行色匆匆的道理?所以訂房時我也連帶訂了晚餐,既然是來放鬆享受的,那就真正放鬆一下。



  事實證明,除了我們以外,今晚的其他旅客都活力旺盛(大笑),今晚的綠荷餐廳僅有我們一組客人,意外包場也意外清靜。



  拉開餐廳紗門,映入眼簾的是一間相當寬敞且有簡約設計感的餐廳;綠荷餐廳以全景落地窗為主要意象,且是以一棟具有歷史記憶的建築改建,身處餐廳裡可以很清楚地感受到來自生命與追隨的氣氛,服務生引領我們就坐,確認點餐後,全新的飲食體驗就要展開。



  由於晚餐選項只有一個,「綠荷夕食套餐」以日式底蘊襯托嶄新創意,正要逐漸呈現在我們面前。

  -綠荷夕食套餐-


  品茗.花蓮遠山茶
  前菜.胡麻豆腐
  煮物.風呂炊大根
  強肴.鱸紅燒
  炊飯
  湯品
  甘味
  果物


  首先上桌的是遠山茶。說到茶,瑜可是半個專家,因為工作的關係,她接觸了不少好茶,國內各大產地的茶她都略懂,不像我,不管什麼茶入喉都一樣,這款遠山茶她給了好評,開心花蓮藏有這樣的茶湯。



  前菜是綠荷的得意好料,胡麻豆腐;並非我沒吃過胡麻豆腐,但此處的手工豆腐確實很有自己的味兒,一口咬下去,濃濃胡麻香就從齒縫流出來,外酥內軟,明明知道只是前菜卻會希望份量大一點,這種勾動食慾的癮頭恐怕也是餐廳特地安排的好戲。




  吃過日式套餐的人都曉得,出餐速度一向不快,今晚綠荷只有我和瑜兩人,我們已經表明不趕時間,廚房正忙著的老闆娘和女老闆也就慢慢來,畢竟手工現做的料理講究了。



  風呂炊大根,今晚的煮物華麗登場。

  我對日本料理的蘿蔔向來懷有好感,這道煮物則更講求視覺饗宴,蘿蔔、鮮蝦與透抽的美感搭配,將一道純樸的料理搭成精緻工藝感受的料理;鮮蝦不消說,新鮮,透抽是我喜歡的海產,相當有嚼勁,大根則可能是因為時間不夠,還未全然入味,不過已經不錯了。



  紅燒鱸魚是我最訝異的一道料理,因為,我基本上沒什麼在吃魚,但這道「鱸紅燒」鮮嫩即化,縱然份量不多,我都吃得津津有味。瑜得知我不常吃魚,笑說,鮮魚好吃啊、怎會不吃呢?吃魚會聰明哦!

  黑手:如果是另一種「ㄩˊ」我就可以……(直接踹飛)


  吃了這麼幾道精緻料理,終於要進入主食了,對我來說,主食就是米飯,今晚的菇類炊飯清淡可口,還是要說再度小小驚訝了,看似不多的炊飯,差點讓我們吃不完,女老闆笑說,這只盛器外觀真的會騙人,很多客人乍見時都跟我們一樣,唸說這麼丁點飯哪夠吃?後來卻都吃不完,可見前面累積的料理其實也有相當飽足感。



  湯品以民宿自種的蔬菜採收烹煮,蔬菜系的湯喝來清潤,最後收尾的甜點與水果也充斥滿滿的日式風情,瑜可樂了,女孩子看到作工精緻的料理總是雀躍,加上綠荷選搭的盛器是千挑萬選而來,有些還是外頭買不到的特別訂製款,實在賞心悅目。



  這頓晚餐我們整整吃了將近兩個小時,說來也算這趟花東之旅最悠閒的時刻,畢竟,包場用餐的機會不是天天都有啊!XD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5920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