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4花東慢活三日旅.吉安慶修院。
2014/08/26 09:29:50瀏覽1076|回應0|推薦9

  下午三點五十五分,我們抵達我嚮往很久、她則已來過多次的古蹟,吉安慶修院。


  對於慶修院,我的印象是零,之前聽「處女金三角」之一的凱提過幾次,然後就很憧憬古老建築之美,卻也一直沒有機會親自前往一探,意外的是,這回和瑜走花東的最後一刻,我們決定把租車時間截止之前的最後一個行程留給這兒,看到院前的鯉魚飄隨風揚起,我忽然真有走到日本的味道。



  全票三十元,兩張,入場。如此收費算是低廉,我的相機已準備好在最後時刻盡情拍照。



  慶修院的前身是真言宗吉野布教所,做為日治時期日人在台的信仰中心,建築充滿濃濃日式風味,環境雖然不大,卻把日式庭園該有的都放進來了,甚至包括一座日本四國地區造型的水池,走在橋上,環顧四周都是鯉魚飄的風起,真的很有fu。

  她不若我像劉姥姥,一邊逛庭園、一邊手機播打起來,已經在安排下個行程了。



  佛堂是整座庭園之中最顯眼的建築物,也是觀光客目光主要停駐的地方,脫了鞋入堂,我慢慢逛了一圈,拍了幾張照卻有些顧忌,沒有特寫供桌後方的佛像;後來跟瑜聊起這類話題,我同她講了一段親身體驗過的教訓,真的讓我發現有些事情不能鐵齒,從此之後,對於建築物和人物像我拍照都會有些掛意。


  瑜點點頭,真的是要碰過才知道。



  原以為佛堂會是我駐足最久的地方,不料這只是收尾的路順,整座慶修院讓我停留最久的居然是紀念品販售處,之所以停最久,還是因為裡頭許多充滿日本風味的裝飾品,包括御兜、鎧甲和達摩。




  不得不佩服商人的巧思,能把歷史文物融合在現代商品裡,不僅精緻還很有韻味,那壺日本武士模樣的酒看得我都想收藏了,要知道,對一個不喝酒的人來說,會想買酒來放真的不簡單。



  紀念品販售處旁是八十八尊石佛,還有賽錢箱,剛好有鄰近學校的學生在這兒拍攝短片,我們站在旁邊看著看著也生趣味,果然是學生才會做的事情,像我們這種老人(瑜:咳!)實在很難放開在路人甲乙丙走來走去的公共場合拍短片。


  學生們離開賽錢箱,瑜也上前合掌祈願,我逮住機會按了幾次快門,很有意思。



  看看時間,四點半多,慶修院五點休館,我們在庭園內再拍了幾張照片,然後在手水舍稍微洗滌一下雙手,準備離開。




  租車歸還的時間是五點半,我們得往花蓮市區去,我對慶修院的地理環境不熟,本以為吉安距離花蓮市很遠,原來只在隔壁;這趟來花東,瑜一直很希望可以趕上螢火蟲季,但我們從「關山1919禮物盒子」「後湖水月」一路上來都沒找到有螢火蟲的地方,由於北返的火車是晚上八點半,經過一番確認,她終於聯繫到一位住花蓮的朋友,希望這位朋友能在最後一刻補足她的缺憾。


  五點十八分,我們來到花蓮火車站前歸還了租車、等她朋友來接。

  她笑著對我說,我們要去鯉魚潭!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6625603
 引用者清單(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