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4花東慢活三日旅.關山老店臭豆腐。
2014/07/25 11:28:56瀏覽1162|回應0|推薦10

  在「1919」享受退房前的一個小時悠閒。



  回到民宿,瑜拍了幾張白天的老屋照片後就補眠去了,她不習慣早起,今天早起實在有些不得已,趁著退房前還有時間,她趕緊窩回去再睡一下;我繼續坐在庭院前看書,涼風輕拂的感覺相當閑適,讀書進度突飛猛進,也許這趟花東行可以把書看完。



  正午十二點,我們將行李上車,準備展開今天的旅程,民宿主人方先生漂丿地來、又漂丿地去,讓瑜和我都看得有些稱奇,這麼隨性的民宿主人,真是第一次看見。


  繼續往北之前,我們得先到市場尋訪一間老店,那是這趟來關山必吃的經典小吃之一,隱身於市場裡的臭豆腐老店。

  我們其實沒有預期這趟來花東會跟臭豆腐那麼有緣,繼昨天離開台東市區前去吃了「林家臭豆腐」,今個兒離開關山前,我們又挑了「關山老店臭豆腐」一嚐,她吃吃笑說,我們這趟該不會變成臭豆腐之旅吧?


  市場人聲鼎沸,應該說,老店前人聲鼎沸,雖然是非假日的中午,慕名而來的在地人和遊客依然絡繹不絕,我忽然可以理解為什麼網路上都說這間臭豆腐晚了就吃不到;停好車、我們上前點了一盤馳名遠近的臭豆腐、外加兩碗擔仔麵,雖原本打算到池上再吃個便當當正餐,可美食當前哪還考慮那麼多?先吃先贏!

  不過,真的悶熱。


  「老店臭豆腐」因為位於傳統市場內,沒有辦法提供冷氣,四月,時序逐漸入夏,東部氣溫也攀升得很快,臭豆腐和擔仔麵都是火燙的食物,即便慢慢吃也吃得滿頭大汗,瑜笑說,這就是愛吃的代價嗎?


  一邊熱呼呼的用餐,隔壁桌坐的人聊天內容倒引起我們的興趣。我們默默邊吃邊聽,原來隔壁那位花白頭髮的中年男人是隔壁鄉鎮的鄉長,中午跟一群朋友來到老店吃臭豆腐,席間大家聊起選舉、政治、工程等等事情,一點也不介意隔牆有耳(?)的感覺,那就是應酬吧,我這麼想。

  瑜瞧我一眼,那是應酬吧。她也這麼想呀。


  跟台東的「林家臭豆腐」很不一樣,「老店臭豆腐」真正是外酥內軟,雖然配上的是一般會搭的香菜,泡菜卻很有清新口感,咬起來既燙又脆又軟又爽口,不過,要區分哪邊勝出我判不出來,只能說對於喜好臭豆腐的人而言,好吃就贏,哪邊比較好吃不是重點。

  擔仔麵湯頭清淡,想來也是,臭豆腐已經算是重口味了,是該搭配一碗清爽些的湯品;擔仔麵我有乖乖吃完,瑜則已經盡力,低陰悶熱的天氣實在讓人食慾提振不起來,她覺得沒吃完好可惜,我勸她不要硬撐、免得吃完反而不舒服。

  很珍惜食物的她,是我很欣賞的女人。


  瑜:……你這句話和這張照片好像跟這篇食記好像沒啥關係。(登愣)
  黑手:是嗎?
  瑜:而且你這樣講好像我很貪吃一樣!(怒指)
  黑手:這才是妳的重點啊!?XD

  本來我打算吃完老店後要去附近的「關山米國學校」吃一碗遠近馳名的碗公飯,哪知吃完臭豆腐和擔仔麵已經飽了,哪可能還有胃容量裝飯,瑜在旁邊偷笑,這次放棄吧、我們還是趕路北上比較要緊,反正碗公飯不會跑掉,下次再來。

  也是,下次再來。


  瑜:看吧、到底是誰貪吃!(續指)
  黑手:當然是我比較貪吃啊~哈哈!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5377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