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4花東慢活三日旅.初鹿牧場。
2014/07/10 10:59:32瀏覽1227|回應0|推薦11

  拍完卑南鄉公所,我們繼續沿台九線綠色隧道往北前進。


  雖然沒有刻意安排要去哪兒,但剛吃完小吃的打算是繞去鹿野高台晃晃,也因為沒有刻意安排,來到初鹿,我們臨時決定到牧場走走,她當然不是第一次繞到山上來,我卻是印象中的第一次。

  旅團團長對東部景點的認知那麼落伍,瑜持續訝異,她喜歡奔馳在花東公路上的感覺,更甚者,以往每年都來這兒一趟;她的訝異我無法否認,我對東部真的不熟,上回跟老媽來卑南只是路過,沒有真的沿台九線走,初鹿雖有擦身,到底匆匆。



  初鹿牧場。


  在入口處買門票,真教我訝異的是牧場門票不算便宜,尤其以我們沒打算逗留太久的情況來說,我一度產生猶豫,真的要進去嗎?瑜覺得無妨,都來到大門口了,不進去好像也怪怪的,重點是她想喝牧場生產的鮮奶,購票入園!

  前陣子,我們去竹子湖走走時,也看到那裡有在賣初鹿牧場的鮮奶,當時買來喝覺得還好,不想隔沒多久就有機會真正來到初鹿,可以品嚐到更新鮮的牛奶,為此,她雀躍著。


  下車後,我們在小馬體驗區旁拍了一輛馬車,然後轉向「乳之家牛奶店」去。



  其實初鹿牧場的鮮奶我並不清楚名氣如何,雖然牧場本身夠有名,但上次喝的鮮奶我根本不確定是否真為初鹿生產,這回來到產地,當然不能錯過鮮奶相關的產品;在店內逛了一圈,我們買了鮮乳冰淇淋、義式鮮奶酪和優酪乳,瑜本來還想喝鮮奶,但現場沒有小瓶裝、一方面也擔心手邊冰品先吃了鮮奶會喝不完,只好作罷。


  殊不知,命裡有時終須有,鮮奶不一會兒居然憑空降臨了!

  瑜:欸你這句話好像用得有點奇怪?(挑眉)



  當我們坐在涼亭內享用冰品時,隔壁亭的男女忽然拿了一瓶鮮奶過來,說是因為喝不完,丟了又浪費,見我們桌上沒有鮮奶,所以來問我們要不要喝?男生帶點不好意思地笑說,剛剛都是倒出來喝的,這瓶牛奶保證衛生。

  的確蠻突兀的,不過,人家的好意不好拒絕(+真的有想喝XD),謝過他們以後,我們用冰品杯子裝鮮奶,瑜驚喜笑說,看來剛剛沒有買鮮奶還真是對了!



  把鮮奶和冰品解決,我們在園區逛逛。初鹿牧場似乎沒有很大,不過各項設施都有,對於觀光客而言,在這裡耗掉半天不是問題,不過我們不打算在這兒逗留太久,瑜說想去可愛動物區看看,我想是的,女孩子會喜歡可愛動物。



  可愛動物區和乳牛餵食區併在一塊兒,原本她期待在這裡可以看到小兔小鼠之類的小動物,結果除了相較之下真的很可愛的大兔子,其他啥也沒見到,倒是在乳牛餵食區真的有拿牧草給牛寶寶吃,這個區域內容的貧乏讓她有些失望,不過我想,這應該是許多牧場都會面臨的窘境,畢竟牧場養可愛動物多半是為了促進觀光,可愛小動物無法增加牧場產品的產能和種類,多養可能是做白工。




  雖然牧場內的動物不多,我們卻在動物區旁看見一幕寬闊景致,在這兒,我拍了不少照片,也用復古風模式拍,更有感覺。



  站在山邊,邊拍照我們邊閒聊,已經接近四點了,我問要不要轉往高台去?她淺笑說,都那麼接近了,why not?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4922047